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校团委:
您好!
一天来,我认真反思,深刻自剖,为自己的行为感到了深深地愧疚和不安,在此,我谨向校团委做出深刻检讨,并将我一天来的思想反思结果向校团委汇报如下:
通过本次考试,我感到这虽然是一件偶然发生的事情,但同时也是长期以来对自己放松要求,学习作风涣散的必然结果。
经过一天的反思,我对自己这些年的学习成长经历进行了详细回忆和分析。记得刚踏进这个学校的时候,我对自己的要求还是比较高的,时时处处也都能遵守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从而努力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两年来,由于自己对学校的一切也比较熟悉了,尤其是老师对我的关怀和帮助在使我感到温暖的同时,也慢慢开始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反而认为自己已经做得很好了。因此,这次发生的事使我不仅感到是自己的耻辱,更为重要的是我感到对不起老师对我的信任,愧对老师的关心。
同时,在这件事中,我还感到,自己在学习责任心上仍就非常欠缺。在党课培训的最后一节课,老师的谆谆教诲我却当做耳旁风,就是在这样重要的课上,我却在和同学聊天,这充分说明,我从思想上没有把课堂重视起来,这也说明,我对自己的学习没有足够的责任心,也没有把自己的学习更加做好,更加走上新台阶的思想动力。在自己的思想中,仍就存在得过且过,混日子的应付思想。现在,我深深感到,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倾向,也是一个极其重要的苗头,如果不是领导及时发现,并要求自己深刻反省,而放任自己继续放纵和发展,那么,后果是极其严重的,甚至都无法想象会进入怎样的学习误区。因此,通过这件事,在深感痛心的同时,我也感到了幸运,感到了自己觉醒的及时,这在我今后的人生成长道路上,无疑是一次关键的转折。所以,在此,我在向校团委做出检讨的同时,也向你们表示发自内心的感谢。
此外,我也看到了这件事的恶劣影响,如果在各个课堂上,大家都像我一样自由散漫,漫不经心,那怎么能及时把学习精神贯彻好、落实好,并且把学习学好呢。
同时,如果在我们这个学校中形成了这种目无组织纪律观念,为所欲为的不良风气,我们的学习提高将无从谈起。因此,这件事的后果是严重的,影响是恶劣的。
发生这件事后,我知道无论怎样都不足以弥补自己的过错。因此,我不请求校团委对我宽恕,无论领导怎样从严从重处分我,我都不会有任何意见。并且真心的接受老师的批评和教诲,同时,我请求领导再给我一次机会,使我可以通过自己的行动来表示自己的觉醒,以加倍努力的学习来为我们学校做出积极的贡献,请校团委相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