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力读后感
《威斯汀游戏》这本书讲的是富翁威斯汀老人和十六位继承人的故事。
那十六位继承人都是富翁威斯汀老人的两亿美元继承人,不过最终只有一个人是成为他的继承人,而且那个人要找到真正杀害威斯汀老人的凶手,还要为他报仇。
解开谋杀案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首先线索,如何从千头万绪、毫不相干的现象中找到线索,这就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
查凶手是警察的专职,一般的人没有能力也不容易入手,有时候还没有办事的权利。
不过最后的线索还是威斯汀老人临死时提供的。
所以的继承人都顺着这条线索找到真正的凶手,并且把他杀掉,为威斯汀老人报了仇。
在这本书里的人物众多,有善有恶。
在谋杀案中很多人物之间尔虞我诈、斗智斗勇。
最终正义战胜邪恶,善良的人、伸张正义的人大获全胜。
邪恶的人、为非作歹的人得到应有的惩罚。
在生活中要做一个诚实的人。
就像我们以前所学的《中彩那天》那课一样,只要有诚信就能快乐地生活。
那些喜欢骗人、经常搞恶作剧的人,就不会得到别人的信任。
长大后很可能就是骗子,如果人与人之间没有诚信,那这个世界还有什么意思呢?
威斯汀游戏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故事,是一桩离奇的谋杀案。
在威斯汀的十六位继承人中,只用一位才能继承他那笔巨额遗产—两亿美元。
威斯汀游戏开始了。
有十六位参与者,8对搭档,八个线索,威斯丁的遗嘱重要提到:重要的不是你手中的线索,而是别人手中的线索。
八对搭档都在认认真真的琢磨手中的线索。
在过程中,我们知道了十六位继承人和威斯汀的关系,我们期待着,最后的解谜。
最后,我们知道了威斯汀设置这个谜局不仅仅为了找到凶手他要这些人体会到爱和友谊。
我明白了人间要有真友情。
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游戏故事——一份两亿美元的遗产,一桩离奇的谋杀案。
我一开始把这本书当推理小说看,所以看得不太仔细,没有弄明白这本书想向读者表达些什么。
第二次看时我才明白了这本书讲的是什么:威斯汀离奇失踪(自称死亡),只留下了一份两亿美元的遗产和一份遗嘱。
就这样,十六位继承人开始了威斯汀游戏——抓住杀害威斯汀的凶手。
到了最后,他们才发现,这一切都是威斯汀预先的安排,他要让这些人体会爱,体会生活,体会亲情、友情。
我们总是在急急忙忙赶路,很少看路上的风景。
金钱 、地位并不是万能的,这些买不来美丽的风景,也买不到看风景的愉悦心情。
目的地或快或慢,都会到的。
而风景,是唯一的,错过了就看不见同样的风景了。
金钱、地位这些东西,你死了,也享受不了他们了。
一生都忙于追求,从不曾体验爱、生活……那我们对得起自己吗?追求是没错,但是在追求的过程中,不能忘记我们该珍惜的,那些东西,也是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风景。
生活虽然很碎,但让人觉得真实,每一件生活小事都有不同的感受,不一定都是好的,但只有经历过这些,我们才能成长。
让这十六位继承人在寻找线索的过程中,由原本陌生的居民因此而组成了一个和谐的大家庭。
我很感谢作者写出这样一本好书,它让我明白了:不要只往前冲,路上的风景也很美,静下心来去欣赏,也有你用金钱、地位买不到的东西。
今天我读了一本名叫《威斯汀游戏》的书。
这本书讲了萨姆·w·威斯汀被“谋杀,写了一封关于遗产继承人的信,让16位遗产继承人分组进行“威斯汀游戏。
游戏要求继承人们揪出“谋杀他的人,而这个人就在这16位遗产继承人中。
继承人们怎么也没想出来。
最终,山迪的死让事情水落石出:山迪就是威斯汀,而威斯汀又是巴夫·洛特、亚历山大·邵特,以及朱思曼·r·伊斯汀。
特图尔发现了这个秘密。
十几年过去了,巴夫·洛特、亚历山大·邵特、朱思曼·r·伊斯汀以及萨姆·w·威斯汀真正的死了,而那天就是关于遗产继承人的信中提到的7月4日。
读完这本书,我心中感慨万分:威斯汀也许是想要朋友,所以写了一封关于遗产继承人的信。
我们也要有朋友,才有在危险时的依靠。
