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正处于一个充满希望的挑战的新时代,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肩负重担的一代。古人言: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青少年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远大的理想在这里孕育,高尚的情操在这里萌生,良好的习惯在这里养成,生命的辉煌在这里奠基!高一军训是高中生活的第一步,让我们互相鼓励,互相监督,走好这最具青春魅力的一步!。
没有挑战的人生是不完美的,没有考验的生活是不完整的!如果说我们前十六七年的生活还缺些什么,那就是“铁血”的体验。军训要求我们像军人一样挺拔高昂,要求我们有军人的严明纪律,更要求我们有军人的坚韧作风,军人的团体意识和协作精神,这就是军训的含义。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磨练使人成长,艰苦使人坚强,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肤变成黑黝黝的,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吗?一次次的练习动作会让我们练就坚强的身体,顽强的意志。“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方队。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会让我们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我相信,它将使我们终身受益,无论在哪个岗位上。
这七天的生活一定会让大家学会很多,铭记很多,在我们的高中新生活中镌刻出难忘的第一笔,让我们学会如何独立生活,如何变得坚强,在新同学的陪伴下战胜新一次的挑战,勇敢地向前,去迎接下一抹初生的彩虹。
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军训的经历,铭记所学到的知识和做人的道理,用心去感受军人的爱国之情,并见之于行,在今后的学习实践中,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关心集体。希望大家把在军训期间养成的良好品德和作风带到我们今后的学习中去,高标准,严要求的规范自己的言行,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踏踏实实地学会学习、学会做人,自强不息,自立有为。我们无法在奥运赛场上拼搏,我们不能成为奥运圣坛上万人景仰的英雄,但我们可以热情地投入军训,我们可以把坚韧顽强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带到我们的生活中学习中,我们能成为生活中的强者!
岁月总会湮没我们年轻的故事,多年以后,不经意的你也许会翻起尘封的往事,同学,我希望你能说:我奋斗过我——无悔!坚韧顽强守纪,凝视前方,我仿佛看到一面军旗正迎风猎猎,激荡起我所有的勇敢与激情!
来吧,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