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首先,对戴老师,卢老师能在百忙之中参加本次班级会议表示感谢。
今天,我们相聚在此召开此次“关于构建优秀班集体”的班级会议,虽然我们牺牲了宝贵的学习时间,占用了珍贵的晚自习时间。但是我认为这些都是值得的,我们经历高考从五湖四海相聚在安全1002班,组成这个大家庭,作为这个34人的大家庭的成员一份子,我们的肩头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是把这个家建设好,建设强,使她成为我们的避风港,我们温暖的巢穴,使她成为我们未来炫耀的资本!我们在金秋敬老院用自己的汗水换来了老人的舒适与欢乐,虽然用手上的水泡换来了一颗颗属于我们大家的班树;虽然,我们在朝阳还未升起的清晨从温暖的床上爬起来晨跑,增强体质,锻炼身心;虽然,我们在鸟语花香的初夏来到芷阳湖游玩,舒缓身心;虽然我们趁着暮色在翠绿的人工草坪上畅所欲言,谈古论今,说心事,说理想,说问题,说你我。我们走出学院与xx学院的环境工程与城市归还管理工程联谊,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但是这些都不足以说我们的大学生活精彩了,丰富了。
虽然我们获得了“五四团支部”称号;虽然,我们在百人万米接力赛上顽强拼搏,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虽然由我班为主干力量的安全专业足球队闯入四强,并最终获得最佳新生力量的称号,但是,这些都不足以说我们的班级强大了,优异了。
我们刚刚走过了七个月的大学时光,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们要学的要做的的还很多,正所谓,趁着年轻趁着我们还是大一新生用自己的激情与活力把安全1002班建设的更好更强!
我们不可能像卢老师那样引领学工部不断发展,也不可能像戴老师那样带领能源学院勇往直前。但我们可以贡献属于我们自己的力量,为安全1002班的建设添砖加瓦,你是班委,那么你就应该努力做好自己的分内工作,为班长团支书出谋划策,你是舍长,那么你就应该带领整个宿舍不断前进,为建设成为“文明宿舍”而努力奋斗,你是一名普通的学生,那么你就应该遵守班级各项制度,努力学习,用自己的成绩为班级争光。班级不是我和团支书的,是属于我们大家的,班级的荣誉也不是个人的,那是对大家的肯定。虽然个谋其职的同时更要团结互助,没有人说过学习的事情文体委员不可以管,宣传的事情学习委员不能参与。大家要集思广益,三个臭皮匠,胜过诸葛亮,我们是一个集体,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
构建优秀班集体大到班级获得各种荣誉,小到每个同学的奖项,学习成绩,甚至是日常行为。她不仅需要班委齐心协力,更少不了每一名同学的的力争上游。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这句话告诉我们万事的成功都在于你做前的思索;做时的勤奋;做后的反思,归结起来这三点都源于三个字—责任心。有了责任心,那么成功的道路上便没有了什么艰难险阻。《士兵突击》中的许三多,正是由于具备高度的责任感才一步步走向成功。而同样是一个兵的成才,在多项专业技术上要强于许三多,唯独在责任方面远远不及,因此,他的成功之路也便更加曲折。
人们常爱说,细节决定成败,这个细节是不明确的,难以把握的,我想把这句话换一下—责任感决定成败,一个有着高度责任感的人自然而然的就会处理好细节,当然也会成就一个成功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