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莺歌燕舞,花香四溢,仲夏六月是一个充满希望和挑战的激情季节。今天,我们欢聚在这里,隆重举行xx中学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共享桃李芬芳,共话别离深情。在此,让我代表学校党支部、校委会,向圆满完成初中学业的毕业班全体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的九年级 全体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同学们,光阴荏苒,岁月如梭,不经意间,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的初中生活已经在你们的身后刻成了一串清晰而坚实的足迹。如今,回头笑看,你们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团结友爱,勤奋刻苦,积极向上,从稚嫩的少年长成睿智的青年。三年求知的风雨征程中,晃动着你们青春昂扬的身影,洒满了你们执着创新的汗水。一摞摞破旧的书本诠释着你们的刻苦,一支支磨废了的钢笔见证了你们的勤奋,一次次热烈的掌声记录了你们的精彩。三年来,伴随着你们的成长进步,我们风雨同舟,携手努力,学校办学条件明显改善,中考升学屡创佳绩,学科竞赛捷报频传,以“培养兴趣,发展特长”为目标的特色、文化校园建设逐步走向成熟。学校先后被评为庆阳市示范性初中,庆阳市先进集体,顺利通过“两基”国家验收。这些辉煌的成绩里面,包含着你们的汗水和智慧,融入了你们的创造和奉献。老师是不会忘记的,学校历史将为你们写下浓墨重彩的一页。
同学们,初中毕业只是漫漫人生路上的一个驿站。面对新的选择和起点,我们没有退路,只有一往无前。古人说:“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其实,人生无论选择哪条道路,奋斗的目标都是一致的,那就是成才立业,创造自身和人类的共同幸福。新世纪的人类社会,生机勃勃,气象万千,机遇无穷,海阔天空,为你们施展抱负,建功立业提供了亘古未有的广阔平台。经过初中三年的熏陶和磨练,你们已经具备了基本的科学文化知识和为人处事的能力,养成了较好的拼搏精神和勤奋意识,希望你们在今后的道路上,珍惜时光,学习不止,奋斗不息,勇攀高峰。成功总垂青那些不懈努力、百折不挠的人。我相信,属于你们的天空一定是五彩缤纷的,属于你们的未来一定分外美好的!
如今,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奏响,毕业中考向你们铺开了拼搏的战场。希望你们在最近的几天里,合理作息,保持良好的状态,充满必胜的信念,冷静面对,坦诚应战,努力发挥,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母校,为自己的人生争光添彩!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同学们,育人千日,终有一别,让我们怀着崇美向善的心情互相祝福,互相加油吧!
谢谢大家!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寒假带着春节的喜庆一晃而过,踏着春天的脚步,合着新年的快乐,迈着轻盈的步伐,我们又步入了一个新的学期,开始求知生涯中的又一个里程碑。今天我们隆重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度假返校的全体同学表示亲切的慰问,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教学第一线的全体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这新学期开学典礼上,我最想送给全体同学三句话:
第一句话是“一切从头再来”。
记得有一句歌词:“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是的,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没有动力就发挥不出一个人蕴藏的潜力!新学期的开始,我们在学习上就要有压力,在一定的压力下,我们还需强化如下态度:一是勤奋的态度,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二是刻苦的态度,追求是苦的,学习是艰苦的,最终的成功才可能是甜的;三是进取的态度,大家知道,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一下子成为天才不可能,但每天进步一点点总有可能;四是务实的态度,求真务实是我们提升学习质量的法宝,为此我们必须“上好每一堂课、抓紧每一分钟、做好每一道题、走好每一步路。”紧张的学习已经来临,各位同学要进行自我调整,把以休息为主的假期生活调整到以学习为主的校园生活中来,要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学习上来;要调整作息时间,晚上要按时睡觉,保证第二天有充沛精力投入学习。
第二句话是“成人才能成才”。
第三句话是“实干加巧干”。在学习上,我们提倡两个字“实”和“巧”。实,就是要踏踏实实地学,扎扎实实地练,掌握最基本的知识。要做到“日日清,周周清”。巧,就是要灵巧地学习。要掌握好的方法,以求得最佳的学习效益。每一门学科有各自的特点,每一个人也有个性差异,我们要在老师的引领下,寻找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总之是要合理地分配时间,以求最佳效益。要多比较、多思考。这里要特别提醒的是六年级的同学。本学期是你们小学学习阶段的最后一个学期,学校要求你们各个方面在为其他年级的弟妹们做出表率,给学校留下好的印象。真切希望我们所有六年级的同学,千万不要以为一学期的时光还很长的,其实那只是一瞬间。我们只有横下一条心,苦拼一个学期,才能争取更大的成功。六年级的同学们还要注意班级形象建设,严格按校规校纪办事,要排除一切干扰,要全身心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用自己的才智和勤奋,去考取你心中理想的学校。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以新学期为新的起点,以满腔的热情、饱满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心,去迎接新学期的挑战吧!最后祝全体师生在新的猪年里:身体健康!学习进步!如虎添翼!
同学们:
早上好!
