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是老师给了我们文化知识的启迪,使我们从无知到有知,从幼稚走向成熟。老师给了我们知识的雨露,需要的是我们全身心的接受,珍惜老师的付出,尊重老师的劳动。师生互敬互爱,从而打造和谐的学习氛围。 构建和谐校园需建立建立和谐的同学关系。关心帮助有困难的同学,让他们感受到和谐校园的温馨。保持良好的心态,宽容带待人,用一颗真诚的心去换另一颗真诚的心。
同学之间友好相处,从而打造和谐的人际关系。 构建和谐校园需建立需要建立好的学风、好的校风。我们要倡导一种蓬勃向上的团队作风,一种脚踏实地的学习精神,将学风建设的目标指向“理想、团结、自强、成材”。一种团结奋进的班风和刻苦勤奋的学风能促使个人在良好的环境中成长。好的校风如春风化雨,不声不响地吸引每个学子奋勇向前,为了理想而努力拼搏。校风积极向上,从而打造和谐的教育氛围。 构建和谐校园需建立诚信、文明的作风。同学之间相互信任、坦诚相待、说实话、做实事。考试时坚决杜绝舞弊现象,用诚实和实力给自己和老师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作风严谨、文明,从而打造和谐的校园文化。 同学们、老师们,构建和谐校园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任前方荆棘丛生我们将持之以恒。茫茫学海中,我们要做勇敢的水手,乘风破浪、共赴前程。青春的脚步如行云流水,青春的岁月需要知识的滋养。让我们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天,向和谐校园的彼岸前行。
用我们的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用我们的青春和生命奏响时代的强音。当我们抛弃了迷茫,把握了航向。当我们共同努力,不懈地摇桨,和谐校园的乐章终将奏响。 花开的日子,让我们在和谐的教育氛围中愉快地学习; 花开的日子,让我们在和谐的兴趣乐园中陶冶情操; 花开的日子,让我们在和谐的人际关系中健康地成长。 未来不是梦,今天,在我们手中。
放飞理想——希望的萌动
我们每个人都从幼年一步步走向成熟,就像沿着一条河流逆勇而上。
理想,包含着我们对未来的向往,对未来的希望,对未来美好的憧憬。
金色的童年,沉淀着儿时的快乐、沉淀着淡淡的稻香。就像陈年的女儿红,愈久愈香,愈久愈让人不满足于回味。小时侯的我,最大的理想就是爸爸妈妈能多给我买些玩具和好吃的。现在看来,才觉得儿时的我多么的天真。
长大后,才渐渐地明白:“理想,不在于一朵娇嫩的鲜花,需要我们渴望的目光去滋润,更需要我们用真挚的心灵去呵护。”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
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
当然,理想也是一股动力,推动着我们前进用不气馁。
让我们为理想插上翅膀,让我们一起放飞自己的理想!
所谓和谐校园,往大了说,是紧跟时代潮流,响应中央号召,为创建和谐社会做出重大贡献;往小了说,无非就是从自我做起,处理好我们自己身边的人际关系,让我们这个班级、学校有团结力,凝聚力。
“人以和为贵”。“和”,便是平静,相安,谐调。以宁静平和的心绪去感化他人的行为,以宽厚博大的胸怀容纳他人的举动,试图去喜欢身边的每一个人,同样你也会受到他人的喜欢。
曾经有一位老师做过统计,她给每人发了一张纸条,要求全班同学以最快的速度,写出他们所不喜欢的人的名字。有些同学在30秒之内,仅能构想出一个,有的同学甚至连一个也想不出来,但是另为一些学生却能够一口气列出15个之多。老师将纸条收上来进行统计分析,结果发现,那些列出不喜欢的人数目最多的,自己也正是最不受众人所欢迎的,而那些没有不喜欢的人,或者不喜欢的人很少的同学,也很少有人讨厌他们。
于是,老师得出一个结论:大体而言,加注别人的批判,正是对自己的批判。这也正是孟子说的:“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
“谐”是什么呢?是配合得适当,显然“谐”要以“和”为基矗同学之间,老师之间,师生之间的互相配合,直接影响着教学的成果与学校的声誉。
有这样一则故事。有人和上帝谈论天堂和地狱的问题。上帝对这个人说:“来吧,我让你看看什么是地狱。”于是,他们走进一个房间,那里有一群人围坐在一大锅肉汤前。但是,每个人看起来都营养不良、绝望,又饥饿。仔细一看,他们都拿着一只可以够到锅里的汤匙,但汤匙的柄却比他们的手臂还长,根本无法将食物送进嘴里。“来吧!我再让你看看什么是天堂。”上帝说。他们又走进另一间房间,布置和第一个完全相同,只是这里的人都将自己汤匙的汤送到对面人的嘴里,每个人都显得很快乐,吃得饱,睡得香,一个个满面红光。
这就是天堂与地狱的区别,是适当的配合与不懂得配合得区别。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和煦的秋风吹拂着我们的面庞,明媚的九月让人神畅,而一个安全文明的校园更会让我们舒心。
今天,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就交通、学习活动、饮食卫生等方面的安全事项向大家提出如下建议:
(1)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左右看。年龄不足12周岁的学生一律不得骑车。骑车的同学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主动避让机动车辆,谨防意外事故发生。
(2)做好秋季防病。现在甲型h1n*流感在有的地方蔓延,秋季又是多种传染病流行的季节,因此我们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勤通风,勤锻炼,不暴饮暴食。坚决杜绝购买路边小吃,流动摊贩的食品,以免发生食物中毒和诱发肠道传染病。各班要做好每日晨检,午检,及时填写晨检午检表,一旦发现有传染病发生,要尽快向班主任报告并立即采取正确的防控措施,不能任之蔓延。
(3)安排好作息时间,既要学习好,又要休息好。适当进行健康有益的活动。活动前要做好准备工作,谨防意外伤害发生。
(4)不允许玩火、皮电,防止人身伤害,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5)不和生人搭讪,防止坏人拐骗,做到生人的话不听、事不做、路不带、东西不拿。(6)爱护校园,保持环境卫生。我们经常看到许多学生在校园里的各个角落捡拾果皮纸屑,用自己的双手去保护了校园环境的优美。但是,我们也经常看到一些我们不愿意看到的情景:操场上、楼梯上、走廊上有纸屑、食品袋。再看草坪,有的同学在肆意践踏,学校的绿化带中,不时发现有深深的脚印、有的地方甚至走成了小道。同学们,我们是学校的主人,我们要有责任感。多弯弯腰捡捡果皮纸屑,不要随地乱扔乱吐;多走几步,不要穿越绿化带,践踏绿地。保护环境,净化校园。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创建一个安全文明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