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读了中国四大古典名著之一——《水浒传》,书中的一个个精彩的故事,一位位英雄人物,都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
《水浒传》的作者是施耐庵,元朝未年人。他是我们古代的一位伟大的文学家,他创作的《水浒传》则是家喻户晓。
《水浒传》中的英雄们正是抱着“天下同为一家人”的信念,共聚梁山,武松醉打蒋门神,血溅鸳鸯楼;鲁智深野猪林救林冲;吴用、晁盖、阮氏兄弟等人;兄弟团结一心,同甘共苦。兄弟之间情这么深,怎不称为英雄?而且梁山泊的英雄好汉还高举着“替天行道”的大旗,杀富济贫!英雄好汉们嫉恶如仇,除暴安良,人们个个夸赞。他们为了除暴安良,铲除了百姓们的一个又一个障碍;扫平了曾头市、三打祝家庄、二退高老贼……一部《水浒传》的英雄史诗,勇往直前。可是梁山大业毁于一旦。读到这我就不懂了,也有点遗憾。高俅为杀掉梁山好汉,让他们反动派厮杀,所以梁山好汉伤亡惨重。
《水浒传》不仅是中国长篇史的开创者,也是此后描写历代起义的章回演义体小说都未能达到的光辉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