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菁菁校园,文化殿堂,碧树芳草,一花一木,靠我们共同呵护才能春意常在;灯火辉煌,莘莘学子,苦读不辍,优良学风,靠我们孜孜追求才能硕果累累;师生和睦,自尊自爱,孝敬父母,民族美德,靠我们言行相随才能蔚然成风。
树文明之风,践文明之行,这是每一个湖州人共同的责任,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正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而努力奋斗,我们的城市被贴上越来越多文明的“标签”。作为文明城市中一道鲜活而灵动的风景,文明校园建设也至关重要。今天,市文明办、市教育局、湖州日报面向全市各所学校发起倡议:做文明师生,创文明校园,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共建美好家园贡献力量。
推进文明校园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内涵、落实文明行为养成,营造懂文明、讲礼貌的校园新风貌;推动师生共同参与,积极为文明校园建设献策献力,切实提升学生文明素质和校园文明程度。
鼓励学生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做到身体力行;倡导文明、革除陋习,形成尊重自己和他人劳动成果的新风尚;从日常生活小事入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文明习惯,争当文明市民、文明学生;积极参与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各项活动,争当“创建小先锋”。
争做文明的传播者,通过“小手牵大手”,鼓励学生将文明的“种子”带回家庭,播种发芽;鼓励学生做文明城市的监督员,对影响城市形象的不良行为进行劝阻和监督,共同维护美好家园。
老师们、同学们,赶快行动起来,让建设文明校园不再是简单的口号,而成为每个学校修身律己为之奋斗的目标;让建设文明校园不再是虚无不可及的理念,而成为每个人用实际行动追求的理想。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我们既是参与者,又是受益者,让我们一条心,一股劲,齐心协力,用我们的智慧和力量谱写文明建设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