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我是学生会社团部部长,高二10班的曹琼斯。
作为岭南名校,鼓励学生全面发展是我校长期的教育理念之一。为践行这一理念,大力发展丰富多彩的学生社团活动是其中重要的举措。目前,我校拥有近30个社团,分为文学语言、文体艺术、科学实践和社会实践等四大类,内容丰富,包罗万象。在过去的一年里,如文学社的《一中杂坛》、心理协会的心理嘉年华、话剧社的相声小品大赛、辩论社的校园论坛等由社团主办的活动丰富多彩,除此之外,我校社团更是在文艺表演、对外交流等方面全面开花,为我校的校园文化建设添砖加瓦,极大地丰富了我校师生的课余文化生活。
相信大家都注意到了吧?从这个学期开始,学校为社团活动提供了更有力的支持。在时间上,高一年级每周二、周三下午特别增设了社团活动课,各个社团有了开展活动的统一时间。同时,也鼓励同学们根据个人的喜好,踊跃地参加各种社团活动,锻炼体魄和交际能力,培养个人的综合素质和修养。在场地上,体育馆社团活动室、天文台、实验楼、艺术楼等为各社团的活动提供了更完善的场地和活动设施。
当然,各社团在开展活动的时候,也要严格遵守《惠州一中学生社团活动章程》中的相关规定,重点注意以下几点:首先,要时刻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其次,对外交流活动必须经校团委审批同意后方可进行。再次,周末或其他放假时间,禁止以社团的名义擅自组织学生开展户外活动。否则,相关人员将有可能会受到学校的严厉处罚!
多姿多彩的社团活动离不开我校领导的倾力支持,更离不开各个社团和我校师生的不懈努力。在过去的一年中,我校学生社团各方面都能良性运作,表现突出,同时,也涌现出了一大批热心、积极、负责的社员。经过评比,获得“年度优秀社团”称号的有:街舞社、足球社、礼仪社和青协;获得“年度最佳给力社团”称号的有:心理协会、文学社、汉韵社、话剧社和b-box社,希望获奖社团再接再厉,为学校的校园文化再添风采,其他社团更要继续努力,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作出更大的贡献!
下面有请吴仁礼副校长、团委曾威书记、陈霞副书记为获奖社团颁奖,请各获奖社团的社长上台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