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寒假我读了一本书叫《红楼梦》她的作者是曹雪芹先生,她还是四大名著之一。《红楼梦》又称为《石头记》,曾被评为“中国最具文学成就的古典小说及章回小说。
当我打开这本书之后看到了让我惊讶的东西:一张人物关系图;四个主要人我就介绍,红楼梦是围绕着这四位主人公展开的果然,四大家族贾王史薛展开的。《红楼梦》是介绍林黛玉进了贾府后,贾府从京城大户直到沦落发生的故事。
文中的每一个人都告诉我一个道理:林黛玉告诉我做人要步步留心,时时在意;王熙凤告诉我:做人不可以太狡诈,要不然别人都不敢与你交友;贾宝玉告诉我:做人要珍惜每一分不易之财;薛宝钗告诉我:做人要谦虚,不能骄纵。
刚开始我以为是个美好的结局,但是慢慢读下来,从黛玉被病折磨至死开始注定了一个悲哀的结局。
这本书告诉了我们许多道理,也给了我许多感触。让我感到了现在我们的生活是比在《红楼梦》时要幸福得多,但我总是身在福中不知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