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果然名不虚传,我看了这本精彩的书后,心里便情不自禁地热血沸腾起来了!
书中主要写的是唐僧、孙悟空、沙和尚、猪八戒师徒四人前往西天取经的故事。他们在这一路上斩妖除魔,为老百姓做了许多的好事,历尽千辛万苦终于到达了西天,取得了真经。
这本书中我最爱看的就是三打白骨精的故事了。这一天,唐僧师徒四人来到了白骨山上,山上的白骨精知道后,便打起了唐僧的主意。她变成了一个姑娘,假装看到了唐僧他们请他们吃包子,慈眉善目的唐僧一下子就信了。可孙悟空有着火眼金睛,一下子就识破了白骨精。他一棒子打过去,白骨精化着一道青烟飞走了,只留下一具尸体。唐僧大吃一惊,大骂孙悟空,孙悟空说了原因,唐僧听了才半信半疑。第二次白骨精再次变成了白骨精的妈妈,唐僧见了便告诉她是孙悟空不小心打死了她的女儿,她假装生气要打孙悟空,孙悟空知道又是白骨精,一棒打向她。可白骨精还是逃了,唐僧勃然大怒,正要念紧箍咒,孙悟空费了好打劲,唐僧才相信。第三次白骨精有变成了老爷爷,这次白骨精没跑掉,被孙悟空一棒子打死了,唐僧忍无可忍,念起紧箍咒把孙悟空赶走了。
看了这个故事我觉得做人一定要诚实、善良,对人不能有坏心眼,不然不会有好结果的!
猴王出世这一回描写了孙悟空出世,奋发学习本领的经历。昭示了孙悟空桀骜不驯的性格与朴素的正义感。可以说为日后孙悟空降妖除魔埋下了伏笔。
一部古老的神话故事,但却引起了儿童的喜爱,那就是《西游记》。小时候,我只是看动画片与图画书。但现在,我不仅看与读,而且还学会了思考。
《西游记》中唐僧、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和尚大家都十分了解。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孙悟空啦!因为他总是聪明过人、助人为乐、能分辨好人与坏人,来守护唐僧和弟兄们。他就像我们现在的人民警察一样,火眼金睛,抓坏人救好人,时刻保卫着我们。或许由于唐僧遇到麻烦的事情就不动脑筋,盲目地接受别人的帮助的缘故吧,有时才会不听孙悟空的好心劝告,掉入妖怪的手中。这足够说明了遇到麻烦的事情要动脑筋,如果不动脑筋,听了别人不好的意见,反而会更糟糕。不过我还认为唐僧过于善良,哪怕对待坏人也十分好,因为他只看表面,不了解人的本质。
我也很喜欢猪八戒。我觉得他是个性格单纯但很可爱的人。他不会想出一些好方法,但却有正义感。只要他想做的事,他就一定会去做。他会奋不顾身地保护师傅的安全,而不考虑自己的安危。看上去他有些笨不动脑筋,但是人们觉得他笨的可爱。我们要学习他那种不怕敌人的胆量。不过有些事在做之前要仔细考虑,分清楚哪些可以做哪些不可以做,要凭自己的实力去做。
总之,师徒四人每人都有长处和短处,正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我们应该学习他们的长处,哪怕是他们的短处也必须看看自己是不是也有,如果有的话,要努力改正,成为一个完整的人!
每次翻开那本《西游记》,书页上便着氤氲文字的气息。这本充满了神话色彩的小说带给了我最初的梦想,使我的人生插上了梦想的翅膀。
感悟西游,自然缺少不了四个鲜明的人物形象:固执善良的唐僧,神通广大的孙悟空,好吃懒做的八戒和吃苦耐劳的沙僧。吴承恩用生动诙谐的语言刻画了这四个人物,描绘了他们西天取经,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的曲折经历,每一幕都让我们拍案叫绝,而每一幕的背后也都值得我们思考。
每一次除妖的背后或许都少不了唐僧的善意和八戒的怂恿,而历经险难之后却又少不了唐僧的后悔和八戒的推辞。这或许有值得我们深思的地方,但抛开风尘背后,还有着更重要的精神:坚持、信仰。
是的,取得真经即是他们的信仰,而这个信仰又使他们为之坚持:一直西去,不后退。我们在生活中或许也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有时我们选择了放弃,但这只是人生给我们的错误答案,真正的未知还需我们去探索,解题的关键就是坚持。
说到坚持,我又想起了孙悟空和猪八戒。无论是电视剧还是小说中,总少不了猪八戒的这几句台词:“行了,师父是救不回来了。咱把行李都分了吧,你回你的花果山,你回你的流沙河,我回我的高老庄……”这时,总少不了悟空的臭骂。这一鲜明的对比,足以体现出悟空心中的坚持和对师父的忠诚,即使他被驱赶。如此集力量与智慧于一身的人物,早已成了我们心中的偶像。
谈到孙悟空,他那“不伏麒麟辖,不伏凤凰管”,又不服天上各个神仙所约束的性格使我向往和憧憬。这就是孙悟空自身的一个含义------自由,不服从天地间的约束,追求属于自己的自由生活。每个人儿时的梦想或许也是如此,但每每都会受到现实的羁绊,但是我相信,内心的自由比现实的自由更重要,是一种更高的境界。
