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小曼,现在在xx小学六(2)班担任班长。在六年的学习生活中,我勤奋好学,积极进取,团结向上,我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成绩也名列前茅。在老师的心目中我是个认真、负责的好学生,在同学的心目中我好是一个公平公正的好班长。我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少先队员。
我勤奋学习。我总是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育。我从小就懂得遵守纪律,讲文明,热爱集体,助人为乐;我能够积极参加少先队开展的活动。在学习上,我上课能认真听课,做好笔记,一遇到不懂的问题就一定会“打破沙煲问到底”,在课堂上,我能够大胆举手发言,并且能流利的回答。在课外,我会经常看一些科技反面颗的书籍和好作文,加以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功夫不负有心人”这句话说得真好啊!我付出了那么多的努力,终于取得了成功了!我从一年级到现在都是保持在全班前八名。曾经在四年级时连续两次拿到全级第一。先后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优秀班干部”等称号。此外,在多次的征文比赛中获得奖项。我曾经在一次“书香月”活动中荣获一等奖。在演讲比赛中,因为我口齿伶俐,所以我也获得好的成绩。俗话说:“山外有山,人外有人”,但是,我决不会在成绩面前骄傲,还需要更加努力,更上一层楼。
我是老师的助手,同学的榜样。每天,我都会检查同学们是否佩戴了红领巾,有没有同学迟到,在上课时有没有同学没有专心听讲,有没有开小差的,搞小动作的??我都会进行详细的记录。老师经常叫我帮助她干活,我一定会尽心尽力地做到最好。我在各方面也以身作则,为同学们树立一个好榜样。这几年来,我上学从来没有迟到早退的现象,每次都是该佩戴红领巾的佩戴红领巾,该穿校服的穿校服,从来没有被学校扣班级的分,拖班级的后腿。我上课专心听讲,独立思考,认真完成好各科的作业。在文明方面我也是个好榜样。我从不随地乱吐痰,乱扔垃圾,反而,我还能主动把地上的垃圾捡起来扔进垃圾桶里面去。
我是“安全管理员”,也是班中的“和事佬”。“安全管理员”是由各班的正班长担任,我就是其中一个。有时候,同学们在下课时在教室、走廊里追逐打闹,我看见后,我会马上制止,并且做好安全教育。我平时还还会观察一下学校里有没有人做一些爬树、爬墙等不安全的行为,如果有的话也要制止。至于“和事佬”就是说化解班级中发生的小矛盾。有些同学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争吵起来,我会上前阻挠,了解到事情的起因,并和他们讲道理,并且“大事化小,小事化无”。经过我耐心的劝解,大家总能心平气和,恢复团结。
我关心集体,热爱集体。我每天放学后,我都会留下来,帮助大家搞好教室的清洁卫生。每次大扫除时,我都会指挥和帮助同学把教室打扫干净,起带头的作用。我还有很多次自己出钱买一些扫把、拖把、粉笔擦回来,多次得到老师和同学的赞扬。搞好卫生后,我还会检查好卫生,确实搞好了才走。走时还要检查是否关好电灯和风扇。每天一早,我又要早早地回来,检查地上有没有垃圾,插头有没有灰尘,讲台有没有擦干净,黑板有没有擦。如果有的话,我就会和几个同学一起搞好教室的卫生。
我善待差生,乐于助人。我们班有很多同学在学习上比较差,经常拖我们班的后腿。我对于这些同学,我经常会伸出“援助之手”我在利用下课的时间去教他们一些典型的题目如何去做,还要教他们有独立去做作业,不要因为不懂就去抄别人的作业,实在不懂时才去问老师、同学。偶尔会有一些同学遇到一些难题不懂做时,都会来请教我,当然,我也会很乐意去帮助他们。我只会教他们如何去做,并不会直接告诉他答案。
我,就是这样的一名少先队员,优秀吧?也许,在你心中我不那么完美,但是,在我心中,我已经做得十分不错了。但是,我还要再好上加好,做得更好。我还会在以后不懈地努力,争取最大的进步!成为一只展翅飞翔的雏鹰,飞向祖国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