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打开相册随手翻开一页,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前两年去上海旅游时的旧照片。我的身后是一幢上海的摩天大厦——环球金融中心。它高得让你抬头望不到顶,它有一百零一层,乘上电梯,电梯就如火箭般冲上云宵,用不了几分钟就到了顶层。站在观光天桥上,仿佛漫步天际,哦!原来脚底下踩的是透明玻璃,我走到窗边一瞧,呀!好高啊!我的心就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但是我心中又有一种公主高高在上的感觉,那些汽车好像行走的国民,房子就像高大的士兵,抬头蓝天触手可及,我尽情的享受着这令人身心震撼的感觉。这一幕永远停在我的脑海里,至今难忘!
翻着一张张的相片,感觉自已回到了从前!
这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轰炸上海火车南站,记者拍下来的这是情景。
照片上,一个小孩面对着废墟,号啕大哭。断裂的天桥,坍塌的房屋······原本那样美丽而有繁华的大上海,如今变成了这番模样。这究竟是为什么?这是因为战争!孩子仍然在哭。
这个小孩子怎么会在这里?他的爸爸妈妈呢?他来这里干什么······我的心里不禁有许多疑问。有可能他的爸爸妈妈带他到集市上玩耍。不想,天有不测风云,天空上突然出现了战斗机扔下来炸弹。他的爸爸妈妈为了保护他,被炸弹炸死了,逃难的人为了保护自己的命,抛下他不管了。
我恨战争,它让我们流离失所,无家可归。他让我们失去亲人。我恨战争,更恨挑起战争的人!
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轰炸了上海火车南站,这张照片就是被当时记者拍下来的真实情景。
这一天,上海南站和往常一样,涌动的人群川流不息,正在这时,天空中突然传了‘’翁翁‘’敌机声,还没等人们醒悟之即,‘’轰轰‘’几声巨响,顿时,火车站硝烟四起,建筑物倒塌了半边。‘’鬼子的飞机来了。‘''’快跑呀,快跑呀。‘''’爸爸,妈妈······‘’哭声,喊声,顿时连成了一片废墟。人们停止涌动,一片片尸体倒在了血泊中,刚才还在的南站现已死一般的寂静,只是偶尔还能听见几声低微的呻吟。
当春天的脚步向我们走近时,我们会伸开双臂静静地等待。当战争的木仓炮再次响起时,我们却要用心祝福。在春光里,世界上的人们都能淋浴和平和爱的阳光,让和平之花开满全世界。我要呼吁,要和平不要战争!
我打开这本精美相册,看到了这张照片,我的两眼已经模糊了,泪水顺着我的脸往下流,这是我六岁时和姥爷、姥姥一起去渭水园度假村庄的孔雀园照的照片,我站在孔雀前面拍了这张照片,湖水透明、孔雀的尾巴颜色五彩缤纷。我沉醉在这美丽的世界里,不愿离去。我们照完相后,姥爷说:“快走,那边还有更好玩的。”姥爷把我抱到一匹大红马上,我很害怕,但是我很开心。马飞快的跑着,好想飞到了空中一样。正在这时,那边有人叫快来骑骆驼呀!姥爷抱着我骑上了骆驼。我俩手扶着驼峰,它昂首阔步走了起来,驼铃叮咚、叮咚的声音真好听,像一支动听的歌,当我从沉思中回过神来,泪水弄湿了我的作业本,我久久看着这张照片,我明白姥爷永远离开了我,我现在要好好学习,做一个有用的人才,是对姥爷的回报!
打开我的相册,你就会看到一个扎着两个长长的小辫子,圆圆的脸上镶嵌着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抿着嘴小的小女孩。这个女孩就是我,每次看到这张照片,我就想起3年前。
记得20xx年的六一儿童节,妈妈带着我去欢乐谷玩。小的时候,我一直梦想能坐旋转木马。那天,妈妈说:“妮妮,今天你就可以坐旋转木马了。”听了妈妈的话,我就迫不及待的跑去坐旋转木马了。我坐在旋转木马上,木马一上一下的感觉真好,那天,我玩的太高兴了。妈妈就拍下了我抿着嘴笑的照片,还答应我只要我好好学习,每年都带我来坐旋转木马,从那以后我就好好学习,我也经常拿出照片来看。
我喜欢这张照片,它会让我想起我小时候的快乐,也一直鼓励我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