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岁钱日记
过年了爸爸妈妈姥姥姥爷等各位长辈们给了我好几千块钱,我成暴发户啦!
这么多的压岁钱,我应该怎么花呢?去买一些好吃的东西吧,好想吃啊,好长时间没有痛痛快快的吃了;嘿!还是干脆请亲人们一起吃麦当劳或肯德基什么吧;对了!买一些战龙四驱和八十万转的马达 吧,那样玩起来更带劲,伙伴们肯定会更羡慕我的……但是……我摸摸后脑勺,总觉得这么花压岁钱没有意义。
那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我和妈妈带着我的压岁钱来到了图书大厦。“我的天哪!”我的一只脚刚踏入大门,我便惊讶地叫了起来。我一看,书真多啊!我立刻兴奋地钻进了书堆里,找我喜欢的那套《安 徒生童话》我找了又找,啊!我终于找到啦!我买了一套书,可还剩了许多钱,我眼前一亮,对了!我突然想起了我小区里两个和我很要好的好朋友,于是我又买了两套送给了他们。妈妈一看,立刻露 出了欣慰的笑容。
我明白了,钱可以买到好吃的;钱也可以买到好喝的;钱还可以买到好玩的,但是——如果使用的不正当它就失去了它的意义。这次我不仅买到了书籍,而且买到了友谊,我的压岁钱花的真值得啊!
除夕晚上,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叔叔、阿姨等都给了我压岁钱,我攒了一大笔压岁钱,有一千三佰元呢。看着这么多的钱,我兴奋极了。看着我高兴的样,我爸对我说:”好女儿,借点钱给我 打麻将好不?不,今年我不再借给你们任何人了!“我一口拒绝,因为以前我的压岁钱都被我的爸妈骗了。说完,我就躲进我的房间,将我的压岁钱,东藏藏,西藏藏,最后把钱藏在写字台的抽屉 里。
过了两天,我去查看我的压岁钱,发现压岁钱不见了。我东找找,西找找,急得脸通红,就是找不到。我把房间都翻遍了,也没找到。这可是一大笔钱啊!我吓哭了。
是不是家里人拿了?我哭着先去问爷爷、奶奶,他们很平静的回答我”没拿。“我又哭着去问爸爸、妈妈,他们无所谓地说:”没拿。怎么了?钱不见了?不见就不见了呗,你要这么多钱也没用。“这 使我对他们产生了怀疑。可空口无凭啊。我大哭,我心疼这一大笔钱就这样不见了。我就坐在房间里哭,伙伴找我玩,我不理;妈妈叫我吃饭,我不理……就知道哭。看我这样,妈妈便走了进来,说: ”钱是我给你存起来了。你马上要开学了,我们用这钱给你报名。再说,你手上有这么多钱,我们怕你乱花。“我听了急忙解释:”我什么时候乱花钱了?我存钱是因为下周我听说你们要给爷爷过生日 ,我打算在那天去买一个按摩机给爷爷的。“爸妈听了我的话,说:”我女儿懂事了。“二话没说就把钱全还给了我。还说我什么时候去买,他们跟我一起去,如果钱不够他们给。
过春节时,我给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给长辈们拜年。这时,爸爸妈妈就会祝爷爷、奶奶、寿比南山,万事如意。
每次过年拜访别人都会得到压岁钱。给压岁钱是中国一个古老的风俗,据说,它是为了让孩子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平安地成长。当我从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舅舅手里接到那一张张崭新的百元大票 时,我内心十分高兴和对长辈们的敬意。
长辈们平日勤俭持家节约过日子。爷爷已是71岁高龄了,可他生活极其俭朴。从我记忆起,就没见他买过新衣服。他一管牙膏能用几个月,每次挤牙膏时挤出很少,却能充分利用,上下左右在口腔 里刷,好久才刷完。还把使完的牙膏开膛破肚直到牙膏管内一点牙膏都没有了才换新牙膏。
以前我得到的压岁钱都是妈妈给我保管。今年,妈妈也把我的压岁钱留给存起来了,让我自己支配,我高兴极了。妈妈告诉我要合理地使用这些钱,把它用在购买学习用品上。不能养成乱花钱的毛 病,将钱用到正当的地方。我用它买一些学习的参考书还有我喜欢的本和笔。剩余的钱存到我的存钱罐里,留作以后急需时再用。我想如果每年都把多余的压岁钱存起来,说不定以后我上大学的学费里 面就会有我的压岁钱呢。
每当春节来临时,我们的存钱罐便“吃”的满满的。春节——我们孩子最富有的节日。
同学们一般都将所有的压岁钱都存起来自己用,而我只存硬币,纸币则是拿给妈妈存在银行里,曾经,我清寒用压岁钱捐过款呢!
记得那天,妈妈买菜时竟然发现钱包忘带了,只好带我去领钱。妈妈说用用压岁钱帮我买玩具,于是便和我去银行领钱,妈妈还说要给我领一些钱当零花钱,我兴奋得一蹦三尺高,终于可以买我 最最喜欢的电动卡车了!到了银行,我正焦急地等待着,忽然,我看见了电视正在播放着四川大地震的图片——一座座高楼大厦了倒塌,一个个的学生被活埋,一个个百姓四处逃散……最后,电视上出 现了一行字——请给我们捐款吧!忽然我又有了捐款这一想法。可我这些钱只够买我最喜欢的电动卡车,怎么办呢?我的心中有一场玩具和捐款的战争开始了,我的犹豫不决让战争延长了。最后,我 看见一些人还有一口气时,这场战斗的结果便从我的心中蹦了出来——捐款!因为我要让存活的人过上幸福的生活,几乎同时妈妈也把钱领到手了,我对妈妈说:“妈妈,我要用我的零花钱捐款!”妈 妈先是一愣,接着笑着帮我捐款。看着我的压岁钱一元一元的流逝,我的心中不公没有痛苦,反而很高兴。
同学们,今后一定要好好利用钱,要把钱用来做一些有意义的活动。
我非常喜欢过年,因为过年不但可以和哥哥、姐姐们放炮,还可以穿新衣服,吃好吃的,但我兴的还是过年能得到很多压岁钱。
今年过年我又收到了很多压岁钱,原来压岁钱我都交给妈妈保管,现在我长大了想自己保管。于是我把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很痛快的答应了。我拿着压岁钱心里乐开了花,我想平时爸爸、妈妈都很 节俭,我也不能乱花钱,要好好的合理安排一下这笔数目不小的压岁钱。
我想到妈妈每天起早摸黑,不但要上班,还要为我张罗吃的、穿的、操心我的学习。冬天、还冒着严寒送我上学,接我回家,每天妈妈的手都冻的通红,我决定给妈妈买一双厚厚的暖暖的手套。
爸爸的腰不好,一疼起来就要贴膏药,我要用压岁钱给爸爸买一盒膏药。
奶奶双腿的膝盖到了冬天一受凉就疼,我在超市里看见有卖护膝的,我决定买了送给奶奶。
爷爷喜欢吸烟,为此奶奶和爷爷经常发生争吵。我就给爷爷买一盒戒烟糖吧,希望他能把烟戒掉。
对了,我也不能亏待自己,我要拿一部分钱当零用钱,用来买书、学习用品,当然我也会为小馋猫的我买点好吃的。最后我要将剩下的钱存入银行当做以后的学习基金。
啊!有压岁钱真好,我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但是要勤俭节约,学会管理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