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好!我是xxx。
作为年轻的一代,我们总试图挣脱长辈们的管制,渴望自由,却往往忽略了把握命运的前提 拥有人生的理想。
人类由于能够使用日历,于是在宇宙中感知存在,从而开始追寻生命的价值。意义便决定了一个人的价值,而理想,是实现自我价值的方向。古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曾经说,未经理性审慎的生活是没有价值的生活,是不值得过的生活。车尔尼雪夫斯基也曾说过,人的活动如果没有理想的鼓舞,就会变得空虚而渺小。理想,就是在客观认识自己的基础上,与伟大的自己进行的对话,给未来树立的目标。
在日复一日的生活中,我们可能会反感,会厌倦这样千篇一律单调乏味的日子。就像许多人所说: 坚持太难。 也许,我们就会放弃,会因为遍地荆棘而在到达终点前选择推倒自己之前所做的一切努力,回头想找一片平原从头开始 但那样做的结果,极有可能仅仅是换来再一次的重新再来罢了。又或许,我们会在途中转而盲目地跟风、随大流,追求狭隘又功利的目标,目光短浅地贪图一时享乐,迷失了最初的方向。有的人吃喝是为了活着,有的人活着是为了吃喝。难道就甘愿销声匿迹于茫茫人海?拥有理想,就像明确了航线的船,到达彼岸只是时间问题。
有人说过,如果你完全不冒险去做,其实是冒了更多的险。是否曾经因为没有勇敢的跨出第一步,而错失良机?是否因为当初不敢承担风险,最终后悔不迭?勇气,就是理想的衍生物。仰望理想,人生便会充满了动力。便会因此丰富、因此充实。它是漫漫长夜里最最耀眼的星星,是明亮的灯塔,指引人生的方向。
意义是画卷上的色彩,理想是旅途中的指南针。理想,因为在心中,人生即使平凡,却绝不平庸。
我们是一个个骄傲的个体,是祖国的热血青年,是充满希望的一代,是把握自己未来的有志者。青春无畏,理想最贵。人生无悔,路在脚下。让我们为了理想,去努力拼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