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的国旗下讲话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三一班的xx,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内容是《热爱班集体》。
蓝天下,迎着初生的晨曦,和着夏日的晨风。我们举行这庄严而又隆重的升国旗仪式。我们眺望着国旗冉冉升起,耳畔回荡着气壮山河的国歌,我们为这一庄严的队礼而自豪,我们因肃然于国旗前而激动。
地球是我赖以生存的家,祖国是我终身依靠的家,涧河小区是我成长的家,可我还有一个家。这个家比任何一个家都温暖,这个家比任何一个家都快乐,这就是我们的班集体,就是三一班46个学生加老师组成的集体。
虽然,我们只是班里普通的一员,但是班集体离不开我们,我们也无法离开他。班集体就像我们的第二个家,在那里我们可以感受到友谊和欢乐,在这里我们可以尽情学习与玩耍。现在已是盛夏,天高云淡、艳阳高照、酷暑难耐,微有一种夏的炎热与烦燥。可是,走进到教室里,一切就不一样了,那洁白干净的教室似乎透着一股凉爽,朋友们的一张张笑脸和老师的辛勤更让人温馨。就连外面苍翠欲滴的叶儿,透着亮堂的窗,也会让人觉得舒坦。这就是集体的力量。
俗话说:世间万物都是矛盾的统一体。有时我们之间也会有争执,也会偶尔违反纪律,会为成绩而烦恼,但如果我们互相帮助和谅解,事情就会圆满解决。我们的班集体永远充满活力,希望和梦想会让我们更加努力。
我们每个人都在尽力地建设着班集体,白天我们在一起学习、游戏,紧张却快乐着。那份和谐的气氛萦绕着教室。看窗明几净的教室,看我们自己设计的板报,看我们每天点滴的进步,看我们的团结友谊,这都是我们尽力为班级争得的荣誉,是一种宝贵的财富。
我是集体中的一员,我们每个人都是集体中的一员,46份真诚组成了这个集体。一根筷子和十根筷子,天堂和地狱里的长勺子,这两个精典故事想必大家都听过,“团结”两个字不是那么简单,“团结就是力量”不只是一句格言。集体,需要我们所有人共同维护!
我与我的班集体就像我与我所爱的家,即使以后我们会分开,她也是我们精神上的一种寄托,一个像真正的家一样,能一直给予我们温暖的家。 同学们,让我们大家都热爱这个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