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学生检讨书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在这两天的日子可谓是过的寝食难安啊,因为我在这一次期末考试中的表现实在是太差了,相比之前的考试表现有了不小的退步,所以我也因此被爸妈给严厉的训斥了一顿,甚至我都没有机会再在假期里去其它地方玩耍了。在我看到自己的考试结果后,我觉得自己除了对不起自己爸妈的期望后,也对不起老师您平日里对我的教导,我现在依然还能清晰地回想起老师您对我的教导,可我却在最近的学习中掉了链子,这也让我都没脸面再面对您了,所以我还是先写一份检讨给您吧。
这一次我之所以会在考试中出现如此明显的退步情况,是因为我在考试前的一段时间里没有把学习这方面给处理好,所以这也导致了我的学习基础变得不牢固了,相比班上那些在考试中表现好的同学,我自知自己在许多方面和他们有很大的差距,例如在听课的时候没有他们认真,而且在做课后作业的时候也是比较敷衍的,最主要的就是我没有去好好地复习,也没有去写一些练习题,这也令得我在考试中写起题目来没有自信。
其实我在考试结束之后就隐隐有一种不妙的感觉了,因为我在做题目的时候真的是没有什么底气,尤其是在做一些大题目的时候,完全不能保证自己不会丢分,所以在考试结束之后,我也意识到了自己的这次期末考试可能会要考砸了,这让我都不敢去和身边的同学去对答案了,我只能嬉笑着脸尽力让自己看上去不是太难受。等到这次期末考试成绩出来之后,和我预料的一样,成绩十分的不理想,在看到自己的试卷之后,我发现自己不仅在一些大题目上丢了分,就连一些比较基础简单的小题目都没有拿到份,这让我不得不反思一下自己的学习情况,看来我得趁着这个假期好好地找补一下自己丢掉的东西了,不然我会同学们的差距会越拉越大。
所以,在这个假期里面,我不会再去放肆的玩耍了,我每天都会抽出几个小时的时间去做练习题、查询学习资料,此外我还会放弃对手机游戏的执念,我就不信这样还不能让自己的成绩得到一个有效的提升。在新的学期里,我会用自己的成绩来证明自己现在所说的话,相信我一定能早日成为咱们班的优秀学生之一!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