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是笔者施耐庵依据自个儿的生存经验和北宋农夫大举事而写成的一部伟大的小说,小说倾向鲜亮地描画了百姓抵抗的举动的赅括了当初不一样阶层的许多人从醒悟到抵抗的斗争道路。《水浒传》刻画了很多的惟妙惟肖的人物形象,那里面最具备抵抗神魂的李逵,性情烈的武松,以及逆来顺受最终走上抵抗道路的林冲,都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如同。《水浒传》不只是中国长篇历史诗的创建者,也是从这以后继之而起的描画历代农夫举事的章回演义体小说都未能达到的光辉典范。
《水浒传》这本小说从多种方面,各个角度展览了朋友间的“死生相托”、“患难相扶”这种非常宝贵的人的总称情谊,具备感动天和地的力气。“各处之内皆昆季也”,也应当变成我们今日人的生活的美妙理想。这本小说之所以吸引人,也是由于小说中的一点英雄不拘泥泥礼节法,不计较名位利益,不作做,不隐藏,“任天而行,率性而动”,保留了一颗“绝假纯洁真诚”的“童心”,与那一些被封建理学扭曲了人性的“假道学”、“大帽子”的做假作做,胸怀狭小成了鲜亮的对照。
本书记叙了以宋江为首的一百零八好汉从聚义梁山泊,到受朝廷招抚,再到大破辽兵,最终武力消灭叛党,却遭奸人谋杀的英雄故事。内部实质意义浩博多彩,有滋有味,人物描画的更是那末具有活力逼真传神。水浒传刻画了性情鲜亮的人:雪中送炭的宋江,胆大如虎的武松,机灵伶俐的吴用等。在一百零八个好汉中,每一个都是一个不一样的哲理人的生活,它们昭示我们无限深刻思考。这是前人留给我们的神魂财富。它永恒都在闪射着神魂世界的光辉。它也永恒给我带来了关于思想与情意的启发和力气。
假如你去细细地品尝这本书,就像一股清爽新鲜的空气,能让你在轻松地阅览中吸取菁华,升华魂灵。《水浒传》用悉细润的传情,或称赞善类们,或咏赞举世英雄。
那个个具有活力的故事:《拳打镇关西》、《景阳冈打虎》、《醉打蒋旧俗门上贴的神像》……描画了梁山好汉为民出除害的较重要的事。宋江等人南征北战,平辽,灭方腊,忠心为国效力,铁面无私。在宋江的带领下终于削平了天下。
当然还有那一些鞭鞑的丑陋的事实。那时的北宋已经使没有能力,奸臣当道。高俅就是一个。他看到荩臣,老是想尽一切方法洗雪它们。就由于他,才使宋江和林冲等一点英雄好汉,被逼怎奈,才举事上了梁山。
读了这本书,让我清楚了:要勇敢的面临丑陋的嘴脸和峻险的事情的真实情况。从其中可以获得挚爱、友情和智慧,让我们在人的生活的道路上少走弯路,那样子我们的人的生活旅途就可以变得更加没有凹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