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为自己鼓劲,就是给成功增添砝码。
学会为自己鼓劲,就是给成功之路上多放置一块垫脚石。
任何人都是被上帝咬过一口的苹果,上帝是公平的,正因为如此,才让乌龟顶着自不量力的骂名,自信地接受了高傲的兔子的挑战,路途漫漫,乌龟给自己鼓劲成了动力的源泉,让它毫无争议的战胜了目空一切的兔子。为自己鼓劲,让自己穿过困难的荆棘;为自己鼓劲,让自己跨越困难的沟壑;为自己鼓劲,让自己战胜骇人的巨浪;为自己鼓劲,让自己翱翔在苍穹的宁静中;为自己鼓劲,让自己稽留在成功的王国中。
让我们把这一份信念深入自己细胞的每一个罅隙中,变对成功眷恋不舍为牢牢把握,让我们为自己鼓劲,让我们穿越障碍,走向成功!
一个人一天的行为中大约只有5%是属于非习惯的,而剩下95%的行为都是习惯性。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按时上课,勤学好问,作业认真及时总结等,对你的学业上提高具有重要意义。科学研究表明:个性决定人的一生。我想一个坚忍不拔,不畏艰难困苦,孜孜不倦奋斗的人,一定会有美好的人生。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是自然规律。社会也一样,时代不可怜落后者;社会也不会可怜懒惰者。同学们充分利用侨中的优雅的学习环境和优越的学习条件,为了我们的幸福生活——奋斗吧,拼搏吧,向着重点中学冲吧.
甲:同学们:大家好!
甲:我是主持人 丙:我是主持人 丁:我是主持人 丁:我是主持人
甲:古人云:“有志者,事竟成。”所谓志,就是指—个人为自己确立的“远大志向”,确立的人生目标。人生目标,是生活的灯塔,力量的源泉,如果失去了它,就会迷失前进的方向。确定了人生的目标,才可能选择生活的道路,进而才能够掌握、控制自己的人生。
乙:有了目标,人生就变的充满意义,—切似乎清晰、明朗地摆在你的面前。什么是应当去做的,什么是不应当去做的,为什么而做,为谁而做,所有的要素都是那么明显而清晰。于是生活便会添加更多的活力与激情。使我们自身隐匿的潜能得到充分地迸发,为实现高素质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丙:追忆历史,任何年代,任何国家,社会结构都接近—种金字塔状。大量的人处在金字塔的底部,只有—小部分人处在金字塔的顶部。处在底部的人只能做普通的工作,有普通的收入,实现不了自己的理想和包袱,而处在塔顶的人则是蒸蒸日上,享受丰厚的财富,发展前途不可限量。然而人们往往忽视了,这些身处塔顶的人,曾经也处在底部,是—个默默无闻、普普通通的人,—步—步地攀上了金字塔的顶部。
丁:细心观察—下,社会上绝大多数人的—生都在平庸中度过,尽管他们也在辛勤劳动,终身奋斗不止,但是只能扮演无足轻重的次要角色,其根本原因在于他们缺乏真正的内动力。社会的要求,别人的约束,使他们对待生活、工作还算尽责,却很少去想怎样才能够让自己的人生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也就是说,处在金字塔底部的大多数人与处在金字塔顶部的少数人相比,差距就在于眼光的高度,在于人生的目标。
甲:有什么样的目标,就有什么样的人生。或许你觉得自己现在的地位是多么卑微,或者从事的工作是多么的微不足道,但是只要你强烈地渴望攀登成功的巅峰,将自己摆在整个社会之中,认真做好人生定位,明确奋斗目标,并愿意为此付出艰辛的努力,那么总有—天你会如愿以偿,获得成功。
乙:德国著名音乐家贝多芬,在晚年时已完全丧失了听觉,若按一个常人的想法,一个生活在无声世界中的人是根本不可能去从事音乐创作的,但贝多芬在双耳失聪的逆境下没有向命运低头。他几经努力,终于谱写出不朽的名作——《命运交响曲》。试想,如果贝多芬面对生活的逆境沉沦了,从此不再从事音乐创作,那么,也就不会有《命运交响曲》这样有口皆碑的传世佳作。他的成功是与他不畏命运,努力奋斗分不开的。
丙:台湾“杰出青年”郑丰喜,出生在一个贫寒家庭,再加上先天性双腿畸形,只能靠爬行“走路”,所以直到12岁才进入国小读书。他跪行往返,凭着常人难以想象的毅力,克服种种困难,终于以全校第一名的成绩毕业。中学毕业后,他又发奋图强考上了台北中兴大学。试想一个连正常人想进入中兴这样的名牌大学都认为是极为困难的,何况一个残疾人呢。郑丰喜成功的可贵之处就在于他没有一遇到逆境,就红着脸腼腆地说:“我不行!”他努力着,奋斗着,拼搏着,终于取得了成功——他的自传《汪洋中的一条船》出版后,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十次再版,同年,又被选入“十大杰出青年”之一。
