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过得很丰富多彩,尤其是泰国之行,让我大开眼界,增长了见识。
走在泰国的主干道上,可以看到泰国的三色国旗与纯黄的泰国国王旗并肩飘扬。各条街道和主干道上也有专门摆放鲜花的高台,上面摆放着泰国国王和皇室成员的大幅照片。导游阿文告诉我们,在泰国人民的心中,国王的地位是最高的,每个人都不应该不尊重国王,否则会带来很大的麻烦。果然,在参观大皇宫的时候,我看到有几个游客因为着装不规范而被拒之门外(为了表示对国王的尊重,游客必须穿男士长裤、女士长裙、无袖衣服、女士短裤和拖鞋)。
泰国的标志性建筑大皇宫建于1782年。汇聚了泰国建筑、绘画、雕塑、装饰艺术的精华,处处金碧辉煌。故宫的风景令人愉快。一进院子就能看到一大片草地,就像一张绿色的地毯,还有很多姿势不一的古树。几座金色佛塔式建筑的塔尖直入云端,青瓦屋顶和紫红色琉璃瓦屋顶,屋檐两侧的龙头高高在上,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这些宏伟的建筑熠熠生辉。
泰国有独特的大巴——双排大巴。坐在这种双排车上,让我看到了诚信。驾驶室与车厢完全隔离。乘客从汽车后部上下车。当支付车费时,他们必须去前面的出租车。司机不下车收费。到了车站,他们只是让乘客自觉付费。司机坐下来,微笑着接受了钱。
泰国的气候一年四季都在30度左右。虽然天气很热,但是环境很干净。在旅游期间,我看到工作人员一直在忙碌,无论是在24小时水果批发市场,还是人来人往的海滩,甚至是旅游热点的厕所,这种清新的环境都是他们努力的结果。
我来泰国才五天,却对这个国家产生了深深的好感。在这里,我享受着热情而专业的服务,品尝着正宗的泰国菜,吃着最新鲜最丰富的热带水果,看着充满异国特色的民族表演,与大象合影,与老虎合影,潜入深海玩鱼……这个国家的美好已经印在我的脑海里。
泰国,我以后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