回望现实中的我们,又有多少人能够摆脱命运的摆弄?太多的人的理想在现实面前被摧残得不堪一击,甘于向命运低头,放弃自己的追求。我认为我们应该像孙悟空一样,即使不能完全自由不羁,但也应保持追求自由的勇气,努力使自己的内心更加宽阔,让它能够向往自由,无拘无束地生活。
总体来说,这本小说告诉我们的一个最真实的道理就是:邪不压正。所以我不需要那么多的顾虑和套路,只需把握内心的选择,坚持自己的想法,向着自己的信仰前进即可,《西游记》神怪陆离的情节一遍一遍地在脑海中闪过,留下的也或许就只有这些:坚持、信仰、自由。
在假期中,我读了我国的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我仿佛徜徉在那个色彩斑斓的神奇世界里,读《西游记》真是让我既过瘾又有趣。
《西游记》中唐僧以及其他的三个徒弟一路上降妖伏魔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取得了真经的故事很离奇,他们师徒四人更是深深得吸引了我。唐僧诚心向佛,他为了大唐历经艰险去西天取经却从不抱怨,但是我觉得他太顽固了。相信大家和我一样,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的画面在我脑海里记忆有新。不论白骨精变成一个美貌的村姑,还是变成拐着拐杖的老妇人,甚至变成一个在找他的妻子和女儿的白发老公公,都逃不过孙悟空的火眼睛睛。而菩萨心肠的唐僧却责怪悟空无故伤人性命,一遍遍念着紧箍咒,可怜的悟空只能连忙哀求。在这个小故事中,我看到了悟空的正义、机智,更看到了唐僧的顽固,那是因为他太善良了,我们也不能责怪唐僧对那些妖怪这么仁慈,破坏悟空打妖怪,因为他可是没有火眼睛睛啊!
我最喜欢的就是孙悟空,悟空总是很顽皮,但他本领高超、机智勇敢,在取经路上功劳最大。这一路上他们经历艰难险阻,不管妖怪是多么的阴险狡猾,他都一一打败他们,把师傅从危难中救出来。而胖嘟嘟的猪八戒呢,我觉得十分可爱,他一出场就让我兴奋,如果《西游记》少了他,那么西天取经就一点都不好玩了,还有啊,猪八戒之所以这么胖,因为他好吃,而且心态很好,这就是心宽体胖吧,我要向他学习,学习他那种乐观向上的精神。再说说沙僧吧,沙僧是个真正的老实人,取经路上,他就只是做一些平凡的小事情,但他对师傅忠心耿耿,不会临阵脱逃。
我深深爱上了《西游记》这本书,它给了我很大的启发,从唐僧师徒身上我学到了许多做人的道理,我要学习唐僧的大慈大悲,学习悟空的不屈不挠,学习八戒的乐观向上,学习沙僧的忠诚踏实。做人要有坚强的意志,我们不能半途而废,还要学会宽容,善待别人,互相帮助,我们要为追求自己的理想而奋斗,勇敢面对困难和挫折,每天都要过得很精彩。
寒假里,我读了《西游记》,这本书主要讲了:唐僧带着三个徒弟,去西天取经,路上,经历99八十一难,最后取得真经,修成正果。
《西游记》这部名著主要告诉我们想要办成一件大事,务必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才能成功。我们知道神通广大的齐天大圣孙悟空,不仅仅会七十二般变化,还有一双火眼金睛,能够分辨人妖,孙悟空本领很大,因此,他擅长降妖捉怪,斩邪除魔,为西天取经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是,如果没有性格憨厚,善长水性的沙和尚助阵,孙悟空在水中捉妖也就不那么顺利了。猪八戒力大无比是孙悟空捉妖的好帮手,唐僧虽不懂人情世故,但他始终以慈悲为怀,感动了苍天,最终历经千辛万苦,带领徒弟们,最后取得了真经。
这本书里我最喜欢的就是三打白骨精的情节,只见孙悟空用火眼金睛一看,就知道了妖怪的计谋,一棍打跑了妖怪。唐僧居然以为孙悟空在伤害生命,因此把他赶回花果山。当时孙悟空非常难过,非常生气师父不理解他,但是当唐僧被妖怪抓走后,猪八戒去花果山向孙悟空求救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最后唐僧获救了。我要向他学习那种不计较,知恩途报的精神。
爷爷说过:“世界上最难的事,就是怎么做人,怎样做一个好人。要做一个好人,就要有品德、有知识、有责任。学会做人的准则,热爱生活了、懂得感恩、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从小就要学习一些好习惯,改掉一些坏习惯。在学习中,我们一定要勤劳刻苦,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在生活中,学会感恩,感恩老师的教诲,感恩父母的关爱。
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告别不文明行为,我要做一名新时代的好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