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戊戌纳福,金秋收获,新的一学期又要开始了。看到校园面貌焕然一新,教师们神采奕奕,同学们健康快乐,寂静的校园又充满了生机,我很高兴,在此我代表学校欢迎大家重新步入学校,开始我们新的集体生活。
20xx年是我们学校的提升年,学校的校容校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教学设施也达到一流水准。有40位教师、50余名同学获得了区级以上奖励,90位教师、1000余名学生获得了学校的表彰,学校也先后获得了咸阳市素质教育优秀学校、咸阳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师范学校、渭城区教育质量先进单位等13个荣誉称号。书法社团、绘画社团、文学社团、管乐队、鼓号队、足球队、少年交警、广播站等已成为了我们学校一张靓丽的名片。
这学期我们将乘势而上,以提升品位为主题,围绕管理、质量、环境、安全、社团、宣传等六个方面,一步一个脚印,久久为功,实现我们“六化”的办学目标,努力办好群众满意的家门口学校。
为此我想给同学们提三点希望。
1、心怀感恩。古人说严师出高徒,在这个比较浮躁的社会,同学们能遇到一位比较严厉的教师,是同学们一生的大幸事,请同学们不要心存敌意,而是要心怀感恩,感恩帮助你成长的严厉老师。这一点只有你们长大成人走向了社会,才能真正明白这其中的道理。
2、健康成长。这个健康主要指思想健康和心理健康。在学生时代,同学要始终保持一颗健康的心态,积极乐观的参与学校的一切活动,正确地面对老师的批评教育,正确地处理同学之间的矛盾,不能简单粗暴,更不能以大欺小以多欺少,否则那就会触及法律。
3、安全生活。安全是一切活动的基础,在室内、楼道不能大声喧哗,不能追逐打闹,更不能随意触摸电器,以免发生意外事故,同时还要注意食品安全和交通安全,确保健康和平安。
最后希望大家在一起共同进步、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