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人都看过这一步经典的电影,甚至永不言弃、坚持到底也用阿甘精神来深入诠释。
阿甘是一个智商只有70的低能儿,所有人都说他是一个白痴,偏偏是这个白痴先后成为大学橄榄球明星,超越英雄,国家乒乓球外交使者,太空人,乐队明星,摔跤选手,国际象棋大师和养虾百万富翁,然而令人觉得讽刺的是,在他人生经历中的那些所谓聪明人,最后都混得不尽如人意,反过来都被阿甘聘请到他的养虾公司来为他工作。
阿甘对于所有的事情都是专注而坚持的,甚至在开始的时候从来没有想过结果要怎样,只是傻傻地付出,他之所以能成为橄榄球明星,是因为他不断努力拼命地奔跑;他之所以能成为超越英雄,是因为他毫不畏惧地在弹雨枪林中救了战友;他之所以能成为乒乓球运动员,是因为他始终关注的是如何把对方抛过来的球反击回去;他之所以成为乐队明星,是因为他的口琴吹奏得很完美;后来他养虾成功,是因为他一直怀抱着一个养虾的梦想,没有过多的考量,只是踏实地去做;而他的爱情,从初中一年级开始认识的珍妮,他一直爱着守护着的珍妮,最后虽然嫁给了别人,但是珍妮心里爱的人仍然是阿甘,而且珍妮也为阿甘生下了他的孩子,那是一个立志要成为橄榄球运动员或者是太空人的孩子,这对于阿甘而言也是一种成功!
阿甘身上更多的是一种纯粹,对爱的纯粹,对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每一件事都很纯粹地去努力。而我们,缺少的就是这种纯粹,我们总是半途而废,总是瞻前顾后,总是过于在意旁人的眼光。
只有做傻事的人才是傻子,阿甘是吗?很显然,阿甘并不是一个真正的傻子,他说我或许是个白痴,但是,无论如何,我多半岁月都在努力做对的事,梦想终究只是梦想,不是吗?所以,撇开其他的不谈,我认为,我永远可以回顾过去,然后跟自己说,起码我的人生过得并不乏味。
又有多少人能真的明白?智者千虑必有一失,愚者不曾有千虑,却仍有一得。生活里,我们最可怕的敌人不是别人,是没有坚定信念的自己,愿岁月有可回顾,愿人生无可辜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