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的国旗下讲话
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文明上网 、健康成长”。上网学习、娱乐,已成为现代人生活、学习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上网可以收集资料,学习新知识,了解国家大事,增长见识。上网已经变得和吃饭一样平常了,网络可以帮助我们进一步了解外面精彩的世界,学习许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扩展我们的知识面,开阔我们的眼界。网络也为我们提供了展现自我的个性空间,我们许多同学都有了自己的博客,并且在上面记录了我们独特的成长足迹。
同学们,当你听到了这些事件,你的心灵会不会有所触动呢?据调查表明:平均每100个上网的青少年中有60个人是在玩游戏,34个人在找朋友聊天,5个人在发电子邮件。从这些数字中可看出,目前青少年上网的主要目的就是游戏、聊天。青少年过分迷恋网络已成为当今一个十分沉重的话题。
激素水平失衡,使免疫功能降低,引发心血管疾病,胃肠神经官能病,紧张性头疼,焦虑,忧郁等,甚至可能导致死亡。同时,由于玩游戏时全神贯注,身体始终处于一种姿态,眼睛长时间注视显示屏,会导致视力下降,眼睛疼痛、怕光、暗适应能力降低,脖子酸痛,头晕眼花等。
同学们,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文明健康上网,争做网络时代的好学生!下面我倡议:
一、懂得文明上网,通过网络多学有益的知识,不段充实自己,开拓视野。
二、不进黄色和暴力网页,不把自己的姓名、住址、电话等真实信息放在网上或告诉他人,也不单独和网上认识的朋友见面。
三、适当安排上网时间,尽量少玩游戏,每次不能超过一小时,做到不耽误功课、不伤害眼睛。
四建议大家经常上校园网站,浏览校园信息。同学们可以到你们班的网站上发布自己的图片、作文日记等与大家分享交流。
五、不在网吧上网。
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坚持科学上网、文明上网、健康上网,让网络真正成为帮助我们学习和成长的有效工具,愿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能快乐幸福地成长。
谢谢大家。
尊敬的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的讲话题目是《文明上网 学会自律》。
互联网越来越普及,当今社会已进入以互联网为标志的信息时代。网络已经成了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我们可以在网上查阅资料、看最新的消息;还可以开阔我们的视野,促进我们的学业。然而,由于中小学生自制力较弱,网络成了一把双刃剑。 有的学生沉迷于网络游戏之中,上课无精打采,学习成绩直线下降;有的学生做了网络的俘虏,成了“小网虫”;还有的学生因长时间上网,眼睛受到严重损坏,成了近视;有的学生甚至被网络上的坏人利用,走向犯罪深渊。因此,学会文明上网,自律上网就变得尤为重要。
首先,希望同学们要正确对待网络虚拟世界,合理使用互联网。我们应该增强对不良信息的辨别能力,主动拒绝不良信息。不浏览、不制作、不传播不良信息。不进入营业性网吧,不登陆不健康网站,不玩不良网络游戏,防止网络沉迷和受到不良影响。 上网时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不能偏听偏信,上网时不轻信网上言论,不泄露个人信息,更不能随意约见网友。
我们应该学习网络道德规范,懂得基本的对与错、是与非,形成良好的网络道德行为规范。在网上交流的过程中,要诚实友好,不说脏话,不攻击、谩骂、侮辱或欺诈他人,交流内容要健康向上。
同学们:网络在我们面前展示了一幅全新的生活画面,同时,美好的网络生活也需要我们用自己的美德和文明共同创造。
要诚实友好交流,不侮辱欺诈他人;
要增强自护意识,不随意约会网友;
要维护网络安全,不破坏网络秩序;
要有益身心健康,不沉溺虚拟时空。
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学会自律,文明上网。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初一(1)班的史昊原,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文明上网 健康成长”。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转眼间,一个充实愉快的寒假结束了,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期,踏上了新的征程。在学习与生活中,我们不难发现。在当今这个信息化时代,“网”在我们的生活中正在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然而,网络是一把“双刃剑”,网络给我们提供了一把打开更广阔天地大门的钥匙。但是,它在带来多彩的同时,给我们带来了阴霾;在带来自由的同时,也带来了放纵;在带来便捷的同时,也带来了隐患„„据调查显示,青少年上网50%以上是玩游戏,35%左右是与网友聊天,而真正查询资料用于学习的为数极少。因此,我们常能看到有的同学过度沉迷网络无法自拔,因整天盯着电脑,眼睛近视了,甚至还得了肩周炎,颈椎病等慢性病。因过度迷恋游戏而导致严重后果的事例也已不在少数:
山西某中学一名同学素来成绩优秀,然而,进入初中后,逐渐沉迷于网络游戏,无法自拔。起初,还只是学习效率降低,成绩下滑。然而不久,他为了升级游戏装备,屡次从家中拿钱,被父母发现后,又不顾劝阻,甚至恶语相向。因无心学习,成绩一落千丈,最后多次逃课进网吧被学校开除。
湖南某高中生,长期沉迷于网络,最终在网吧熬夜玩游戏时不幸猝死。经医生鉴定,该学生死于典型的因过度兴奋而引发的心脏病。
网络是信息的万花筒,也是信息的垃圾场。如果我们不具备一定的判断能力,就会被大量垃圾信息所淹没。而随意进网吧,浏览不良网页,则会严重毒害我们的身心健康。因此,网络安全,关乎我们每个未成年人的成长,关系到我们国家的未来。
在此,我向全体同学提出以下倡仪:
1.懂得文明上网,上网时尽量通过网络多学对我们有益的知识,学习信息技术技能,少玩尽量不玩虚拟的网络游戏。
2.不浏览、制作、传播包含色情、暴力等对我们身心健康不利内容的网页,不轻易泄露自己及家人的个人信息,不与网友轻易、单独见面。
3.严格控制上网时间,加强自控能力,严禁在网吧、游戏厅等不适合未成年人进入的场所上网。
4.绝对禁止发布有害自己或他人身心健康的言论,当别人发布损害自己权益的言论或遇到网络安全等问题时,应及时与老师父母取得联系。
同学们,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坚持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科学上网,弘扬网络文明,倡导健康生活,为营造绿色网络环境,作出我们新时代青少年应有的贡献。
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