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选班长发言稿
大家好!
很荣幸能站在这个讲台上,这是我第一次试着站在讲台上来和其他的同学来竞聘职位,希望大家能多多的支持。
我是xxx,毕业自xx市的xx中学,同样也是xx人。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xx市人,我对xx市有很多的了解。如果今后大家有机会来到xx市,欢迎大家来找我,我很乐意带大家游览我的家乡。
那么讲回正题,这次的演讲,我是以xxx班学员的身份,来参与xxx班的班长竞选!我先来说说我的优点:
我的性格开朗,喜欢和同学们来往,这点在军训的时候许多的同学因该都有些了解。作为一个朋友,我乐于去帮助身边的朋友,作为一个同学,我会去主动的调解一些同学之间的矛盾。在过去的十二年岁月里,我一直在专心的学习,却不知在学习的生活中错过了多少锻炼自己的机会。我有着一颗想帮助同学的心,但是却没有去主动的接下这份责任。
这件事情是我在高中的时候意识到的,在高二的时候,有一次冲突中,两位同学争执不下,我想去管管,但是却被说:“你别管!”结果直到班长来调节,这件事情才得到解决。通过这件事,我看到,想去更好的帮助同学。我得在同学们心中更有说话的底气。于是我开始后悔在当初没有去竞选班长等职务。
但是,进入了大学之后,在经历了军训之后,我却觉得自己之前的想法实在是幼稚。我们在座的每一个人,都是学生,都是xxx班的一员,何必去分班长与学生?我真正所期望的,是一个谁都能说上话,谁都能表达自己意见的班级。好的意见大家都会赞同,不好的意见大家也能一起讨论。班级,是一个平等的存在,同学们自己就是管理者。
我明白,要打造这样的班级,那么作为核心的班长就必须率先做出改变!班长不再是权力的持有者,而是将权利分享出来,大家一起来管理这个班级。而作为班长的人,则是为班级服务的人,他会收集大家的意见,选出最让大家满意的一路线。但是身为班长,他有必须比别人努力,不一定会比大家更好,但是他必须比大家更努力!这就是我心目中的班长!
我想要成为这样的班长,想要去实现这过去没有实现的梦想,如果大家赞同我,希望大家能投我一票。但就像我之前说的,如果大家心中有更好的想法,就遵循本心的去投给他吧!班级的未来,应该由我们自己来决定!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