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多姿多彩的,经历过无数风雨,明白过无数道理。今年我上初一了,学校组织我们到福州消防素质教育基地进行军训。这让我有了真正值得去回味的人生经历。
到了基地,一看,都是军人们在操场上训练,他们站的是那么直,如松柏般笔直。听从指挥员的命令,走起路来,都是那么的步伐一致,让人赞叹不已。一位教官过来,说了要求,而后帮我们安排了宿舍,安放好行李后,我们进行了第一天的训练。
每天,我们都早早起来出操上午与下午都要在烈日下训练3个小时,非常辛苦。特别是军姿定型时,一动也不能动,每次训练完休息时,一个个都是腰酸腿疼,叫苦连天。而看看周围训练的军人呢,他们比我们训练的还要辛苦,却没有半句怨言,他们为了祖国,为了人民,无私奉献自己。刹那,才明白,我们来这儿就是要学习军人这种精神。
在宿舍我感到集体的温暖,每当宿舍有人生病,大家都尽力帮助,有带药的,有倒开水的,有的精心照顾。遇到困难大家互相帮助,团结一致。
在这军训的五天里,我们自己生活,学会做家务,学会洗碗,洗衣服,叠被子,学会了自己照顾自己,学会生活,勤劳,有纪律。
一个晚上,大家玩了“抢凳子”的大风吹游戏,心动刺激,赋有活力,让大家多动脑筋,发挥创意。还有一个“风火轮”的游戏,我从中感受到了集体的荣誉感,大家的智慧,团结的力量,齐心协力。
最后一天的早晨,我们进行了会操表演,我们班上场时,齐心协力,精神饱满,整整齐齐。嘹亮的口号声,整齐的步伐,似一名名小军人,听从指挥。团结、整齐,每位同学中途累了,酸了,痒了,都咬紧牙,忍着,为了集体,团结就是力量。
这五天的军训,是多么有意义呀,让人生多了一个美好的回忆,这一天五天的军训,让我明白了许多人生的道理。我不仅学会生活,自己照顾自己,还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团结的力量,坚强的毅力,做事认认真真,有纪律,学会了标准的站立、齐步、蹲下、起立、哨息、跨立等动作,还有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听从指挥,为集体着想,团结一致,乐于助人,集体荣誉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