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有“魔力”的书,会不知不觉的让你跟随着他们去探索迷境,而且还会跟随着他们一起去破解各种谜题。
惊奇地故事情节,让我爱不释手,书名是《查理九世》全集,我仅仅用了三天时间就读完,深受感动。
在这本冒险小说里,查理九世、墨多多和他们的小伙伴知难而进、无所畏惧,克服了重重困难。
书中几个小伙伴们团结友爱的精神,也深深地打动了我,就像我们在学校里一样,同学们互相帮助、团结友爱。
我也要像书中的小伙伴们一样勇敢,这样才能有利于我们的学习,在生活中才会有进步。
我家有五本《三字经》。
有爸爸从书店和从网上买的,有叔叔送的。
我最喜欢“新课标小学语文阅读丛书”《三字经》。
这本书是从亚马逊网店购买的。
《三字经》是元朝初年教育家王应麟编写的,主要是教小朋友们读书。
书的内容包括教育、天文、地理、民间故事、传说等。
三个字一句,有378个句子、1134个字,很好读的。
《三字经》到今天有700多年了,很多小朋友都喜欢读,都在老师、爸爸、妈妈的带领下读了。
我喜欢的这本书,有简单的说明文字,有63个有趣的小故事,还有漂亮的图画,特别是书里的文字都有拼音,我自己都能阅读,不用问爸爸、妈妈。
放假以来,我把《三字经》原文都读了十多遍了,有一小部分我都能背着了。
但是,爸爸妈妈要求背下来,我还要加倍努力。
《三字经》的内容好多不知道说什么,爸爸妈妈说不用着急。
这一段时间,通过读里面的小故事也知道了一些内容。
如,我读“曹操之子”小故事,知道了三国时期的大英雄曹操,有曹植、曹丕、曹彰、曹冲四个儿子,都是他的亲儿子,但是他们的爱好相差很大。
曹植很有才气,曹丕喜欢剑术,曹彰很喜欢跟猛兽打打仗,曹冲非常聪明,爸爸说这就是“性相近,习相远”,哦,原来是这样的。
寒假里,我还读了《秘密花园》,还读了《声律启蒙》,还读了《小学生校园诗朗诵》等书籍,通过读书,复习了拼音,认识了很多文字,知道了一些知识。
我要长期坚持下去,养成好的习惯,为成功努力。
《少年科学小百科》这本书在我家的书柜里已经待了好几个年头了,可今年我还是第一次阅读它哟。
这本书里面的知识包罗万象,上至天文,下至地理,许许多多的科学问题都可以在《少年科学小百科》里面找到答案。
那天,我一下子读了好几十页呢。
《神奇的苹果》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说的是将两个苹果吊起来,中间距离5公分,然后使苹果静止下来不再晃动,在两个苹果中间用力吹气,让两个苹果分开。
可令人惊讶的是,两个苹果会越来越靠近。
你们知道这是什么原因吗?其实它告诉了我们,流动的空气压力是比较小的,当你在吹气时,苹果中间的空气压力比外侧的压力小,所以,苹果外侧的空气,会使两个苹果向内移动。
为了证明这件事,我还用了两张纸做了个实验,结果还真是这样。
你们见过彩虹吗?夏天的雨后,有时天空中会出现一道彩虹,幼稚的我在那时后还以为是仙女们施的魔法。
但我看了这本书以后,知道了:其实彩虹是飘浮在空中的小水珠反射太阳光而形成的,这是因为下雷阵雨,水珠比较大,很快天气转晴后,水珠在空中反射太阳光,所以形成了彩虹。
蜗牛是如何躲避天敌的呢?我在这本书中,也找到了答案。
原来,蜗牛是夜间出去,来躲避捕食者的。
这样也避免了阳光的照射而被晒干。
如果天气太热太冷的话,蜗牛会用一层粘液把蜗牛壳的入口封起来。
如果让你把一个煮熟剥好的鸡蛋放进一个瓶颈比它小的大瓶子里,你会有办法吗?我想你们肯定会说:没办法,不可能,或者是把它硬挤进去。
其实刚开始我也是这样想的,只不过后来看了《少年科学小百科》这本书以后,我知道了一个办法:就是把纸张扭成一团,点燃后放进瓶底,立刻把鸡蛋塞在瓶颈上,这时鸡蛋就会吸入瓶子里。
你知道这是什么原因吗?原来,纸燃烧的时候会用掉空气里的氧,而蛋把整个瓶颈都塞住了,所以没有其它的空气能进入,取代氧气的位置,于是瓶里的气压减低,蛋也就被吸入瓶子里了。
《少年科学小百科》是一本好书,它让我认识到世界是那么丰富多彩,知识是那么益智有趣;它让我知道了科学就是力量,知识就是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