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阿甘正传,觉得它弘扬了很多正能量。剧中的阿甘虽然智商欠缺,但他也懂得爱别人。他爱他的妈妈,他爱珍妮,他爱他的战友,他爱他的儿子,他善待每一个人。他诚信——他可以履行对逝去的战友所许下的诺言;他勇敢——他可以在生死关头拼死拯救他的战友;他痴情——终生只爱珍妮一个······所有的一切不能弥补阿甘的先天不足,但证明了阿甘有一颗赤子之心,永远的单纯善良。后来,他的诚信与执着使他拥有了一大笔财富,他的勇敢使他获得了荣誉,他的痴情,使他收获了爱情。
在我们的概念中,这一切与他的先天条件极其不相符,他如果沦落街头无依无靠似乎更容易被世人所想象。但是,阿甘告诉我们,不要对命运有所屈服,他不能左右你。反之,则要扼住命运的的咽喉,让他看看,只有自己能改变自己。
命运有可能对人不公平,但只要努力,就一定有可能创造奇迹。直到读了《阿甘正传》这一个故事,我才深切的懂得了这一道理。
阿甘从小的时候,就是一个智障儿童,智商只有七十五的他,却没有放弃自己的人生理想,在学习的道路上飞奔。跑进了学校,努力学习知识;跑进了大学,刻苦钻研;后来,他成为了一名橄榄球健将,他的人生之路,多像一朵傲立于风沙之中的仙人掌花!他用残残缺的身体和不残缺的志向,超越了多少人,达到了多少连常人都难以达到的高度!
阿甘虽然身有残疾,但是他却没有放弃,跌到了就爬起来,坚强的面对一切,面对种种困难和挑战。人生并没有放弃他,它的生命的艰辛壮丽,令人们不禁挑大指称赞。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阿甘的事迹就证明了这一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