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那么,我们在团体中如何做到严己宽人呢
甲:第一、要善于自我反省。中国古代有位叫曾子的学者,坚持“吾日三省吾身”,就是每一天从三方面检查自我的表现,帮别人做事负责不负责与朋友交往讲不讲信用教师传授的知识有没有复习自觉进行反省,能不断发现自我的缺点和不足,及时加以改正,从而有利于自我的提高。
第二、要坚持“仁义谦和”的待人原则。学会关心他人、理解他人,遇事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体谅他人的处境和心境。
第三、要多做自我批评。当与他人发生矛盾冲突时,要先想想自我有什么地方做得不对,先做自我批评,而不是一味地指责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