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启动仪式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朋友们,下午好:
21世纪是一个终生学习的时代。今年学校为了打造一支学习型教师队伍,培养一群书香学生,构建一座书香校园,下了很大的功夫。今天,作为一名普通教师,能在这次读书沙龙活动启动仪式上代表大家发言,我十分荣幸。
其实,刚开始肖校长在会上宣布这件事的时候,我心里直犯嘀咕,整天忙的晕头转向,杂事一箩筐,教案还写不出来呢,那还有时间看书呀!我不知道在座的朋友们有没有这样的感受。
今年学校让我带实验班,感觉压力很大,肩头的担子很重,生怕辜负了大家对我的厚爱。但是,“开弓没有回头箭”,别无选择,干吧!接下来,我就变成了一只“网虫”,游走于网络,吐故纳新;翻开尘封的书本,与大师们对话,与经典为友。在不断的读书中,我感慨自己的渺小和无知;在不断的读书中,我知道了,那些名师的课堂,之所以能散发出浓烈的芳香,是因为他们热爱读书;在不断的读书中,我知道了,语文原来可以这样教——四周学完一本教材已不在是神话;在不断的读书中,我知道了那些“小豆豆”们的内心世界,更加丰富多彩,他们更加热爱生活,同样值得我们心存敬畏和尊重;我顿悟我们的教学是一门艺术,是可以让每一个生命灿烂、精彩的伟大工程。虽然在这条路上我刚刚起步,走得还不是那么扎实,但读书让我感到得越来越充实,就像吃饭、睡觉一样,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我不会再因为工作繁重而托辞没有学习时间,更不会因为生活的单调而误认为学习无用。
“阅读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可以改变人生的宽度。阅读不能改变人生的起点,但可以改变人生的终点。”通过读书,使我们的人生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不被社会、被时代、被学生、被我们的孩子所淘汰,我们应该静下心来看书,静下心来思考,静下心来做文章!!让我们自己打开书本,打开自己的成长之门,走向人生发展的最高境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