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泰山日记
今天,我们坐高铁来到了泰安,我在这里休整了一晚准备明天早晨就去爬泰山。
清晨,我们早早的起了床,背好行李急匆匆地下楼去了。我们乘坐着公交车前往泰山脚下的天外村,到了天外村,我们立刻昂首东望,只见一座巨大的山屹立在前方,山上的树木很多,在这一座长满了树的山上云遮雾涌,神秘莫测的泰山下有一个湖,这个湖的湖面风平浪静,没有一点儿波纹好像一面镜子。
我们走进售票厅买了两张票,就去爬泰山,爬泰山是走右边,左边是为下山的人准备,左右两旁都有扶手,可以帮助人们爬山,虽然有扶手的帮助,可我走了一会就走不动了,妈妈建议我用雨伞作登山杖,我觉得用雨伞挺好的,就立刻拿起雨伞开始我的登山之路。
假日里,我和妈妈、哥哥、去爬泰山了。听爸爸说泰山中外有名,因为从秦始皇开始,历有很多皇上都到过泰山举行封禅大典。
泰山非常雄伟,我们从红门开始爬,爬了一会儿看见了一排整齐的树像绿色的墙。我们爬了大约两个小时,终于到了中天门,我往下看人们只有小石头那么大!下面树多的数不过来,成了绿色的海洋,我们坐缆车到了南天门,我又往下看,人们只有小橡皮那么大,第二天早上我们去看日出,我看见了雪白的云海,像一层厚厚的细纱,太阳一会儿出来一会儿又躲起来,像和我捉迷藏,太阳终于出来了,一下子把云海染红了,我们又爬了大约十分钟到了玉皇顶,玉皇顶是泰山的处,我再往下看就看不见人了!
泰山真高真美!
看完了日出,我们选择了步行下泰山。一路上看看风景。
首先,来到了天街,这些商店都是建在悬崖边上,卖着各种工艺品。我们在那吃了早饭,又继续下山了。接着,到了南天门,我向下望了望,一片白茫茫的,我又向天空望了望,天好像离我很近。
再往下走就到“紧十八盘”了。这里不仅陡,而且没有休息平台。我一手扶着栏杆,一手拉着爸爸,小心翼翼的下着。
到了“中十八盘”和“慢十八盘”,台阶没那么陡了,下几步就有一点平地,我也不那么累了,我就一边看风景,一边下山。山顶的泉水顺着山坡往下流,陡得地方像瀑布,缓的地方像小溪。我在小溪旁边玩起水,泉水冰凉冰凉的。路的两旁立着许多大石头,上面刻着历史名人题的字。山上的许多树都是从石头缝里长出来的,我感叹树的生命力真强啊!
到了中天门,我们坐上中巴车,下山了。
人们去泰山,一定会上泰山看日出。当然,我也有幸去泰山上看那美丽而又神圣的日出。
我怀揣着对泰山日出美景的憧憬来到日观峰上,此时太阳还没有出来,日观峰上早已是人山人海。过了一会儿,只见到东边几朵白云被染得红彤彤的,顿时人声鼎沸。一会儿,太阳慢慢地露出一条边,好像一个羞涩的姑娘不好意思出来呢。过了一会儿,太阳像背着重荷似的,满满地露出了一半身体 ,好像它身边的几朵白云保姆硬把太阳从床上拉起来似的,太阳大大的,圆圆的,像个火盘,我们站在山顶上也被照得全身通红。太阳已经“起床”,阳光也越来越强 ,它开始像往常一样普照着大地,照耀着人们。
其他人都是平静地看日出,但是我却不一样,我在这里见到了最红的云彩!最神圣的日出!最美丽的景象!
这个暑假我和妈妈跟她的团队一起去了泰山。泰山可真高,泰山的日出可真漂亮!
为了看日出我们凌晨两点就上山了。爬呀爬,爬了五个小时才到山顶。山顶上云雾缭绕像仙境一般。红彤彤的太阳出来了,映红了人们的脸,山上的颜色更加鲜艳景色更加漂亮了。
山上还有很多可爱的小商品,我看上了一个橡皮蛇,可惜妈妈没有同意给我买。后来我又看见了一把小木刀,老板说:“这把小木刀是泰山的特产,要一百二十元。”妈妈说:“太贵了!还是别买了。”我爱不释手说了好多好话终于让妈妈买了下来。这把泰山小刀成了我泰山之旅的纪念品。
这次旅行虽然很累,但收获很大。有机会你一定要到泰山看一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