态度认错检讨书
尊敬的老师:
我知错了,今天我怀着万分愧疚和懊悔以及沉痛的心情给您写下了这份检讨书,以向您表示我对旷课这种不良行为的深刻认识以及再也不旷课的决心。
真的很惭愧,在进大学之前我就告诫自己,一定要好好读书,这是我人生最后读书的机会。早在我刚踏进着个班级的时候,您就三令五申,一在强调,全班同学不得迟到,不得旷课,不得有违纪行为,老师反复教导言犹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犹在眼前,我深为震撼,也已经深刻认识到此事的重要性,于是我一再告诉自己要把此事当成头等大事来抓,不得辜负老师对我们的一片苦心。
然而正如高尔基说过的那样:当你把一件事看的十分重要的时候,磨难和失败就接踵而来。我没有禁的住网络带来的诱惑,我迷失了自己!老师的话已然成了耳边风。其实当我在游戏里疯狂升级的时候,应该是我在教室努力吸取知识的时光;当我在游戏里和别人拼杀的时候,应该是我在教室里和别人讨论问题的时刻;当我晚上游戏白天睡觉的时候,我应该做的是晚上睡觉白天学习的。
正当我在网络上兴奋遨游的时候,一则处分通知惊醒了我,当我看到我缺课的次数已多达30多节时,我的心情无疑从九天之上跌入海底深渊,其实我知道,我缺的课远远不止30多节。我平时没注意,当它来临的时候却又这么突然,其实也不突然,其实老师在大会上多次强调,不得迟到,不得旷课,不得有违纪行为,我也是被网络迷失了心,心里根本没有把老师的话装下来,所以我觉得这个处分很公正,至少惊醒了我,让我能够反省自己,检讨自己。
其实我的错误我早就应该发现了,老师不止一次把在床上睡懒觉的我叫醒去教室,也不止一次把正在上网游戏的我叫去教室。我都没有觉醒,反而觉得老师在多管闲事,现在我反省一下,我为我犯下的错误感到深深的自责:老师也是为我好啊!作为大学里面的老师,是没有义务管我们的,我难得的遇上一位好老师,为了叫我们前途着想,硬是每天早上我们一个个从床上叫起来,苦口婆心的叫我们去上课,可是我没珍惜好!真是后悔莫及。
再次深入思考自己所犯下的错误不只是一个原则性错误,更大的错误就是在思想上对学习没有一个正确的认识,来大学前就没能对大学生活定下一个明确的定义。来到大学之后,瞬间感到自己像断了线的风筝,没人去管,随风飘荡。一种放纵的思想开始在自己的心底萌发出来,对待每门课都是心不在焉,没有把学习放在一个确的位置上,正是这种无所谓的心态酿成我犯下如此大错。
我们读书时为了我们自己未来而读,是为了我们前途而读,是为了我们的后代而读,不是为了家长为了老师为了同学而读。只是自己但是思想觉悟不够高,没能够真真切切的去投入其中,对重要事项重视严重不足,就算有认识也没能在行动上真正实行起来,没有一个正确的学习态度。
我要感谢老师,如果没有老师让我在这段时间的自我反思,写下这份检讨书,我可能还在执迷不悟的过着自己的大学生活。那么,一年后的我将一无所获。现在,我已深深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让我有了一个新的开始,所以最后恳请老师的原谅,也希望每个同学都能够重新认识自己,不要犯同样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