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月xx日我非常有幸参加了共青团旬阳县委旬阳县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一天的培训,紧锣密鼓,安排得满满当当,但我们这些参加学习的辅导员不但不觉得累,反而乐在其中。近百名来自全县各中小学的少先队辅导员参加了这为期一天的培训。一天的学习培训是短暂的,但一天的学习、收获却是永久的,通过这次学习,让所有的辅导员不仅学到了知识,锻炼了能力,还相互交流了经验、增进了友谊,可以说实现了“双丰收”。
开班典礼上,旬阳县团委书记王泽栋同志主持会议,教体局领导作重要讲话,少先队总辅导员王芳通知做培训要求。这是旬阳县第一次这么大规模的培训,所以每个人的心都平静不下来,带着无比的激情,开始了少先队辅导员的培训。
学习的内容是丰富多彩的,我们从陈欣老师的最基本的少先队的礼仪和规范学起,到少先队活动课的设计,学习的知识很多,辅导员们都很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上课前总会早早到达会场,等候培训的开始。陈老师生动有趣的上课总会令人感觉到时间的飞逝,时不时引起一阵阵愉悦的笑声。他的语言朴素易懂、风趣活泼,平易近人而充满无穷的人格过这次学习,让所有的辅导员不仅学到了知识,锻炼了能力,还相互交流了经验、增进了友谊,可以说实现了“双丰收”。开班典礼上,旬阳县团委书记王泽栋同志主持会议,教体局领导作重要讲话,少先队总辅导员王芳通知做培训要求。这是旬阳县第一次这么大规模的培训,所以每个人的心都平静不下来,带着无比的激情,开始了少先队辅导员的培训。
学习的内容是丰富多彩的,我们从陈欣老师的最基本的少先队的礼仪和规范学起,到少先队活动课的设计,学习的知识很多,辅导员们都很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上课前总会早早到达会场,等候培训的开始。陈老师生动有趣的上课总会令人感觉到时间的飞逝,时不时引起一阵阵愉悦的笑声。他的语言朴素易懂、风趣活泼,平易近人而充满无穷的人格魅力。从他讲课的神态、表情和语言中无一不表达了一位老少先队工作者对少年儿童的关心,对少先队工作的热爱,对新一代少先队辅导员的期望。笑声、掌声充满着培训会场,整个会场真的可以说是欢乐的海洋、求知的乐园。
在上课阶段,分成了四组进行训练。在训练中每个人都认真对待,力争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所有的队员团结一致。课后大家相互交流展示了自己学校学生的少先队工作亮点,陈老师还对我们日常的少先队工作以及队课的设计提出了一些建议和看法,她介绍的少先队工作先进经验,很多出色的方面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在学习中收获甚多。
通过一天的学习,让每位辅导员都受益匪浅。对于一个对少先队工作很陌生的我而言,真是一次完善自我的好机会。我想:在今后的少先队工作中,首先要做到勤于学习,生命不息,学习不止,与时俱进,把握少先队工作的方向,更好地服务于广大的少先队员;其次要有开拓创新精神,学习借鉴其他学校的成功经验。并始终具有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甘于奉献,把自己的工作和培养合格的接班人联系在一起,在火热的活动中创造无悔的青春。
回想这为期一天的培训,有些舍不得,有些留恋那些欢声笑语的培训时光,我们学习着,并快乐着!感谢共青团旬阳县委给予大家这样一个学习的机会,希望培训班里所有的同仁在培训结束后都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亮点,做出成绩,共同推动少先队工作更快更好的发展,让火红的红领巾事业放射出更加夺目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