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公不作美”,一直阴着脸,半点阳光也没有。10点多钟才醒来,狂扒一碗饭之后,拉上爸妈狂奔至书店去买一本我“垂涎已久”的书。
刚进书店,我一眼就看到了那本书——美国最著名畅销书作家丹·布朗最新小说《失落的秘符》。小说讲述了哈佛大学符号学家罗伯特·兰登意外受邀,于当晚前往华盛顿美国国会大厦做一个讲座。就在兰登到达的几分钟内,事情发生了匪夷所思的变化。国会大厦里出现了一只人手,三根手指成握拳状,伸直的拇指和食指直指天穹,每根手指上都有具特殊符号学意义的诡异刺青。兰登根据戒指认出这是他最敬爱的导师彼得·所罗门——一位著名的共济会会员和慈善家的手,也辨识出这个手势与其上的刺青结合在一起是表示邀请的一种古老符号,旨在将受邀者引入一个失落已久的玄妙智慧世界。兰登意识到彼得·所罗门已被人残忍地绑架,他若想救出导师,就必须接受这个神秘的邀请。
这本书深深吸引了我,让我爱不释手。我津津有味得看着……咦?什么叫?哎,原来是那该死的肚子。没办法,只好买回家慢慢看了。回家我看书到晚饭来不及吃,这或许就是一本好书的魅力吧。
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去旺苍玩。旺苍有很多名胜景点,有七里峡、鼓城山、还有米仓山,但是,最令我难忘的是鼓城山。
我们来到鼓城山脚下,爬了一会儿看到一个牌子上面写着“山上道路不通请下山”,爸爸对我说:“儿子想看看山上有什么东西吗?”我说:“想去。”我看到面前山高路陡有点不敢上去,但是好奇心胜过了恐惧心,于是,我跟着爸爸妈妈还有敦敦哥哥一起向山上出发。一开始,路还是很好走的,但是越往上面走越来越难,到最后就只能爬树根拽着树枝往上爬了,经过将近一个钟头的时间,我们终于在山顶处发现了原来有一个巨大的岩洞。
我们走进岩洞,惊奇的发现,大岩洞有十多米高,宽也有十几米,好像一个巨人对我们张着血盆大口似的。我们小心翼翼的向岩洞里走,越往里面越来越冷,光线也越来越暗,最后伸手不见五指。我把手电筒打开,借着微弱的灯光观察地形,就听到吱吱吱的奇怪声音,接着有个黑乎乎的玩意飞了过来撞在我的额头,把我吓坏了。我尖叫了一声,心想:岩洞是不是要塌了。妈妈这个时候告诉我:“那是蝙蝠,不用怕。它们靠超声波的反射来判断位置和方向,人们就是根据这个原理发明了雷达的。”我跟着爸爸妈妈哥哥一直在洞里摸索着前进,心里一直很紧张的咚咚直跳。但是因为有爸爸和妈妈们陪同我就不怕了。反而是哥哥被蝙蝠撞了头吓得哇哇大叫,我就忍不住笑出了声。我们一直借助手机和电筒的光亮在山洞里面前进了半个小时也没有找到洞的另外一边出口,爸爸说空气太潮湿并且出现了好几个岔路不安全,我们就顺着原路返回了。
这次探险,我虽然没有成功的找到鼓城山洞另外一边的出口,但是锻炼了我的胆量增加了知识,我好开心。
这几天,老师您不在的日子,我们犯了一个很严重的错误。有几个男生不带红领巾,除了这个,我们中午静校的时候在班上吵吵闹闹,简直就是无法无天了!不仅仅是这些,我们还犯了一个特别严重的错误,就是我们都吃了麻辣条,我们知道知道麻辣条是有危害的,可我们还是抵挡不了它的诱惑。我们明明知道麻辣条的危害,可我们为什么还要犯下这么严重的错误。就像那些喜欢吸烟的人,明知道烟里面是有毒的,可还是抵挡不了烟的诱惑,拼了命的吸毒。这和我们吃麻辣条的道理是一样的,明知道它有毒还吃。
星期五那天中午,我们班所有的男生都去找一个小同学,我那时候并不知道他们去找那个小男孩干什么,后来听说那个小男孩告诉男宿舍老师我们班男生吃麻辣条。所有那些男生才去找那个小男孩的。我越想越不对劲,他们不会是去找那个小男孩报仇吧!我连忙跑上北楼前,看到我们班好多男生都在那小男孩的教室外面。我好不容易才把他们都叫了下来。他们就不应该去找那个小男孩,本来就是我们的不对,我们吃了麻辣条,人家小男孩看见我们犯错,本该去告诉老师,而我们却去找人家报仇,这样人家小同学怎么看我们啊,我们毕竟是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了,本该跟小同学做好榜样,可我们却犯了这么严重的错误。
我们真的很愧疚我们犯下的错误,我知道我们犯下了这个错误的后果是什么,可我就是不明白我们在犯这个错误的时候,为什么没有想过现在的后果,所以我们都非常怕。我们想和老师您道歉,可又不知道从何说起,所以,最终,我们全体同学决定写检讨来弥补我们的过失,但我很清楚写检讨也不能来弥补我们犯下的错误,我在这里向老师您道歉“老师,对不起,我们错了!”
