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的国旗下讲话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做集体荣誉感召下的文明好少年 在自然界,有一种鸟,它们总是组成一个团队迁徙,它们不断变化队形,轮流承受气流的最大阻力;它们一边飞翔,一边鸣叫,激励同伴坚定的飞向预定目标。这种鸟叫大雁,它们的精神叫大雁精神,其实质上也就是集体利益至上精神。
说道大雁再让我们把目光转向自己,当集体需要你的时候,你能勇敢地担当起责任吗?你能为你的集体出力流汗,献计献策,排忧解难吗?为了集体的荣誉,你能制止某些与学校要求不相符合的不良行为吗?我想,不用我说,我们坂上初中的每一名同学都会挺起胸脯自豪的说:“为了集体,我能行”因为在刚刚结束的班级文化建设、校运动会中,各位同学的表现给出了有力的答案。
为了丰富校园生活、班级文化生活,突出班级特色,加强班级文化环境育人实效,营造和谐学习气氛,9月中旬,我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班级文化建设活动。初一至初三的分别为结合“放飞梦想”,“积淀美德”,“拼搏冲刺”主题忙碌开来。这期间,同学、老师全体总动员,为营造别具匠心的“班级文化”而劳心伤神、忙忙碌碌。很快,原来单调的教室变得充满了生机和文化气息,很多班级的布置新颖、美观、独具创意。而刚刚结束的运动会上,运动员们充分发扬不怕吃苦、敢打敢拼的精神,不顾腿脚的酸痛,他们为的也是心中那一份集体荣誉感。更有在一旁观看的师生,使劲挥舞着自己的双手,扯着嗓子为参赛队员加油,他们也正是为了心中的那份集体荣誉。
同学们,一滴水蕴藏着大海的本质,一束光反映了太阳的光辉,一件小事也能折射出一个人的修养。文明习惯是一个人的文化修养和行为情操的重要表现。一件事这样做是文明的,那样做是不文明的,道理并不复杂,但贵就贵在文明习惯的养成,难就难在长期的坚持。
同学们,听了今天的国旗下讲话,你是否知道如何对待手中的一张废纸、学校洁白的一面墙壁、教室内的桌椅公物,如何面对每一节课、一次日常的作业、一次普通的考试?无论你们将来从事什么样的工作,你们都会面临各种各样的挑战,而一个人只有养成文明习惯,学会做人,才算具备了成功的基础。
同学们,文明习惯无处不在,成才先成人,爱国先爱校,学校是我们的家,建设靠大家,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从小时做起、从现在做起,把文明习惯的养成抓深抓细,持之以恒,争取人人成为集体荣誉感召下的文明好少年!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内容是:“集体荣誉感”
首先给大家讲一个小故事。相传,佛祖释迦牟尼考问他的弟子:“一滴水怎样才能不干涸?”弟子回答不上来,释迦牟尼说:“把它放到大海里去。”是的。一滴水可闪闪发光,晶莹如珠,可是一经风吹日晒,马上会干涸,会消失得无影无踪;只有把它放在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
同样,一个人只有把自己和集体融合在一起,才能有力量!在集体的江河湖海中,个人就成为其中的一滴水珠。滴滴水珠汇成江河,不仅能永远存在,还能体现出自己的价值,所以——个人的归宿是集体!俗话说:“人心齐,泰山移。”集体的成功,往往凝聚着许多人的心血。一个良好的集体,靠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集体的荣辱与个人命运息息相关,所以集体荣誉高于一切!集体荣誉感是对集体的热爱、对身边人的关心,这是一种积极的心理品质,是激发人们奋发上进的精神力量。
作为一个班级而言,集体荣誉感强的班级就是同学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一种合力,成为一个具有极强凝聚力和竞争力的班级。如果同学们时刻关注自己中队的各方面表现,时刻想着为中队争光,做到班中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管,使班集体成为大家共同的家,这就是集体荣誉感强的班级。出黑板报时有资料的拿资料,有颜料的带颜料,会画画的画画,写字好的抄写文章;出操能够做到静、快、齐;见到垃圾有人弯腰捡等等,同学们时时处处都表现出主人翁的责任感,使“为班级争光”成为大家的共同目标,这就是有集体荣誉感。
让我们把目光投向学校,学校是个大集体,把它建设得更加美好是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心愿,要达成心愿就要有集体荣誉感。例如,不乱扔纸屑、不带零食进校园、不随便到小土坡上玩,虽然这只是一些小事,但也是你为维护学校荣誉付出的努力,是有集体荣誉感的表现。
本周学校就要进行运动会了,正是同学们展示自我、为班级争光的时刻,希望大家无论是在赛场上参加比赛,还是作为啦啦队观看比赛,都要注意自己的形象,做到文明守纪,赛出风格、赛出友谊,时刻为班集体着想,做个有集体荣誉感的同学。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 班的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热爱集体、关心集体。
同学们,在学校这个小社会中,如果我们能够做到为自己的集体出一份力,能够热爱和关心自己的集体,能够为自己的集体着想。那么在以后的成人生活中,我们也一定可以做到处处为集体着想。而不会成为一个自私自利的人。并可以获得他人的赞赏与上司的青睐。 记得雷锋叔叔曾经说过:“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把他自己和集体的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最有力量。”我们可以从中深切的感受到集体的力量是伟大的,集体的力量是无穷的。足球也是这样,如果仅仅只是一个球星在单独作战,那么他的团队往往很难获得胜利,因为不懂得集体的配合,力量就会大打折扣。而当整个足球团队都能够一同作战、齐心协力的话。那么就可以轻松的获得胜利。曾经有人对西班牙球队为什么经常获得胜利做了调查。调查发现,比赛中西班牙球员的传球次数是其他球队的传球次数的3倍或4倍。这无疑说明了集体力量的强大。
毛主席曾说过:“人,是要有帮助的。荷花虽好,也要绿叶扶持。一个篱笆打三个桩,一个好汉要有三个帮。”深刻的说明了一个人的成功与集体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一个人如果能够获得集体的帮助,那么他的工作效率就会事半功倍。这也是世界上的富翁们为什么拥有多个智囊团队的原因所在。
不论是在学校还是在社会上,我们都要有集体意识。拥有集体意识,才能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我们虽小,但是我们能够做到的还有很多。例如不随地乱扔果皮纸屑,践踏草坪等等。这样既有利于班级的荣誉,也可以获得他人的赞赏。若是每个同学都可以做到热爱集体,关爱集体。愿意为集体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那么,我们就能够看见祖国正在走向繁荣、走向富强的路上,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