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学生检讨书
亲爱的数学老师:
您好!
首先,跟您说一句新年好,其次,之所以给您写这份检讨书是因为在上学期期末考试的时候,我的数学考试成绩差如人意,特此给您写这份检讨书以求您的原谅。
在数学考试成绩出来之前,我以为我这次应该考的挺好的,我知道您也和我一样,都以为我的数学成绩是所有科目里面最不用担心的,可是出来的时候却是如此的差异,我也从来没有想过此次期末考试成绩中,数学居然是最差的,刚听到这个成绩的时候我一度觉得是不是我听错了,亦或是老师看错试卷了,可是当我看到我的试卷之后,试卷上两个醒目的数字以及上面的红色的叉惊醒了我,这是真的,我真的考的很差,我知道老师您也是一样,我也知道老师你对我抱有很大的希望,您一直觉得我是个学数学的好苗子,我之前不论大大小小的考试,我的数学总是考的很满意。之后,我也在寒假的时候,针对这张试卷仔细看了一下,我失分最多的就是那种基础性的题目,也有很多是我的粗心造成的,并不是因为我不知道做,而是因为我的粗心,让我在很多简单又轻松的题目中失了分,后来也仔细想了一下,我在考试之前复习的都是后面的大题目,都是那种要拿满分很难的题目,对于那种基础性的题目,我却是匆匆瞟了几眼书本上的知识,而且在考试的时候我也是这样,把很多时间留给了那些难解分值又低的题目,对于前面的选择题和小题目则是用少部分的时间完成,而且最主要的是,我在写完整张卷子之后,完全没有仔细回头检查,所以种种原因导致了我的成绩差。
追其根本,我觉得我就是因为以后自己数学成绩好,自大骄傲,以及自己的粗心和马虎,对考试的态度不够端正,仗着自己的优势便骄傲,不细心,这一切都造成了我数学成绩的难看。
所以我决定在新的一学期里,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发展自己的优势,弥补自己的错误,完善自己的劣势,做到勤工补拙,在下一次考试中,一定在做完之后好好检查,并且把自己的基础搞好,再去解决难的题目。请老师相信我,我一定不会再让您失望了,我也一定会给您,给自己一个满意的交代。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