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安全伴我行”,今天是三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一,你们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今天是第十五个“全国中小学生日”,今年的安全教育的主题是“加强疏散演练,确保学生平安”。本周也是“丹徒区学校安全教育周”。
从开始,每年三月最后一个星期一被定为“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
下面,我先给同学们讲一个。
一位教育家来到一所小学,请校长找来三个学生,让他们做个游戏。
这位教育家从手提包里拿出一个瓶子,又取出三个系着绳子的小铅锤。他把瓶子放在地上,把三个小铅锤分给三个学生,让他们拿着绳子头,先后把铅锤放到瓶子里。
他对三个学生说:“这个瓶子是一口井,不过现在井里没有水。你们手里拿着的铅锤代表你们自己。井口很窄,一次只能上来一个人。”说完,他又问:“记住了吗?”三个学生齐声回答:“记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