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晴空万里,我、妈妈、爸爸和我的朋友一齐去了美丽的微笑国度——泰国。
为什么说它是微笑国度呢?来到曼谷的第一天晚上,我们来到宾馆,突然听到一声:“萨瓦迪卡。”一看,原来是服务员微笑地向我们问好。她的声音是那么温和,那么和蔼可亲……她非常体贴,看我们东西多,就帮我们拿东西。服务也非常周到。还有一次,我们来到一家小店铺,店铺老板不会说英语。就在这时,一位会说汉语的泰国人走来,主动帮助我们,让我们买到了心仪的东西。还不止这些呢,为我们热情带路的阿姨、帮我们点餐的叔叔……所以我叫它微笑国度!
泰国不仅是个微笑国度,而且也是个环境优美的旅游胜地。这里干净整洁。每次我们到宾馆,都得把鞋子脱了,光着脚,不穿拖鞋,再怎么踩脚上都没灰。走在街道上,一排排的“大叶子树”,像一个个忠于职守的警卫,守护着整个泰国的美丽。
来到长颈部落,这里的独特风俗让我吃了一惊。问了当地人才知道,原来长颈部落是由泰国北部与缅甸边界的一个少数民族喀伦族的一支巴东族所组成的。十几年前,为了躲避内战,这些缅甸山地的原住民逃到了泰国。族里的女人一直都保持着在颈项套上铜环的传统习俗。她们在5岁骨骼发育的时候就要在颈上套上铜圈戴上1公斤的铜环,十岁开始便每年在颈上多加一个,一直至到二十岁为止。脖子上可以戴5-25个项圈,最终重量可达到10公斤。项圈的重量引起锁骨软化,使脖子拉长。为了生活,她们套上了沉重的枷锁,向世界展示着残酷的美。
泰国被称为“千佛之国”,这里寺庙林立,金碧辉煌。走在寺庙的外面,远远望去,一派气势恢宏的古式建筑映入眼帘。这里充溢着一种圣洁的宗教气息,让人只是虔诚地远远膜拜而不敢“亵玩”。
这次令人难忘的游玩让我更加期待下次的泰国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