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敬爱的同学:
大家好!
寒冷的冬天即将来临,今天我校的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将要拉开帷幕。在这一刻能作为学生代表发言的我激动万分。
同学们,你们可否知道:在古希腊的岩石上,印刻着这样的格言:“如果你想变得睿智,跑步吧;如果你想健康,跑步吧;如果你想更加健美,跑步吧。” 是的,想要得到敏捷和机智、健康和健美,想要得到顽强意志、健全人格,那就跑步吧!跑步无疑是最基本、最经典、最经济实惠、最容易做到的形式。
有关专家表示,长跑可提高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系统机能,其次长跑锻炼还改善了肌体供氧状态,加快了心肌代谢,同时还使心收缩力加强,从而提高心脏工作能力。长跑还能健脑,提高学习效益,还对大脑记忆功能有增进作用。更重要的是,长跑能陶冶人的性格,锻炼吃苦耐劳,战胜困难的意志。为了我们今天要进行的学习,将来要从事的工作,我们应该立即行动起来,增强自身体质刻不容缓。本着“健康第一”的宗旨,要寻找机会锻炼,要挤出时间锻炼,要有规则地去锻炼。这样的话,我们的身体肯定会一天天强健起来。身体是学习、工作的本钱,身体好了,我们学习就更有精神了。
对这次冬季长跑活动,我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倡议:
一、坚持参加大课间活动和阳光体育课外活动,认真做操,积极参加各种有趣的体育游戏活动。
二、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长跑,增强心肺功能,提高我们的身体素质。
三、在节假日里,与亲朋好友一起,积极进行各种有益于身体健康的体育活动,丰富我们的课余文化生活。
四、各班同学每天坚持长跑锻炼,看谁坚持的时间最长。
五、同学们要在跑步中学会如何相互帮助、支持、鼓励和合作,学会尊重与理解、学会如何克服困难。
同学们,“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让我们在阳光体育运动的启动号召下,一起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积极锻炼,强健体魄,争做一名体育运动中的阳光学生。拿出我们朝气蓬勃的力量,去追逐早晨初升的太阳,去追逐我们健康的人生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