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岁钱日记
每个人过年都会收到爷爷奶奶给你的压岁钱吧!这是一件很让人兴奋的事。但是会不会被妈妈要走呢?大约很多人的压岁钱都会被妈妈要走,而我的妈妈不会要走,这样我就可以买肯德基了,但是,妈妈的前提条件就是不准买辣子条。
今年我又收到了爷爷奶奶给的压岁钱。总共300元,在我心中这可是一个大数。因为,这样我就可以大吃一顿肯德基或是麦当劳还可以买一大堆零食。晚上我不停的数这300元,准备明天一早就去吃300元的肯德基。早上一起来刚要出去,妈妈拦住了我问我干什么?我说:“要那爷爷奶奶给的压岁钱去吃肯德基。”妈妈说:“钱是爷爷奶奶辛辛苦苦挣来的,你一花转眼间就不见了,还不如存起来等该用的时候再用。”
妈妈的话我把钱存了起来,也懂得了要珍惜钱不能乱花。
每到过年,我的存折上就会多出几百元钱。这当然是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等亲戚给我的压岁钱和和学习上的奖励。
我肯定不会把钱送给非常爱买东西的妈妈,也不会把钱随便乱花。我会把钱存起来,留着以后上大学,积少成多嘛!到以后就很多了。我还会拿出二十元钱买下学期的学习用具,顺便买送给妈妈的生日礼物,因为她的生日离春节很近。
呵呵,你猜我存折上的钱有多少了?有几千元钱了!是从前年开始存的钱。
压岁钱放在银行最保险的,还“有利可图”,“利”就是利息了。放在银行里,风吹不着,雨打不着,还可以随时取呢!
有好几次妈妈想拿我的压岁钱去装修房子,可都被我拒绝了。我要存着上学,跟装修相比,当然是我的学业重要。
我就是这样处理压岁钱的。
过春节时,我给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给长辈们拜年。这时,爸爸妈妈就会祝爷爷、奶奶、寿比南山,万事如意。
每次过年拜访别人都会得到压岁钱。给压岁钱是中国一个古老的风俗,据说,它是为了让孩子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平安地成长。当我从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舅舅手里接到那一张张崭新的百元大票 时,我内心十分高兴和对长辈们的敬意。
长辈们平日勤俭持家节约过日子。爷爷已是71岁高龄了,可他生活极其俭朴。从我记忆起,就没见他买过新衣服。他一管牙膏能用几个月,每次挤牙膏时挤出很少,却能充分利用,上下左右在口腔 里刷,好久才刷完。还把使完的牙膏开膛破肚直到牙膏管内一点牙膏都没有了才换新牙膏。
以前我得到的压岁钱都是妈妈给我保管。今年,妈妈也把我的压岁钱留给存起来了,让我自己支配,我高兴极了。妈妈告诉我要合理地使用这些钱,把它用在购买学习用品上。不能养成乱花钱的毛 病,将钱用到正当的地方。我用它买一些学习的参考书还有我喜欢的本和笔。剩余的钱存到我的存钱罐里,留作以后急需时再用。我想如果每年都把多余的压岁钱存起来,说不定以后我上大学的学费里 面就会有我的压岁钱呢。
今天是大年初一,是我感到最快乐的一天。我不仅可以穿新衣服,而且还可以收到许多压岁钱和新年礼物。
一大早,我就被此起彼伏的鞭炮声吵醒了。我一睁开眼就马上 穿好妈妈为我准备好的新衣服,便去洗漱一番了。刚放下手里的毛巾我就兴奋不己地跑到楼上给爷爷,奶奶拜年了。我打开门大声喊 道:“祝爷爷奶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长命百岁!”爷爷奶奶都高兴地笑着,手里拿着红包说道:“这是给你的压岁钱,新的一年里好好学习,动作快点!”“谢谢爷爷奶奶!”我开心地拿着红包一 遍喊着,一遍冲向楼下爸爸妈妈的房间大声喊道:“祝爸爸妈妈新年快乐,工作顺利,永远幸福!”爸爸妈妈也高兴地笑了,同样也给了我一个红包。
吃完早饭,我就和全家人一起去太公太婆家拜年了。我们来到了太公太婆家,一进门,“嗨”全都在啊!我的四个奶奶四个爷爷,舅公舅婆,姑姑姑父,还有两个小弟弟都来了,真热闹啊! 他们热情地招待了我们。姑父在一旁和爸爸说话,而我就和妈妈还有亮亮弟弟在一起看看电视,嗑嗑瓜子,好不快活。忽然,她们几个大人一个一个走进太公的书房里去了,我正感到纳闷呢?不一会儿 ,几个奶奶出来了站在我面前,原来她们是去拿送给我的新年礼物和压岁钱了呢!我打开礼物一看,原来是我最喜欢吃的巧克力!我非常高兴,连声说:“谢谢大家”。 离开了太公太婆家后,我又准备 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外婆家拜年了。当然我又可以收到很多压岁钱喽!
但是门年拿那么多压岁钱又怎么样呢!奶奶还不是老话一句“拿来,奶奶给你存起来!”唉!所以我想拿自己的压岁钱买点什么,做点什么的话,就会被爷爷奶奶遭到拒绝。不知道什么时候 我才可以真正的来支配我自己的压岁钱啊!
今年,我回了山东爷爷家和河北姥爷家,压岁钱可真不少。回到家,所有的压岁钱都收齐了,妈妈帮我整理了一下,一共是两千元左右。看到我乐滋滋的样子,妈妈问我:“这些钱你打算怎么花?你要 好好想想,把这些钱分配好。如果妈妈认为你的主意不错,我就会把这些钱给你,使用权就归你了。”啊?真的可以吗?可又该怎么支配呢?我心想。不过,这个问题难不倒我。我眼珠骨碌转了转,有 了,就这么办!我喜笑颜开,对着妈妈说:“这些钱还是都用在学习上比较好。你给我留下一百到两百块用来买书和学习用品,剩下的钱,还是跟以前一样,存进银行吧。”妈妈也想了想,跟我商量了 一会儿。最终,我们决定把二百块钱留给我买书和学习用品,剩余的钱妈妈帮我申购基金,妈妈说,长期投资的话,收益会高过银行的定期存款。然而,这些钱可是有大用处的,它们是为我上大学准备 的。当然,我自己也下定了决心,上大学还要争取全额奖学金。
前几天妈妈已经通过网上交易帮我买了基金,晚上,我和妈妈又来到新华书店买书。我手里紧攥着一百块钱,生怕它丢了似的。东翻翻,西找找,折腾了好一会儿,买了四本儿童文学的书和一本英语阅 读的书。来到收银台,我把手心里攥得出汗了的钱交给了收银员。五本书放进了袋子,它们好像成了我的心肝宝贝,我小心翼翼捧着它们,可高兴了呢!
今年的压岁钱,不仅让我有了许多收获,还让我对未来充满了更多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