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勤俭节约,爱护公物。”
“勤是摇钱树,俭是聚宝盆”,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的美德,也是一个人道德高尚的具体表现。
现在不少同学手中都有零花钱,这钱里饱含着家长的辛勤劳作,我们要体贴家长,学会正确消费,培养自己的理财能力。我们要学会合理地安排好自己的零用钱,将其中一部分用于购买必要的学习、生活用品和有益的课外书籍,将剩余的部分积攒起来,积少成多,为自己今后的学习、生活储备资金。我们每个人都是消费者,我们当中有一部分同学没有正确的消费观念,喜欢买各种各样的零食。要知道,其实很多小食品都不符合卫生标准,会影响身体健康。作为学生一定要做一个绿色、科学、理性的消费者。
我们有些同学却不把公共财物放在眼里,把扫把、簸箕当作玩具和兵器,打闹得不亦乐乎;打草稿的时候不仅在书本的里里外外随意乱写,还把我们的课桌椅当成了本子,平时,有些同学还会把教室里的椅子当成了摇摆椅,不仅危险容易摔跤,更容易使椅子容易损坏,我想,这些情景同学们也都是看在眼里的吧。爱护公物是关心集体的表现,关心集体就要落实在我们的行动上,每个同学可以问问自己,你有过这些行为吗?如果你还有这样的坏习惯,那就要赶紧改正过来了,除此之外,我们还要爱护班级的财产,节约水电,做到外出随手关灯等等。
同学们,万物都是有生命的,葱绿成长着的小花小草,那就是它生命力最完美的体现,而洁净光亮的教室同样是它生命最完美的展示。在此,我呼吁同学们:像爱护我们的眼睛一样,爱护培养我们的学校,爱护公共财物、保护周围的环境,为身边美丽和谐的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学们,勤俭节约的美德雨露,能让富有的土地结下智慧的果;爱护公物的美德像如甘霖,能让贫穷的土地开出富裕的花。请同学们行动起来吧,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勤俭节约,爱护公物,努力做一个合格优秀的当代中学生!
今天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