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您好!
就在前几天,咱们班的期末考试成绩出来了,我原本以为自己还能取得一个中规中矩的排名,可我看到了自己的排名后,我瞬间就傻眼了,因为我这一次期末考试的成绩实在是太不理想了,各个科目的分数相比之前的考试都有了退步,这让我怀疑自己的试卷是不是被看错了。但是,当我把自己的试卷完完整整的看了一遍后,我发现分数并没有错误,完全是因为我个人的问题导致了失分。
这一次的考试失败,对我来言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因为在平日里我在班上的成绩还算不错,如今一下子就跌落了不少,让我都没有什么勇气去面对自己的父母和同学了,当然了,也没有什么脸面来面对老师您了。我觉得自己这一次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状况,是因为我在考试前的这一段时间里,没有做好复习,而且也没有积极地去完成老师给我们布置的课后作业,这导致了我对于题目的不熟练,所以这一次考试没考好倒也算正常。追究根本原因,还是因为我太自大了,上一次的考试结束后,我仗着自己的成绩还算不错,所以就放松了自己对于学习的积极性,转而投入了更多的时间到了和学习无关的方面。
在这次期末考试前的一个多月里面,班上的不少同学都已经在复习了,我甚至还看到不少同学拿出了厚厚的练习册,只为加强自己的做题效率,原本我也是很想再提升一下自己的能力的,可我的骄傲和自信心蒙蔽了我的双眼,让我觉得自己即便不努力也能把期末考试给考好。这种自大的心理也让我吃到了苦果,看着咱们班的成绩单,我发现不少在平日里认真学习的同学成绩都提升了不少,像我这种吊儿郎当的人基本上不是原地踏步就是掉下去了,这也告诉了我,学习就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经过这么一次教训后,我一定会在下个学期里认真地学习,重新让自己的成绩再冲上去,我会在这个假期里面好好地去复习一下以前学过的知识,然后再预习一些新学期的知识,并且我还会做一些练习题,这样才能让我尽快的跟上班上那些优秀同学的步伐。我相信自己并不傻,只要我肯沉心在学习上,那么我一定能让自己的成绩突飞猛进!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