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亚洲有个宫殿,是一个国家的坐标,也是这个国家历代王宫中保存最完美,最具民族特色的古建筑,坐落在美丽的湄洲河畔。今年暑假我带着深深的敬仰来到了这里———泰国大皇宫。
大皇宫内有四座宏伟建筑,分别是节基宫、律实宫、阿玛林宫和玉佛寺。是旅游泰国必到之地。
远远地便看到一座又一座宏伟瑰丽的宫殿矗立在绿树中,大皇宫金黄色的屋顶直插云宵,玻璃瓦在阳光照射下,灿烂辉煌。顺着队伍往前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如茵的大片草地和姿态各异的树木,草坪周围栽有一些菩提树和其它热带树,像是美丽的大花园。
进了大皇宫,我才体会到什么才是满城尽戴黄金甲,到处都是金灿灿的,金色的屋顶、金色的墙面、金色的佛像把我的眼睛都刺的有点疼。
往里走,各种各样的宝物让我大开眼界,有惟妙惟肖的绘画,有纯金打造的工艺品、还有栩栩如生的雕塑,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一幅刺绣,它约有五六米长,两米多高,上面的人物多的数都数不清,有的在走路,有的在跳舞,有的在交谈,表情丰富,景色优美,感觉和我们中国的清明上河图一样。“这是一百多年前的作品了,之所以会保存的如此完好,是因为这幅画不是用普普通通的丝线绣的,而是用金丝,极细极细的金丝绣的!”泰国导游绘声绘色地解说着,脸上充满了对祖国的骄傲,接着又说:“这幅巨作是由二十多名能工巧匠,齐心协力,用了十多年才完成的!”话音刚落引来一片惊讶声,这样的佳作无论在哪个年代都是人民智慧的结晶啊!
泰国皇宫给我的惊喜实在是太多了,气势恢宏的大殿,精美至极的藏品,千姿百态的佛像……震撼,大皇宫不仅给予我视觉上的震撼,更多的是感观上的震撼,心灵上的震撼,期待下次与它再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