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不但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意志。苏轼有句话“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
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 的最佳良机,心里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的暴晒皮肤逐渐变得黑黝黝的,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朝人生目标的勇气,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
其实在自己的人生路上,也应该印满一条自己脚步的路,即使那路布满了荆棘、即使那路没上一步都是那样泥泞、那样的坎坷也得让自己去踩去踏、去摸索、去进行,那样的路才是真实的自我写照绝无半点虚假伪装之意。对于我们已踏入青年的行业有利独特的思维,完整的性格和较稳定的人生观,正缺乏一种意识的考验。
军训好困难,困难是磨练坚强意志的磨练石,坚强的意志总是在困难的磨练中培养出来的。通过这段时间的军训,我懂得了自立和自强,而不需要父母扶着走,我觉得我所走过的没条路都留下自己的足迹,因为我们已经长大了有必要去经受风雨的洗礼。在实实在在的生活和学习中,认识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这样我们的路会愈走愈宽,眼前才会展现出壮美的未来,只有这样我们才会充实、才会感受到幸福。否则我们的前途是暗淡的理想是遥远的,我相信终有一天,我们的这一代能够有出息,会有出人头地的那一天。
军训是大学生活的开篇,是我们从高中到大学的过度。我们也能以此锻炼自己的意志与体力,规范我们的行为。并且,还应将这些带到我们以后的生活及学习中去。
今天,是我们正式军训的第一天,锻炼我们的时刻才刚刚开始。在今天一天里,我们练习了站军姿、向左转、向右转、踏步以及齐步,虽然辛苦,但我们也学会了很多,学到的不仅是作为一名军人的坚强意志,还有作为一名平凡的大学生应该具备的素质。期间,教官在每一小组中都选出了一个班长,让我们由班长带着各自练习,这样的方法让我们不仅更好的学到了训练的内容,爱增进了团队间的默契与友情。
其实,离上一次军训已是四年前了,高中因为种种外界不可抗因素我们取消了军训,可军训这样,我也没淡忘曾经军训的一切,那些挥汗如雨,那些匆匆岁月,那些友情的魅力,让我仍刻骨铭心。在新的环境新的校园里,我一定会像以前一样,一样的坚持下去。
新生入校标志着新的生活开始,也标志着军训的到来。
军训生活曾是许多人的梦想和恶梦,有的人期待那绿色的军装,嘹亮的歌声、整齐的步伐、兄弟般的战友情。也有人害怕军校的枯燥、乏味。但是不管你是体验军训还是享受军训,你都应该体验认认真真的对待军训完成安排好教官所提的每一个动作。
当我站在操场上开始军训时,我才意识到军营生活表面的五彩是用背后严格而又残酷的训练凝结而成的,在闷热的天气里我们脸上都挂满了数不清的汗珠。挺拔的军姿让我们的青春显得庄重;军训让我们懂得了团结友爱、乐于助人;让我意识到集体的重要,也让我从松散的安逸生活中走出来开始新的奋斗征程。
军训才过几天,就开始培养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让我们学会不断迎接新的挑战。教官的严格,队友的关爱都在训练过程中体现出来。每天站军姿、立正、踏步走这些基本动作都要反复的操练,这些动作平常看起来非常简单,但是现在做起来却没有那么容易了,教官对动作的准确性要求的非常严格,因此我们每次都要反复的练习。刚开始总以为自己做的很好,心里很是不服气,但是当看见教官作示范练习时才明白自己的不足。
古人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因此在军训是就算再苦再累都不后退一步,不当逃兵。认真完成教官下达的每一个任务。虽然这才几天,才开始但我会认真努力坚持下去,成为一名合格而优秀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