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嘛,是无数片叶子的绽放。有暖色系的阳光懒洋洋的从叶子的间隙间滑落,拼凑成纯手工似的雕花。
夏天一向如此炙热,让人着迷,就像西方美女多姿的眼神,东方美人婀娜的身段。
那是最美好的季节,是爱,是暖,是阳光,是希望。
无尽的叶子层层叠叠的复制,一把别出心栽的绿色大伞。
夏天最美的莫过于在树下,半醒间看见的天空了。总是带着梦幻似的蓝,偶尔喝醉了似的粉色有一种仙衣浮动的迷茫,至于洗净的炙热如火的红,那是一种倔强在叫嚣:即使血流成河也不负韶华。
所以叶子才开的这么盛,这么美,这么绚烂,像绿色的海洋,生命的希望,带着清,带着静,带着悲凉。
每一片叶子一生只有一次绽放,它们没有花朵的娇艳,有的只是平平淡淡的朴素无华,是你在大街小巷里,走着,走着,绝不会回头的风景。
因为叶子实在是太多了。
错过了就错过了吧,一点也不可惜。
但是如果来了一阵风呢。当叶子遇见风……在没有人的时候,我老是这样痴痴地想着,一个人沉浸在自己的世界。
那是清凉的风,有些慵懒的风。
叶子们会很开心吧,载歌载舞。
叶子微微的颤抖着,像毫无防备的宠物坦着它温凉光滑的肚皮。阳光会给它高贵的面纱,那是生命的温度。
但是我想叶子是最喜欢风的,就像风最喜欢叶子一样。
处在困倦的旅程中的人类,会在这一片婆娑的绿影中找回以往的记忆。那是自然的颜色,也是葱茏的年华,是青春的赠送,也是温馨的沉重。
但是叶子终究是不能带风的,就像处于沉浮中的我们一定会放弃某些东西,即使它很珍贵,也绝不犹豫。
没有人会那般高尚,会为了所谓的刹那的芳华,而放弃一生的碌碌无为。
*风路过的代价就是叶的陨落。*
就像流星划过天空,带给世界一瞬间的光明,然后销声匿迹,什么也不剩下。
或许有人会说:即使我没有留下痕迹,但我确信我曾经热烈绽放过。
哦,那么你一定是一位诗人,单纯的像个小孩子。你没有所谓的负担,因为那些沉重由另外一个人承担着,他不说你也假装不知道。等到最后一根稻草落下的时候,你会恍然大悟,没有他,你根本活不下去。
就像是远方和未来,只能选择其中之一;对于叶子来说,它的归宿也只能选择一个。
叶子从风中打着旋,缓缓地滑落,像只骄傲而孤独的蝴蝶,一旦确定了它的方向,再次停落的时候就是它死亡的时候。
有些羞涩,有些悲凉。
叶子绝代的舞蹈一生只能舞一次,不论那一次是否有知己路过,它也只能继续,绝不能回头,就像人生的残酷,没有游戏中的存档,也不存在哆啦a梦的时光机器。
时间呐,这种东西,无论你是一毛不拔,还是富可敌国;是东施效颦,还是沉鱼落雁;是门可罗雀,还是风华正茂。它都是一视同仁,因为这样才公平,同时也因为这样,才无可奈何。
因为不管有多么努力,你都不能让时间停止或者倒流,不能让生命停留在她最美丽的那一刻。
失去的就失去了,还活着的,一样的活下去。
还可以用生命的余热去完成送给这世间最后的礼物,就像一个不问原由的行为艺术家,你的艺术就是那一段惊鸿之舞;就像死亡前最后的回光返照,绽放着比以往更甚的光和热;像是古代某种神秘的祭舞,一旦完成,此生再无遗憾。
他给了你两个选择,你会为了所谓的刹那芳华,而放弃一生的碌碌无为吗?
叶子不带风,它有的只是清晰的脉络,守望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编织成一把弥望着的大伞,在地上投下稀疏的斑驳的黑影,那是一生的安逸,一世的无忧。可终归太软,太旧。那些叶子组合在一起才有生命的苍翠,如果是一枚叶子,那一抹淡淡的生机或许也会留下温润的影子。
叶子遇见风,会有凝碧的波痕,起起伏伏,勾勒成触目可及的风流,地上啊,是流水的影子。会有某一枚特殊的叶子告诉我们梧桐一叶而天下知秋的浪漫,它所演奏的是绝代的风华,胜过人间任何一位艺术家,因为它的舞是以生命为代价,像惊鸿一瞥,像昙花一现,像流星一瞬。
那一阵风,是蛊惑也是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