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刘xx,于xx省xx镇xx村,现就读于xx镇第二初级中学六、二班。
在我家里,有父亲,两个哥哥,一个姐姐和两个年幼的弟弟,父亲已经五十多岁了,腿有点跛。我大哥因家里条件差很早便辍学,主动出去打工补贴家用。二哥在八年级,姐姐在七年级,两个年幼的弟弟,一个两岁,一个才一岁。他们的奶粉钱对于家徒四壁的我家来说就是一笔不小的数字。对了,我还有一个精神状态并不乐观的后妈。她对我们还不错,但生气的时候,就会打人,我和哥哥、姐姐们都很怕她。因此,每当我有空的时候,就会照顾她,陪她聊天,照顾两个弟弟。
在学校,我总是竭尽全力的学习。可是,由于遗传母亲的智商,无论我怎么努力,依然一无所获。以前,家里没有钱买本子,我便想了一个办法:用铅笔写字,写完一个本子后就用橡皮擦掉再写,就这样循环,直到本子被我用的惨不忍睹,我才肯再重新买一个,怕她。因此,每当我有空的时候,就会照顾她,陪她聊天,照顾两个弟弟。
在学校,我总是竭尽全力的学习。可是,由于遗传母亲的智商,无论我怎么努力,依然一无所获。以前,家里没有钱买本子,我便想了一个办法:用铅笔写字,写完一个本子后就用橡皮擦掉再写,就这样循环,直到本子被我用的惨不忍睹,我才肯再重新买一个,这样就省下了不少钱。可到了中学,必须用水笔,即使用过以后用魔笔擦掉,也最多只能在反面再用一次......
在餐厅里,同学们大都抵挡不住美食的诱惑,大饱口福,而我却要精打细算,生怕卡上的钱不够挺到周末。眼巴巴的看着同学们狼吞虎咽,自己只能大饱眼福。每星期别人花五十元,而我只有二三十元,省吃俭用。虽然我的家庭并不富裕,但父亲从没让我哥哥姐姐旷过一次课。我也逼着自己努力学习,锲而不舍。
我是一个渴望爱的女孩,我想只要我坚持努力,太阳同样可以为我升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