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王国历险记》读后感
五(5)孙妙佳
最精彩的是擂台比赛,里面有各式各样的数学题目:鸡兔同笼问题、几何图形面积、分数的基本性质……许多人坐在一个大厅里破解这些难题。
数学宫也很好玩,但是一不留神,做错了题目,就会被机器人踢出数学宫,()重新开始闯关。如果是我的话,肯定很快就会被机器人踢出数学宫,重新开始闯关,因为这不仅仅需要数学基本知识好,更重要的是仔细,不能看错一个数字。记得上次的数学考试,我把15加20算成了25,丢失了三分。有很多同学都像我这样,粗心大意,这个粗心大意的习惯像个寄生虫,很难改掉,真希望下次能克服这个困难。
丁当和小贝去数学宫的路上,几个坏人把他们压进了一间房子,在圆圆的帮助下,丁当和小贝走出了小屋,却迷了路,小贝很紧张,丁当不像小贝,丁当很镇定,他拿出一张白纸,经过推算,强盗让他们又往左又往右,走了一个多边形状,又回到原来的地方,如果像小贝说的乱走一通,不知道要到哪儿去了啊!
在关键时刻要像丁当一样,保持头脑清醒冷静还是最重要的,像上次考试的前一天,我读数学书,看资料,做题目,做到了10点多,第二天早晨,又回顾了一遍。做前半张时,还精力旺盛,做后半张时,开始打瞌睡把1看成11,把7看成1.唉,这样会造成许多错误。经过这件事,我觉得晚上不能够睡得很晚,第二天就会精力不足,打瞌睡。所以以后不能这样了。
《数学王国历险记》不仅好看,而且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收获真大,值得大家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