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是广大市民的共同心愿。20xx年塔城市成功创建为自治区文明城市,今年为创建工作的“零基启动年”。当前,我市正在创建新一轮的自治区文明城市,为迅速掀起创建工作热潮,动员广大市民朋友讲文明树新风、争做文明有礼塔城人,为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出一份力、增一份光,共同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在此,特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从我做起,争当文明市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从我做起,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乱贴乱画、不损坏公物、不说粗话脏话、不损坏绿化、不闯红灯和乱穿马路、不乱停车辆、不乱搭乱建、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文明习惯。
二、弘扬正气,树立文明新风。要守法律,共建法治之城;要讲卫生,共建健康之城;要护环境,共建生态之城;要有礼貌,共建礼仪之城;要重信用,共建诚信之城;要献爱心,共建友善之城,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文明的行为规范,践行“善文化”,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
三、人人参与,投身创建活动。文明是幸福的源泉,幸福的生活是从讲文明的点点滴滴开始的,文明不分大小、不分城乡、不分年龄,它不应该只停留在我们的心间,它需要我们去付诸行动,让它变得火热。我们要携起手来,共同关心、支持、参与创建活动,努力投身到文明创建的热潮中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创建工作,努力营造文明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
市民朋友们,小节之处显大德,细节之中见文明。文明城市呼唤文明市民,文明市民创造文明城市。让我们大家共同行动起来,为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建设和谐生态宜居塔城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