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校园广播站广播稿
挺拔的松树,无论怎样,它依旧那样翠绿,面临严寒它从不低头,怪不得称为岁寒三友呢!这种精神真值得我们学习呀!这校园不仅绿油油的,连我们每一位同学都是绿色的小苗儿,在“园 丁”们的辛勤照料下,我们吸收这春天的雨露,夏日的阳光,以及冬天的严寒,我们茁壮成长,苗儿们坚信要成为一颗高大挺拔,昂首天穹的橡树。很开心又可以坐在这里通过广播与大家作心灵的交流。思索了很久,才决定开这个真心互动的栏目。所谓广播并非只是单纯的我播你听的过程,很多时候更需要心灵之间的交 流与互动。这样才可以让大家喜欢上我们的广播站,才能从每日的广播中吸取精华,有所获得。
生命和全部的精力,都已经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奋斗”
“亲爱的同学们,又是温暖明媚的一天,校园之声广播站又带着春风和大家见面了!首先愿每位收听我们广播的老师和同学,都在这美好的天气里有一份很好的心情去对待一天的工作和学习。
乙:用你的心去感受,用你的心去聆听,让我们一起翱翔于校园之声!
甲:下面请听今天广播内容:
1、小窍门
2、故事宝箱
请听一个小窍门: 治感冒
每晚用较热的水泡脚15分钟,水量要没过脚面,泡后双脚要发红。每天用冷水洗脸。用手掬一捧水洗鼻孔,即用鼻孔轻轻吸入少许水,再擤出,反复多次。两手对搓,掌心热后按摩迎香穴(位于鼻沟内、横平鼻外缘中点)10余次。在杯中倒入开水,对着热气做深呼吸,直到杯中水凉为止,每日数次,可减轻鼻塞症状。用电吹风对着太阳穴吹3至5分钟热风,每日数次,可减轻症状。
乙:今日,故事宝箱又会为大家准备什么节目呢?
钉子:
有一个男孩有着很坏的脾气,于是他的父亲就给了他一袋钉子;并且告诉他,每当他发脾气的时候就钉一根钉子在后院的围篱上。
第一天,这个男孩钉下了37根钉子。慢慢地每天钉下的数量减少了。他发现控制自己的脾气要比钉下那些钉子来得容易些。
终于有一天这个男孩再也不会失去耐性乱发脾气,他告诉他的父亲这件事,父亲告诉他,现在开始每当他能控制自己的脾气的时候,就拔出一根钉子。
一天天地过去了,最后男孩告诉他的父亲,他终于把所有钉子都拔出来了。
父亲握着他的手来到后院说:你做得很好,我的好孩子。但是看看那些围篱上的洞,这些围篱将永远不能回复成从前。你生气的时候说的话将像这些钉子一样留下疤痕。如果你拿刀子捅别人一刀,不管你说了多少次对不起,那个伤口将永远存在。话语的伤痛就像真实的伤痛一样令人无法承受。
听了这个故事我有个想法:人与人之间常常因为一些彼此无法释怀的坚持,而造成永远的伤害。如果我们都能从自己做起,开始宽容地看待他人,相信你一定能收到许多意想不到的结果....帮别人开启一扇窗,也就是让自己看到更完整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