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
争创国家文明城市,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塑造良好城市环境是市委、区政府为群众谋福利,为吴忠市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是一件得民心、顺民意的好事;是一件显民智、聚民力的大事。
当前,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活动热潮正在我市掀起。创建文明城市是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利通区作为主要城区,无论从经济基础、人口素质、地理位置,还是广大群众的愿望和期盼,都应该走在创建活动的前列。为此,镇党委、政府对全镇广大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1、广大公民自觉实践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像维护自己的形象一样,维护吴忠市的形象;像爱护自己的家庭一样,爱护我们的城市。创文明城,做文明人。
2、自觉遵守市民行为规范,做到不随地吐痰、不随地便溺、不乱扔杂物、不乱穿马路、不乱贴乱画、不损坏公物;树立文明礼貌新风,树立讲究卫生新风,树立爱护公物新风,树立诚实守信新风,树立崇尚科学新风,做到文明乘车、文明游园、文明走路、文明行车。
3、扎扎实实地开展综合整治活动。做到门面整洁美观,玻璃明亮,商品容器摆放整齐;对责任范围区域内的地面及时保洁,清除门前垃圾、污物、积水、痰迹和废弃物;门店内设置自备废弃物容器,分类收集垃圾,做到日产日清,禁止乱扔乱倒、乱堆乱放;保障外墙整洁美观,无乱贴乱画小广告。
4、爱我吴忠。吴忠是我们的共同家园,我们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创造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以实际行动实践文明,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事业,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创建文明城市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行动起来,市民们!创建文明城市,我知晓,我参与,我奉献。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举手投足,时刻念及我是吴忠市公民,我的举止关乎城市名誉,我的言谈代表城市声音。无论在哪里,无论什么时候,文明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