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诚信是山,撑起了中华民族优秀的品格;
甲:诚信是水,养育了华夏子孙非凡的人格。
乙:诚信是秋风来临时,那一片片随风飘落的黄叶,它们无怨无悔,执著地飞向大地,迎接母亲的怀抱。
甲:诚信是儿时拉的"勾勾";诚信是青年时期那铁骨铮铮的誓言;诚信是一丝浅浅的微笑,饱含真诚与理解;诚信是一个轻轻的点头,蕴藏着一诺千金的豪气。
乙:诚信是小溪,能像打磨鹅卵石一样,磨去生命的污渍;诚信是砂轮,能像打磨璞玉一样,磨出生命的晶莹亮泽。
甲:诚信是一座桥,需要交流和关爱。诚信的付出应当是无价的,无私的,不能心存杂念,不能有奉献后索取的幻想,因为诚信是镜子,摄入而不拥有,纳入而不私藏。
乙:诚信是向盲人过马路时伸出的真诚的手;是向急着赶路而不细心踩着你的脚的人投去一个理解的微笑;诚信是与朋友约会时暴雨中站立不退的身躯。
甲:诚信就是这样,真诚,容不得半点的虚伪,容不得丝毫的亵渎:信任,容不下一丝的欺骗,容不下一毫的不忠。真诚与信任撑起了诚信不倒的躯体,撑起了诚信不屈的风骨。
乙:诚信是人生折射出的一道神圣的光环,像荷叶上滚动的露珠般剔透和明亮,像和氏璧一样纯洁而晶莹。
甲:朋友,请珍惜这份真诚与信任吧,它会使你的生命更美丽。
合:做诚信人,办诚信事。愿每个人的生命都因诚信而美丽!
乙:下头请听五一班选送的《找回诚信)
甲:那是一件小作者亲身经历的事,它让我懂得了诚信的重要。
我打开门,假装哭着说:“妈妈,小猫乱蹦乱跳,把花瓶打碎了!”妈妈顿时火冒三丈,急忙拿起扫帚朝小猫身上狠狠地打去,疼得小猫四处躲藏,“喵喵喵”的声音叫得很惨。妈妈一把抓住小猫往外拖,小猫用无辜的眼神望着我,似乎在说:“小主人,你不能冤枉我啊!你不诚实!”我惭愧地低下了头。妈妈毫不客气地把小猫扔出了门外,“嘭”的一声关好了门,气愤地说:“死猫,这么不乖,不要它了!”此时,我的心像被刀割一样,有说不出的疼,毕竟小猫和生活一年多了,平时我多喜欢它啊!
吃晚饭时,天上下起了倾盆大雨,还一向下个不停。我心里一向惦记着外面的小猫,最终忍不住了,便央求妈妈:“妈妈,求你让小猫进来吧,外面下着雨呢!”“不行,不行,是它打碎了花瓶,做错了事情是应当受点惩罚的!你不用替它求情。”妈妈一边看电视,一边说。我听见外面传来小猫用爪子抓门的声音,那声音凄惨又沉重,似乎在敲打我的心扉。我哭了起来,对妈妈说:“对不起,是我骗了你!花瓶是我打碎的,不关小猫的事,你要打就打我,让小猫进来吧!”
妈妈听了急忙打开门,抱起被打伤和淋湿的小猫,把它抱进来,帮它冲洗干净。
我用恳求的语气对妈妈说:“妈妈,我不该骗人。我鼓起勇气向你道歉,求你原谅!”妈妈抚摸着我,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你要明白一个人应当有诚信!诚信比金钱更重要。一个花瓶换回了一个十分重要的做人道理,还是很值得的。”我抱着小猫,轻轻地说:“多谢你让我找回了诚信!”
乙:同学们,上头的事情可能在我们的身上也有发生,只可是我们可能还没有醒悟,继续欺骗着自我欺骗着他人,期望大家听完这个故事后,改掉撒谎的坏毛病,诚信做人,因为生命因诚信而美丽!
乙:我觉得想拥有“诚信”这一品质,你就必须做到以下几点:
1、要做到表里如一,言行一致。教师在与不在同样遵守纪律,无人监督与有人监督时一样认真学习和工作。
2、要襟怀坦荡,光明磊落。做错了事就勇于承认,认真改正,不隐瞒、不掩盖、不推卸,而是敢于承担职责。
3、与人交往要讲信用。参加各种活动、赴约、做客等都不要迟到。如有特殊情景,不能赴约或晚到,必须及时告知对方,取得对方的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