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倡文明、树新风,共建幸福家园是广大市民的共同心愿。努力塑造xx的文明城市形象,为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是我们市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此,特向大家发出以下倡议:
一、文明养成从我做起。xx是我家,文明靠大家。从我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自觉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养成重礼仪、讲文明、守公德的良好习惯,塑造xx市民的文明形象。
二、团结友善从我做起。你好,我好,大家好。生活在xx这座美丽的城市,让爱心、温馨与我们同在。“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当街上的陌生人遇到困难时,请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一次指路、一次搀扶、一次让座等只是举手之劳,却彰显出你我的友善和城市的魅力。
三、告别陋习从我做起。文明在口中,不随地吐痰,不说脏话粗话,不在公共场合吸烟、喧哗;文明在手中,不损坏公物,不攀折踩踏花草树木,不乱扔杂物,不乱贴滥画,不乱搭晾晒,不在楼道内乱堆杂物;文明在脚下,排队候车,和谐出行,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逆向行车。
四、志愿服务从我做起。关注文明创建,致力志愿服务。积极宣传,踊跃参与文明劝导、扶贫济困、助残敬老等公益活动,让社区、街道、广场等留下您志愿服务的身影。
朋友们,作为xx市民,我们既是文明城市的建设者,更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同创文明城市、共筑美好家园、争做文明市民。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言行举止做起,从细微之处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共建幸福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