自9月1号,真正意义上的高三生活开始了。我和老师们强烈地感觉到,这个学期的开学比往常任何时候都好。同学们的精神面貌、学习风气、纪律观念、行为规范都有了巨大转变。随便说两个方面吧,现在的晨读6:10分人基本到齐,比以前提前了近半小时,下午上课我连查三天无一人迟到,2:10分后到的共五人,暑假前采取多种方法都没有解决的问题,现在彻底改变了。这不得不令人感叹高三的特殊氛围:它一下子把同学们变得积极、刻苦、坚韧、成熟起来。“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高三真的很美。在此,我代表高三全体老师,祝贺和祝福同学们,祝贺你们顺利地完成了高一、高二学业,祝福你们经过高三一年的努力奋斗人人都有一个满意的结局。
回顾过去的日子,我们有困苦,有遗憾,但更多的是奋斗与欣慰!从面上看,良好的教学环境和教学秩序更加稳固;学习成绩和管理成绩稳步提高,一派和谐,奋进的高三大幕已徐徐拉开!从点上看更是星光璀璨,周天翔同学达到了国家一级运动员标准,获得了高考文化课免试资格,不少名牌大学已向他抛出了橄榄枝;张良旺,王淑青同学分获作文大赛全国一二等奖,拿到了十几所名牌大学自主招生的资格;朱秀梅同学文化课,专业课同样优秀是近年来少有的艺术尖子生;理科前几名的学生成绩突出且水平相当,具备了再续县高考状元的实力;还有我们的亚艺术教学走出了新。的路子,为学校下步的特色教学积累了经验等等。。以上的成绩,也是我们的优势,我们应该高兴和自豪,但绝不能盲目乐观,我们还一定要看清存在的困难与挑战,一,新的高考科目设置对我们这个层次的学校不利因素增加了;二,亚艺术这个新的增长点已被更多的竞争对手认同;三,联考五校鱼台一中这次的迅猛崛起给了我们很大挑战;四,二中人对名牌大学突破的厚望及2019年的理科状元也对我们形成了无形的压力等等。但是我们绝不悲观泄气,自强不息,拼搏进取一直是金乡二中的主旋律,也是金乡二中屡创奇迹的法宝!我们年级这两年的奋斗史也已作出了最好的诠释!
同学们,我们是应该有豪言壮语,是应该有必胜的勇气,但更要踏踏实实付诸于行动,为此我给大家提几点忠告:第一,树立强烈的升学欲望。强烈的欲望才能产生强大的动力,从强烈的欲望中才能获得强大的精神支柱。现在不要想我能不能考上学,应该想我一定要考上学。尽管有条条大道通罗马之说,但我认为对同学们来说,尤其是对绝大多数来自于农村的孩子来说,考大学还是最正、最近、最好的路,只有迈过这道门,你才能走出那块狭小的天地,才能看到外面精彩的世界,才能在改变你自己命运的同时改变家庭的命运。这里我还要告诉大家的是,大文大理已不是考大学的唯一渠道,大家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考大学的路子。13届在艺体和亚艺术上的重大突破就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参考,本科录取136人,其中42人是一本,不足以让你心动和思考吗?第二、提醒同“吃得苦学们一定要苦字当头,功夫第一,抓住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超常的付出才有超常的回报。中苦,方为人上人”这是古训也是真理。不用再讲别的,咱们文科的几个优秀学生就是最好的佐证。第三、提醒大家要有毅力,要持之以恒。贵在坚持、成在坚持。人都能暴发激情,尤其是年青人更能热血沸腾一阵子,如果凭借这时的豪情,事情一定能干好,问题就是坚持不住。我们现在情况不错,同学们一定要坚持,坚持一年,不,仅仅是九个月。第四、提醒同学们,要充分重视第一轮复习,这是补差补弱的最后机会,这个阶段还要把以前学过的所所有内容,细致复习一遍,你以前不会不懂的问题还能够学懂学会,所以这一阶段也是制造变数、催生黑马的阶段。
高一高二成绩不理想,高三未必不理想。每年高考都有黑马,我们这一级更期盼黑马的出现。如果你想成为黑马,就在这一阶段把功夫用足吧。第五,提醒同学们多和老师交流,善于利用一切有用的资源。老师在所教学科上,都有研究,都有自己的一套,生活经验也比同学们丰富得多,从他们那儿你不仅能获得知识、获得方法,还能获得生活的动力。我仍然进行着签名留言活动,期待着你的光临,期待着给你交心,被你感动,另外,三楼休息室年级决定作为沟通谈心室,同学们可以在那里和自己信任的老师促膝长谈。第六、提醒同学们注意身体,加强锻练。身体是本钱、是前提。一旦身体出现了问题,便会遗憾终生。说实在的,高三学习这么紧,年级无法再安排统一的时间让同学们锻练,因而上好两操尤为重要,同学们一定要抓好这有限的锻练机会,保证身体不出问题。第七,我还要提醒大家,一定要阳光,快乐地生活。高三很苦,很累,也倍有压力,这更需要大家有一个健康的心理,乐观的心态,要学会调整和释放。“快乐的生活在自己所处的层次与空间里就是幸福!
我qq空间的签名栏里始终是这样一句话:”高三了,我又悄悄地把这样一句话摆在案头:“象桥下的流水一样”。我交代自己,在努力工作追求成功的同时,一定要以良好的心态看待困难与挫折,让一切不快象桥下的流水一样不停地流走吧。同学们,高三这一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注定是欢笑与泪水相伴,机遇与挑战并存,让我们一同去拼搏奋斗,一同去收获荣誉和自豪!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