丁:人生目标可分为长远目标和短期目标。如果—个人没有长远目标,那么他的人生将是盲目的,—切的努力都将是无用功。但如果—个人没有短期的目标,他将不知道自己每天要做些什么,脚步不知道朝什么方向迈出。将人生的长远目标划分成—个个节点,就成了每—个时期的短期目标,仿佛人生的驿站。所有的短期目标都指向同—个方向,为长远目标做基础,这就是所有成功的人所遵循的公式。
甲:人生理想是人生奋斗的目标,一旦选择奋斗目标,必将为之奋斗。理想是人生力量的源泉,是人生的精神支柱,在理想的支配下,人可以与各种艰难困苦作斗争。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是老一辈革命者的理想颂歌,让我们从金沙水拍,大渡桥横,茫茫草原,皑皑雪山中深深领悟了革命理想的力量。
乙:下面请大家欣赏美文:树的方向由风决定,人的方向由自己决定
丙:有一位老先生颇有正义感,一天早上,他见一年轻人正把房屋中介的广告贴在树上,就客气地问他:“先生,请问你知不知道树上的广告,前不久清洁队刚清除完毕?”“知道啊!”年轻人不高兴地回了一声。
“既然知道,为什么还要继续贴这些广告呢?破坏市容整洁是违法的呀!”年轻人听了,仍继续贴广告,头也不抬地说:“还不是为了赚两个钱。”
“难道你只为了自己赚几个钱,就可以违法来破坏环境、来跟政府执法对抗吗?”老先生义正词严地说。
“违法?呵,违法的事多啦,很多有钱人乱停车还不是一样违法!”年轻人回答。“你是说‘要违法,大家一起来违法’!那我们这个国家还有什么希望?”“是没希望啊!”年轻人说完,跨上摩托车,又赶往前面另一棵树去贴广告。“是没希望啊!”
这则故事看似好笑,实则让人心酸:一个社会若没希望、一个年轻人若没希望,是多么可怜、多么可怕的事!
有些树,虽然外表枯槁,可是在冬去春来时,枝头上仍努力地“争长出绿叶”!拾荒老人王贯英,虽然天天捡垃圾、收破烂,但他仍有“盖座图书馆、造福学子”的目标与希望啊!
然而,有些年轻人,每天吸食不良药品、赌博、抢劫没希望地“浑噩度日”,过一天算一天;或许有一天,他会猛然发觉——“咦我怎么死了?”
事实上,“没目标、没斗志、没生气”地活着,跟“死了”是没啥两样!曾有这样一句名言:“树的方向由风决定,人的方向由自己决定。”是的,或许没有人是我们的敌人;我们真正的敌人是自己“懒惰、懈怠、没有方向、不知奋发向上、不知坚持到底”的心啊!
假如有人问道:“想成功的人请举手!”相信绝大部分的人都会举手。但如果问道:“想吃苦的人请举手!”相信很多人都不会举手。
许多人没有“开创性、冒险性”,他们不喜欢为自己订下目标,也不愿意吃苦,只想“坐享其成、一步登天”。可是,成功是很少有快捷方式的!或许有人是“坐电梯”,幸运地飞黄腾达,但我们不能奢望每个人都有如此的好运!我们最好还是脚踏实地“走楼梯”,比较稳妥。而且,在走楼梯时,还得不断地告诉自己——我是“年轻有为的”,我是有“目标理想的”;“或许有一时的侥幸,但绝对没有永远的埋没”,“我一定不会被埋没,我一定会成功!”
的确,也许我们没有“选择出生环境的权利”,但我们绝对有“改变生活环境的权利”;当我们可以决定自己命运的时候,一定不能把命运寄托在别人手上啊!“山高,人更高!路长,腿更长!”只要我们有信心、有毅力,就一定可以改变命运,让美梦成真!
丁: 人生箴言——“树的方向由风决定,人的方向由自己决定。”当我们把命运寄托在别人手上或只知道随波逐流时,事实上,你已经找不到人生的方向了。而没有方向的人生,绝对不是精彩的人生!
甲:“路在你脚下”,这是当代对于理想与成功的人生选择的永恒主题。在这个充满选择的时代,我们去选择理想的人生,理想的目标,正是时代的要求,也是我们创造幸福生活的前提条件。我们将用智慧和力量去选择一条美好的人生道路,去实现人生的崇高理想。
乙:接下来介绍被世界尊称为 “乐圣”的,伟大的德国作曲家贝多芬的钢琴曲《命运交响曲》。 坚持 成功就在不远处 你的努力总有一天会成为你的财富 你的不懈总有一天会成为你的骄傲 你的付出总有一天会让你得到回报 加油! 为了梦想 为了未来 为了家人 为了自己而努力奋斗吧! 要永远记得 你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