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女,xx.12出生,是淮滨县实验学校六年级二班学生。老师的言传身教,父母的悉心熏陶,在她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一粒粒健康向上的种子,使她一天天茁壮成长成一名品学兼优的小学生。在家里,她是个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独立自强的好孩子;在学校,她是位勤奋学习,心系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优秀少先队员;在社会,她是位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的好少年。
几年来,我以顽强的毅力,战胜了重重困难,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成功。但我深深明白,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我应该戒骄戒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一次次的锻炼中,不断充实自己,使自己成为一个自强不息的优秀少先队员。
如今,她正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凭着自己不懈地追求和努力,在浩瀚的知识海洋中畅游。真诚地希望她这朵孝顺之花越开越艳,越来越美,越开越芬芳怡人!愿她在理想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在道德的高峰上越攀越高!
不论炎热酷暑,不管冰天雪地,天使团队三年如一日,忠实地履行着自己对伙伴的关爱,在平凡中坚守,在坚守中显示不平凡。2015年6月,天使团队被评为宿迁市第三届“美德少年”先进集体,第三届江苏省“十大美德少年标兵”。尽管她们已经毕业,却仍用不同的方式关心着于春书,天使团队这份爱在延续,天使团队的精神依然在校园传扬。
在家里,她尊敬长辈,孝顺父母。在每天的日程计划里,她都会列上帮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常年有病的奶奶行动不便,她会帮着倒水端饭还和奶奶聊天。打扫卫生、收拾房间是她和妈妈周末的必修课,自己的事情自己独立完成,今天的事今天做好,是她对自己的一惯要求。因为她家庭里充满欢笑、和谐。
在学校,她勤奋学习,努力学好每一门功课。在知识的海洋里,她是一个快乐的畅游者,不断的学习和总结,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学能力。她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从老师的辛勤耕耘中,一点一滴积累着收获;从老师的谆谆教诲中,不断塑造日益丰满的自我;与同学们在互学互比中取长补短、一起进取;与同学们在交流探求中学习借鉴、共同提高。对于班集体这个团队的荣誉她倍加爱护,只要是集体活动都会有她快乐的身影,只要是班集体的事情都会有她主动承担任务,同学之间的友谊她会特别珍惜。在老师心目中她是好帮手,在同学心目中她是知心伙伴和学习榜样。xxx同学,兴趣广泛,全面发展。在课余时间参加了舞蹈、钢琴、古筝、书法、绘画特长班,并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在全校“争当小书法家”大赛中,获得了一等奖。多次在全县演讲、歌唱、绘画比赛中获奖,还是校园广播站的播音员、小记者呢!广泛的兴趣和爱好,既陶冶了情操,又让她对学习和生活充满了热情和自信,与同学们在互相帮助中茁壮成长。
在社会,她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磨炼自己的毅力,增长自己的才干。如:宣传“六城联创”活动中推广文明用语;参加“送文化下乡”活动中,为敬老院的老人和农村学校的孩子献爱心、送文艺节目;发动同学们一起到全校各班级为母校征集校歌;带领特长班的小朋友参加全县群众文化广场活动,爱心和诚心在行动中传达到生活每个角落。其中最有意义,最令人难忘的就是在汶川大地震后,她积极呼吁为灾区孩子献爱心,不仅自己主动把平时攒的零花钱全部汇到灾区,还带领全班同学发起倡议,争取身边的亲人、同学和朋友积极为灾区孩子损款捐物。并通过勤工俭学与灾区的小朋友共渡难关,她用一颗炽热的心感动着身边每一个人。
在家里,他是个懂得感恩的好孩子。提起燕昊轩,小区的居民无不啧啧称赞,因为他在家里孝敬长辈,和睦邻里,小小年纪就有了很好的口碑。妈妈做饭时,他总爱在一旁帮忙,淘米、择菜、打鸡蛋,都是他的拿手好活。爷爷奶奶年纪大了,细心的他常常陪老人散步聊天。晚上,做完作业的他,为爷爷捶背,让老人开心。平时他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整理房间,洗衣服。有时老家有事,妈妈需要回去操办,他就自己一人在家,做饭学习,把家里整理得井井有条。百善孝为先。他孝敬老人,体贴父母,得到邻里的由衷夸赞。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学习、生活、成长的路是艰辛而漫长的,但她懂得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她正用自己的正直和善良为歌,热心和宽容为曲,弹奏暖人心扉的歌;她正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进取和奋发为墨,书写充满希望的画;她正用爱心、恒心、信心、诚心托起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从记事起,梅××就懂得自己的妈妈跟别人的妈妈不一样,既无法教她说话,也无法教她唱歌,她只能将自己搂在怀里,不停地摇啊摇,笑啊笑。也许是亲情使然,聪明的梅××却能读懂妈妈的笑容,明白妈妈的爱抚。她会用自己清脆的嗓音叫妈妈,会跟妈妈说话、唱歌,用她稚嫩的小手为妈妈擦擦汗,拍拍肩,还学会了简单的唇语,逗妈妈开心。
幸福也许是心里的感动,幸福也许是内心最简单的一种需求。当问及捉蝎子这件事时,小云宽总是一脸幸福地说:当赚到180块钱时,父亲给我们买了个西瓜;当赚到270块钱时,父亲给我们买了1斤排骨。对别的孩子来说这是多小的事情,小到也许都没有记忆,但对云宽来说却是一种满足,一种幸福。“爸爸的病一天没有好,我就会一直捉下去!”小云宽一脸严肃的告诉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