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长发言稿
各位同学们:
各位叔叔阿姨:
大家下午好!
我叫潘紫珂,是xx班的班长,今天有机会在这里发言,我感到非常光荣。让我代表全班小朋友来介绍一下我们的班级吧。
我们xx中队是小树苗中队,一共有47位小朋友,23位男生,24位女生,还有9位老师,每天大家在一起学习游戏, 就像一个温暖快乐的大家庭。我们的班集体勤奋向上,团结活泼,在老师的辛勤培育下,我们学到了丰富的知识,懂得了很多道理,就像小树苗沐浴着阳光雨露,茁壮成长。
每天早晨八点前,同学们陆陆续续来到学校,就在小小领读员的带领下进行晨读,开始了一天的学习生活。上午,我们要上四节课,除了语文、数学、英语等,还有一节是大课间活动,可以进行各种丰富有趣的活动,让疲劳的小朋友得到充分的休息。午饭过后是午间活动,在这段时间里,大家进行课外阅读。小朋友们带来各种各样的课外书,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阅读,互相交流,把书中的知识与大家分享,让我们感受到了读书的无穷乐趣。下午,要上三节课,主要有体育、音乐、美术、思品,还有校本课程、班队活动等,丰富多彩的课程培养了我们的兴趣,开阔了眼界,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学到了丰富有趣的知识。放学时间到了,每天的值日班长带领队伍,来到校门口,一天的学习生活便结束了。
我们的成长离不开和蔼可亲的老师,老师们像妈妈一样耐心细致地关心每一位同学。课上,她们教给我们知识;课下,她们和我们一起活动。老师把我们当作自己的孩子,时刻给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哪个小朋友病了,老师总是关切地问候;哪个小朋友作业不会做了,老师一遍又一遍地辅导;哪个小朋友又调皮捣蛋不遵守纪律了,老师总是不厌其烦地教育……那亲切的话语让我们感到无比温暖。但是有的时候老师也很严厉,那都是为了培养我们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在老师的帮助下,我们一天天懂事,一天天长大。
为了培养小朋友们的能力,老师为我们设立了很多锻炼的小岗位,而且进行岗位轮换,让每一位小朋友都能得到锻炼自己的机会。早读有小小领读员,上操有神气领操员,每次到专用教室上课有课代表负责排队,作业也由各组组长收齐教给老师,用电小哨子、红领巾小哨子、个人卫生小哨子各有分工不同。班级文化布置是在马老师的带领下,由宣传委员和板报小组亲自动手完成。第二期的黑板报的抄写员是我,我还是第一次写粉笔字呢,很担心自己写不好,马老师给了我极大的鼓励,我终于有了勇气,尽管我写得不是很好,可那毕竟是我自己动手的成果,以后,我会多争取这样的锻炼机会。板报上的内容,关于奥运的资料,也都是由小朋友们自己通过各种途径收集来的。马上我们要出第三期板报,又有一些小朋友要在黑板上留下自己的印记。左面墙上的学习园地也是出自小朋友的手,章可依打了美术字,谢沁剪花边装饰,我折了千纸鹤,大家一起努力布置出了不够精美但却浸透了我们心血的版面。不知不觉,我们的管理能力增强了,动手能力提高了,合作能力也加强了,而且,更加热爱我们的班集体了。
在我的发言结束之前,请允许我代表全班小朋友说一声:“老师,谢谢您,您辛苦了!”请允许我向各位叔叔阿姨也说一声:“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向你们汇报。我的发言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