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劳动进化人类,劳动改造自然,劳动积累财富,劳动描绘明天。是劳动者平地建起了高楼大厦,是劳动者把贫瘠的荒山改造成万亩良田,是劳动者筑就了现代化的信息高速公路,是劳动者把人类最美丽的梦想一一实现。在“五·一”国际劳动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让我们歌唱,让我们赞美,歌唱劳动者的伟大,赞美劳动者的平凡,让我们的幸福和快乐在伟大和平凡之间实现。
中华民族是最伟大、勤劳的民族,华夏子孙创造了五千年的文明和灿烂。历史的天空风云漫卷,岁月的长河奔腾向前,我们的祖国——创造过太多的辉煌,也承受过太多的苦难。我们经历坎坷,开拓平坦;我们经历风雨,拨开乌云又见艳阳天。回首过去,我们的心充满了喜悦,充满了骄傲,充满了春天般的明媚和夏天般的鲜艳。
我们都是社会劳动的一分子,我们都在用自己的汗水和智慧,为社会创造财富做出贡献。昔日,落后的经济和封闭的生活让你我守着贫穷,天隔一方未曾谋面,今日,经济的发展如巨航乘风破浪,我们走到了一起同心协力驶向富足的彼岸。祖国的发展并非一帆风顺,未来我们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挑战,但只要我们坚持美好的理想,坚定心中的信念,众志成城不弃不馁,脚踏实地勇于实践,我们就一定能经得住考验,我们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劳动是前提,劳动是终端;劳动是讴歌,劳动是赞叹;劳动是关爱,劳动是情感;劳动是前进的帆,劳动是目标的岸。劳动的号角早已吹响,劳动的歌声响彻云天,让我们手挽手、肩并肩,豪情万丈迎未来,挥笔谱写新诗!让我们为劳动者喝彩,让我们用劳动去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