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欢看《水浒传》这本书,里面有许多英雄的故事,如:“三打祝家庄”,“吴用智取生辰纲”,“宋江大破连环马”……可我最喜欢看“武松打虎”这个故事。
每次我看到这里就会想起《狐假虎威》这个成语故事,聪明的狐狸会动脑,借着老虎的威风,来保住自己的性命。老虎没想到会被弱小的狐狸欺骗。可在“武松打虎”这个故事中,老虎的命运更惨,被打死了。
狐狸会用自己的脑袋,欺骗老虎;武松会用自己的胆量打死老虎。可我呢?
别说是遇到老虎,想欺骗它,打死它,我就连一只螃蟹也不敢抓。妈妈教我抓螃蟹的方法,用大拇指和二指牢牢掐住螃蟹的背底,这时,螃蟹的大脚就咬不到你的,我不信,妈妈给我做了示范,我鼓起勇气,终于抓住了它。
但我觉得,胆大,聪明,可以用在平常生活上,更可以用在课堂上,平时上课举手回答问题时想举却又不敢,心里十分犹豫,胆子不够大,害怕说错,被同学笑,被老师批评。老师看出我的心理,让我回答,我的声音很轻,不能让大多数同学听见。课后老师跟我说,上课认真听讲,开动脑筋,回答问题多举手,回答错了也没关系的。
我也暗暗下决心,以后一定要多举手,多动脑子,做聪明的“狐狸”、胆大的“武松”把我的拦路虎都打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