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启动仪式讲话稿
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隆重的第四届读书节启动仪式,目的就是通过倡导读书,营造一种人人读好书、读书好、好读书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内在文化素养。
同学们,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我们精神力量的源泉,是文明传承的载体。书籍这位好伙伴,他不仅可以陪伴我们终生,是我们成长的良师益友。还可以帮助我们实践自己的梦想。我们每个人都应牢记讲过的一句话:“一个不读书的人是没有前途的,一个不读书的民族也是没有前途的。”
四年来,我校正在着力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制定了大阅读方案和每学年3月份举办读书节,广泛推进阅读课程的构建,面向全体学生,践行晨读、课前读、午读、阅览室一节课读、亲子共读“五读”活动,其宗旨是促进同学们健康快乐成长。让读书成为校园的最美丽的一道风景线,成为同学们一个个破茧成蝶梦想舞台。
在今年的读书节期间我们将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好书推介、书趣共享、展板评比、国学经典诵读、“我的一本课外书”知识竞赛、现场赛等。其中,我们还有一个重要读书活动——组建“柯星宇读书团队”工作室。学校将组建教师指导团队和柯星宇同学现场交流经验,三至五年级个人报名和学校选拔相结合,倾力打造”柯星宇读书团队”,参加每周三下午两节的读书沙龙,以柯星宇同学为榜样,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的队伍中。
同学们,我们每一届读书节的主人是你们。借此机会,我想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
二是要做到持之以恒。古人云,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唯有坚持读书,才能不断进步。同学们,读书节只是一个倡导,一个号召,一个载体,我们倡导的是终身读书的观念,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做到与时俱进,永不落后。我有一个期待,如果我们在不同的场合,都能够看到有同学旁若无人地静静看书,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那么我相信你自己就会离成功不远了。
三是要经常参加读书活动。校园读书节是我们大家的"共同节日,让我们记住今年读书节的主题——“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溢满校园”,“我读书,我快乐,我成长”。读书节期间,学校将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希望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能够积极参与到各项项活动中去,从读书中获得新知,在读书中享受快乐。
老师们、同学们,书香校园,书的天堂;书香校园,梦开始的地方。让我们以书为伴,以书作舟,一起走向书的海洋。最后,祝本届校园读书节取得圆满成功,祝老师、同学们过一个“丰收”的读书节!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