一份两亿元的遗产、一个十七位朋友的大家庭,一桩扑朔迷离的“谋杀案——注意。
威斯汀游戏开始了。
一开始,威斯汀的十六位候选继承人住进了威斯汀老屋旁的日落塔楼,也在同时都不可抗拒的参与了威斯汀游戏,《威斯汀游戏》读后感 洪泽昊。
遗嘱中他要继承人把谋杀他的犯人揪出来,从而获得遗产。
巨额遗产令所有人都为之努力。
过程中一次次的希望与破灭,恐怖与悬疑,一次次的尔虞我诈,令继承人们一个个落入圈套。
最终,特图尔的一次审问让她如愿以偿的揭开真相,成为了威斯汀的继承人…… 这虽看似是一个令人恐惧的游戏,但随着谜底的逐渐揭晓,我们才发现:原来,这是一场包含亲情与友谊、智慧与较量的美好游戏。
而他的目的却是让每一个继承人受到教育——有爱、诚实与信任的分享。
在他们分配搭档时,可能一切都似乎不合人愿。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不难发现:这是一种相当明智的分配。
他们从搭档哪儿,学会了爱,懂得了团结,也拥有了依靠。
而正是这份爱,是他们从尔虞我诈中脱离开来,变得真诚——特图尔承认了炸弹的燃放、胡太太承认了东西的盗窃……因此,他们互相信任了对方,以致于放弃了那份自私,把自己的条件拿出来分享,并靠着原先积累的情感没有出卖任何一位同伴。
这应该就是这场游戏的真正目的吧。
而生活中的我们也是如此。
同生活在一个家庭,多次的接触、呵护令我们对父母产生的发自心底的依赖与爱。
因此,我们将心声坦露给他们。
这难道不是源自于那份爱所产生的信任吗?这种信任是美好的,令人快乐的。
因为它让家庭和睦,让社会安定,而反之的结果——事例不胜枚举。
翻开这本书吧。
你将和继承人们一齐感受友谊、亲情,一齐接受无形中心灵的洗礼,一齐分享快乐,分享那份爱。
最近我读了一本叫《威斯汀游戏》的小说。
说实话,这本书情节错综复杂,穿插了很多小细节,就如同散落的拼图碎片让人头昏脑胀。
于是,我打算再读一遍,将散落的拼图组合起来。
但是,我不知不觉睡着了……
“主席,醒醒!该工作写你的遗嘱了。
我从睡梦中挣扎地起来。
一个懒腰过后,我环顾四周,发现我再一间类似地下室的房间里。
这里光很暗,只有几缕日光顺着天窗透了进来,就感觉这里是墓室一样。
我问刚才叫我的那个人:“这是何方?
那个人回答:“这是威斯汀纸业公司总部办公楼的地下室啊,您忘了吗?
“那我是……
“您是萨姆.r.威斯汀,威斯汀纸业公司的董事会主席。
“那我在这里要……
“您不是要写遗嘱,来给您的老朋友吗?
我头脑慌乱,神情不安,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整得不知所措。
“一定是在梦里,我如果在睡一觉,肯定会好的。
我安慰自己。
“你先出去一下吧。
我对那个人说。
“是,主席。
那个人离开了地下室。
我趴在桌子上,极力想睡着,但是桌子上的那几张纸始终牵着我的心。
我的脑海里的两种想法在激烈碰撞:“还是离开这里好,这里不
知道要发生什么危险。
“好不容易来一次,不参观一下,就不值了。
“要以大局为主,不要贪玩!“这是在梦里,不用怕什么,应该起来闯荡闯荡……
我的脑袋都快炸了。
桌子上的纸仿佛变成了百万美元,在我的眼前飘荡着……
我豁出去,站了起来,“宝贵的遗嘱,你逃不了了!好奇心战胜了恐惧心。
遗嘱上写着:
我读完了整篇遗嘱,就是讲的威斯汀让他的一些朋友、亲戚玩“威斯汀游戏,找出杀死威斯汀的凶手,就能获得两亿美元的遗产。
但是,如果已经被杀死了,怎么还能写出这样的遗嘱呢?
那只能说明,这份遗嘱是假的,他只是在跟他的继承人开玩笑。
不过,这个玩笑开得太大,而凭威斯汀的性格,一般是不戏弄人的,他写这封遗嘱,肯定是要教育一下他的继承人,让他们明白一些道理。
这个道理又是什么呢?
遗嘱中的一句“真正重要的并不是你手上的线索,而是别人手上的话提醒了我。
假如要合法得到别人的线索,肯定要拿自己的线索和别人换,说白了就是分享。
但是,在故事中没有一个人冲破自己的戒心,和别人交流线索。
或许,他们也在抉择,到底和不和别人交换线索。
但是,他们最终选择了“不换,这就导致谁也没得到那两亿美元。
在如今这个世界,人与人之间越来越缺乏信任。
实际上,他就是在教育我们要冲破心中的顾虑,去信任他人,关爱他人。
分析了这么久,我也犯困了。
我趴在了桌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