雨停了,我和小伙伴们来到小区的广场上,广场上成了一片海洋!
空气格外清新,风儿就像为我们免费提供的自然空调,吹在身上,好舒服好凉爽呀!花草树木像刚刚洗了个澡:大树变得更加高大(苍翠、挺拔),嫩绿的树梢闪着金光;那些五颜六色的花儿更加鲜艳夺目,散发出阵阵清香,一颗颗珍珠似的雨点在花瓣上滚动,十分调皮;翠绿的草叶上湿漉漉的,在微风的吹拂下迎面扑来阵阵的草腥味。
看,水里一群赤脚的孩子们,男孩们一个个把裤腿拉的高高的,小女孩们一个个用小手提着裙子,他们用小脚丫使劲的踩着水,溅起一朵朵水花。有的水花随风飘走了,有的落到孩子们的衣服上、脸蛋上,还有的落在水面上荡起一片片水洼(涟漪)。有的孩子用双手捧起一捧水往对方的身上使劲得泼,他们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的追逐着、打闹着,一个个快乐的像个小神仙!一阵风吹过,树叶上的水滴滴答答的落下来,落在正在树下玩耍的孩子们身上,他们打了个寒战边跳边喊:“下雨了!下雨了!”多么快乐的雨后广场啊!
雷阵雨过后,两只蚂故事蚁从树缝中爬了出来,它们呼吸着新鲜空气,沐浴着和煦的阳光,欣赏着雨后迷人的景色。它们觉得山更青了,草更绿了,花更艳了。大自然中的景色显得更加迷人。
忽然,一阵大风吹过,不幸的事情发生了,两只蚂蚁风吹了下来,正好掉在树下的大水坑时。
它们在水中挣扎,一片树叶掉了下来其中一只蚂蚁,马上爬上去,树叶到了河岸边,那只蚂蚁管河里的小蚂蚁走了。
正巧,一个小孩去了,把那在水坑里苦苦挣扎的小蚂蚁救了上来,以对小蚂蚁说了一名话。这些事让走了的小蚂蚁看到了。
过了一天,它们又碰面了,那只走了的小蚂蚁对另一只小蚂蚁说:“昨天那个人对你说了什么。”“那个人跟我是老朋友了,他对我说:“不能跟在危机关头,只管自已,不管朋友的人做朋友。”那只小蚂蚁,羞的抬不起头。
下雨总是让人很开心的,雨后的空气会变得清新,你在雨后都会做什么呢?我们一起去探寻雨后的快乐吧!
今天早上下了一场大雨,雨停后,姐姐带领着我赤着脚丫走出了家门,来到了花园里。雨后的空气是那么新鲜,丝丝的风儿迎面吹来,真是凉爽极了。头上不时有几只燕子扑闪着翅膀飞过。
姐姐和我蹦跳着跑到水蜡丛前,惊奇地发现水蜡比以前长得更高了,长得更旺盛了。原来修剪得很平整的指头山,探出了一个个小脑袋来,有高有低的。水蜡全身挂满了水球,仿佛洗了一个痛快而又凉快的澡,我低头一闻,一股浓郁的水蜡清香扑鼻而来。
接着,我又来到了芭蕉树前。哎呀!几天不见,芭蕉树怎么变成这副模样了?原本那身翠绿的衣裳已被太阳烤焦了一半。呀!她的一条手臂也被今天早上的大风给折断了。瞧,芭蕉树的脸上还挂着伤心的眼泪呢!
黄昏时,我看到孤零零的藤叶依旧挂在墙外的一个角落里。雨点拍打着窗上的玻璃。风儿不飘动了。雨水顺着藤叶的颜色仿佛滴下来,染湿了我的衣裳。这时,一只全身翠绿的小昆虫不知不觉地被我伸懒腰的姿态打下来。
它全身翠绿背上的壳像画满白色纸条的背心。我立刻轻轻趴在地上触摸它的触角。宏观世界仿佛受到惊吓,不停地扇动着它透明的翅膀,飞起来只能看见它肥嫩的身子。
它不仅外表有所出人意料,而且捕食能力也出人意料的。我把它放在蚂蚁群里,等待着这小家伙精彩的表演。它跑到草丛里,等待伏击。这时,一只幼蚁带着家人来到这儿,危机离他们越来越近,我在心里祈福着。但幼蚁一家还是没有注意到它。它一扑上去结果了这些弱者的生命。吃饱了的它静静地躺在夕阳下,它翻过身来,让我见识到了什么是伟大的发现。在它的肚上有了颗似五角星的红点。为了不让别的动物趁机捕杀它,我利用它身上颜色的特点又放回了藤叶上,因此,我的灵感为它取名为“冥星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