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愉快的暑假,过得充实吗?
过去的一年,幸福小镇收获了丰硕的成果,收获中,满载着老师们的智慧与汗水,满载着同学们的勤奋与努力。“风之韵”合唱团走进了扬州“金色大厅”,唱响新年音乐会;酷炫篮球队参加“区长杯”中小学生篮球竞赛,获得男子、女子双冠军;创客社团在全国中小学生机器人大赛中捧回大奖;幸福小镇被省教育厅命名为特色文化课程基地。成绩的取得,见证了我们的努力,也证明了我们的实力,但成绩永远属于过去。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同学们们将以怎样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呢?这里,校长有几句话想要对你们说:
一要胸怀远大抱负。今天我们是小镇的主人,日后我们将成为社会的主人、国家的主人、世界的主人,我们须有爱家爱国的家国情怀,也应有放眼世界的天下情怀。“幸福小镇中国梦,现代公民世界同”,中国梦需要日后的我们去描绘,人类命运共同体需要日后的我们去构筑。
二要打好人生底色。实现远大抱负需要德才兼备,需要日积月累。晨诵午读暮省时光,非常宝贵,莫要虚度,要通过阅读感悟,积淀人文底蕴;预习上课复习作业,环环相扣,一丝不苟,要通过理性思考,培养科学精神;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培养兴趣爱好,养成健康生活的习惯。
三要争做现代公民。新时代公民要有主体意识、参与意识、责任意识、诚信意识。同学们要积极主动地参与小镇的生活与管理,无论课堂与课间,无论食堂与操场,无论邮局与剧场,无论银行与农场,留下我们欢快身影的同时,更应留下属于幸福小镇居民的良好形象与素养,知行合一,培塑我们高尚的品格、高贵的品行、高雅的品位。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同学们,幸福小镇,扬帆启航,让我们谨记仁爱求真的校训,谨遵育才信约的要求,人人争做新时代优秀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