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第三次看这本书了,每一次看心里都有不同感触。
第一次看时,我被里面人物形象所吸引。第二次看时,我被里面故事情节所吸引。这一次是我第三次看这本书,我发现自己已能从中悟出一些道理来,比如遇到困难不要退缩,坚持就是胜利,团结就是力量等,但对我感触最深的还是觉得人要学会感恩。不是吗?书中唐僧感激唐王李世民的知遇之恩,所以当唐王李世民问谁肯上西天拜佛求经之时,唐僧立马挺身而出,在佛前发誓:不到西天誓不罢休,然后毫不犹豫地踏上西去取经路。孙悟空大闹天宫被如来关压在五行山下,五百年后唐僧爬上五行山救出了孙悟空,孙悟空十分感恩,后来就死心塌地地追随唐僧西天取经。即使唐僧多次赶他走,即使前面是刀山火海,他对唐僧都不弃不离,帮助唐僧转危为安……正是感恩才完成了取经之路。当然书中也有忘恩遭到惩罚的例子:取经途中,老龟驼着唐僧四徒连人带马通过无法越过的通天河时,仅仅希望唐僧他们帮问如来一下年寿之事,但唐僧师徒一心取经,不知感恩,把这事给忘了,结果回来途中再渡通天河时,老龟知道后发火将经书扔到了河里……这就是忘恩负义受到的惩罚。
《西游记》中这些故事深深感动着我,以前爸爸对我严厉些,妈妈对我唠叨些,我都不耐烦甚至反感,但今天的我从《西游记》中深受启发,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甚至白龙马他们都能学会感恩,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为什么不能呢?如果我们都有一颗感恩的心,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主动关心别人、帮助别人,相信我们也一定会拥有一个美好、成功的未来!心存感恩,快乐成长!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唐僧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路上磨难重重,经历了九九八十一大难,才从如来佛祖的手中拿到真经。
世界上就有许许多多的人因为持之以恒而取得胜利。宋代著名的大诗人苏轼小时候勤奋学习,持之以恒,将约4700万字的《二十四史》背得鬼瓜烂熟,经过许多年的努力,最终成为了一位伟大的诗人、书法家。我国著名数学家华罗庚家境贫寒,没有文凭、没有导师,地处穷乡僻壤,但他勤奋学习,持之以恒,甚至卧床三月翻书不止。
再如本世纪最著名的物理学家爱因斯坦,童年时并不显得聪明,三岁时才学会说话,父母因而认为他是一个傻子。十六岁时,他报考苏黎世大学,又因成绩差而名落孙山。但他并不灰心,勤奋学习,废寝忘食,几十年如一日,写出震惊的《相对论》。
还有一些人因为做事不持之以恒而失败。春秋末年吴战争中,吴王夫差为替父阖闾报仇,富国强兵,终于一战败越,本来已经要灭了越国了,却半途而废放虎归山,自己则贪图享乐,不再励精图治。而越王勾践知耻后勇,坚持不懈,20年过后终于一举灭吴,夫差身死国灭。败者虎头蛇尾,临阵退却;成者勇往直前,始终如一。
我们应该向那些成功人士学习,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这样就一定能实现美好的理想!
这个暑假,我读了《西游记》这本书。被书中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路途中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故事深深吸引。使我懂得不管多难的事,只要我们勇敢面对,就一定会成功的。
《西游记》是中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书中主要叙述了孙悟空、沙和尚、猪八戒、唐僧师徒四人经过九九八十一难,最终从西天取回真经的故事。作者吴承恩用细腻的描写,将过程写得活灵活现,让我身临其境。
合上这本书,我陷入沉思:唐僧四人在取经的道路上遇到种种困难,虽然他们之间有时会发生一些矛盾,但是遇到困难时他们团结一致,不畏艰难,勇往直前。正因如此,师徒四人才能一直向前,取回真经。俗话说得好:“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假如他们师徒四人遇见事情就胆小如鼠,选择逃避,那也许就会是另外一个结局了。
其实,类似的事例不光出现在唐僧师徒身上,在我的现实生活中,也有这样的例子。
记得有一次,爸爸带我去参加长跑比赛。刚开始我还信心满满,攒足了劲儿,准备大展拳脚。可是跑到一半我就气喘吁吁,越跑越慢,最后变成了走路。爸爸突然大喝一声,“快跟上来!”这时我想到《西游记》书中唐僧师徒四人有一次遇见火焰山都不怕,靠着顽强的毅力勇往直前,翻过了火焰山。那我再坚持一下,是不是也可以。于是我迅速大跨几步追上了爸爸,在爸爸的带领下完成了长跑比赛。
在我们人生的道路上,如同西天取经的道路上一样,会遇到各种挫折与困难,都需要我们不畏艰难的去面对。读完《西游记》这本书,我更加坚信: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就让我们勇敢的追吧!
从古至今,有许多名言赞美书中的知识,如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又如高尔基所说的:“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等等,因此我喜欢书、喜欢阅读!我最喜欢的书莫过于《西游记》,书中曲折而又光怪陆离的情节、唐僧师徒的离奇经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西游记》主要讲述唐太宗委托玄奘法师去西天取经的故事,玄奘法师在取经途中收了三个徒弟,师徒四人一路上除魔降妖、齐心协力、战胜困难,最终到达西天取得了真经。
这本书里,我最喜欢的人物是孙悟空,因为他嫉恶如仇,神通广大,法力无边,他可是取经路上的好帮手呢!有一回,取经途中遇到一个妖怪,白骨精,为了吃唐僧肉,先后变幻成村姑、妇女、老爷爷,唐僧和猪八戒都被她的假相给蒙骗了,多亏孙悟空火眼金眼识破,三次棒打白骨精,不然唐僧和猪八戒早就没命了。
写到这儿,我回想起去年的一件事,有一次我看见舞台上在表演跆拳道,觉得很酷,特别想学,于是叫妈妈报名了。刚开始练习的时候都还好,压压腿,弯弯腰,打打拳,我并不觉得难,练了一年多,我感到练习越来越累,真想放弃。后来,我读到了《西游记》,这本书改变了我的想法,唐僧师徒四人西行取经不仅路途遥远,最难的是一路上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难,面对各种各样的妖魔鬼怪,各种各样的真假善恶。有时下雨没地方住,还得住在破寺庙里,风餐露宿,那么多困难他们都没有怨言,而我只遇到一点点困难就坚持不了,真是惭愧极了!于是我答应妈妈好好练跆拳道,不半途而废!
通过这本书我更加明白,遇到任何困难,只要坚持不放弃,就一定能到达胜利的彼岸!
最美的雪莲开在最陡峭的冰崖,不历尽九九八十一难,怎能取得真经?正如那句诗句所说“不仅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西游记》,你真不愧是四大名著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