热的夏天最令我难以忍受的便是一出门便会汗流雨下。每天做完作业以后我便想出去打篮球,可是天气太热了根本不适合外出去远动。
今天大伯叫我去他家做客,我想起了大伯家有一个兵乓球台,于是我便去了大伯家。虽然我也喜欢打乒乓球,然而我却很少打,所以我打乒乓球的技术不太好,从来没有打赢过我的堂哥。我一到堂哥家便去了那张兵乓球台前。没想到这一次我会赢了我的堂哥。
我先发球,我发了一个上旋球,堂兄回球时把球压得很低,以我的水平根本不能把球拉起来,只好用球拍把球挑起来,结果堂兄使劲一拉,我输了,1比0;第二次,堂兄发球只见球很低,我以为是下旋球,就满怀信心地把球挑起来,谁知求飞快地跳出了界外,2比0……直到第二局开始,第一局11:3,我输了,同时我也从这局看出了堂兄的弱点:
1、不能挡旋转球;
2、发球只发上旋球。
不一会儿,又到我发球了,我发了个旋转球,发球成功后,我得得意洋洋地想:堂兄一定把球打出界外。谁知,堂兄不但没有打出界外,而且还使劲拉我一把,杀我个措手不及。这下子,我惊呆了,不由得想:堂兄第一局时也不能挡旋转球,怎么现在又变得会挡呢?想了又想,我终于想通了:原来第一局我发球时又低又近,而现在是又高又远。
不一会儿,又轮到我发球了,我按照刚才的想法发球,结果堂兄真的把球打出界外了。到了堂兄发球,我知道他发得是上旋球,我刻意把球拍稍微压下第一点,结果我又快又低的回球使堂兄措手不及。余下的我就抓住堂兄的这两个弱点,最后以3比1的大比分赢了堂兄。
来到陌生的教室,全是陌生的面空,教室里不再有令人欣慰的“早上好”,教室里一片死寂!老师来了,把我们带到了操场,操场上很都人,但谁也不认识谁,静得出奇!
上午的军训结束了,我找以饿的饥肠辘辘,本以为餐桌上有很多美味,但却是令我反胃的馒头,这令我食欲大减,为了军训,我皱着头皮吃了一个馒头。
到了下午的军训,才过了一会儿,我的肚子便叫了起来,强烈我在和我抗议,我硬着头皮苦熬了几个小时,终于听到了久违的口令“解散”,听到这口令我变向着校门跑去。
来到校门口,我急切地左看右看,寻找着快餐店,在急切的寻找中,我终于找到了久违的快餐店,但快餐店里以是人山人海,门前已经排起了长队,我失落得差点瘫软在地,在我失望的时候,我看见了曙光!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呀!是他,他不正是军训时站在我旁边的同学吗?啊,这次晚饭有着落了!我正想去叫他时,可我又想不起他的名字来,我使劲的拍着自己的“猪脑袋”,拼命的想,可我就是想不起来,平时可以记住很多东西的脑袋,现在仿佛好象已经生锈了,什么也记不住。我不在去想他的名字,因为我的肚子在强烈的和我抗议,我在饥饿的驱使下走向了快餐店,真希望他能认出我来。我轻轻地拍了一下他的肩膀,啊,还好,他一下子就人出了我,他看着我以饿得饥肠辘辘,就说:“要不坐下来一起吃饭吧。”在饥饿的驱使下,我顾不得面子,点了点头。
这次军训,我不仅得到了锻炼,还得到了中学里的第一份友情!
临行前 7月23日 星期天 小雨
今天的我,大家都觉得我怪怪的,有时候坐在凳子上发呆,有时候拖着下巴傻笑,我是不是吃错药了?哪有哦!明天一大早就要前往上海浦东机场了,然后乘坐“荷兰皇家”航班飞向荷兰,荷兰转机再……“哎呦!豆豆还不错嘛!小小年纪竟然能够出国。”呵呵,每个人都是这么说的。嘻嘻。
荷兰机场 7月24日 星期一 晴
就是因为时差关系,害得我们24小时不能睡觉,好困啊——我们现在已经在荷兰机场了。一路走去,小吃店、礼品店、超市、看得我两眼直冒金光,可无情的导游,只把我们带到候机室。虽说呆在这儿没事做,但毕竟是在国外,要留心观察每一样东西,机不可失!我们正在东张西望,洪妈妈就问我们:“你们谁要去逛街?要去逛街的跟我来!”狮子座天生爱逛街,我就是狮子座!我们绕过一家食品店,走过冰淇淋店,最后在刚才看到的那家超市门口停了下来。这里有好多好多荷兰的特色,风车、小木鞋、郁金香等等,还要香浓巧克力!我要买!嗯嗯嗯——爸爸、妈妈、舅舅、姑姑、弟弟……一个也不能落下。售货员阿姨指了指计算机上的数字:37.7,37.7欧元?不会吧!才那么一小袋东西就要373人民币?我晕了……好贵!
买好东西,我们就要登机了,但由于我的睡眠不充足,一进机舱就睡着了。
暑假生活就象一只万花筒,异彩纷呈;暑假中我所做的事,已成了一张网中的记忆。那张网捕捞着生活中的各种大小事情。其中有一种,今天还时时萦绕在我的脑际,使我感觉当时的甜美、情趣。
在暑假的某一天,我和我哥像往常一样,在家玩电脑。“喂!你们俩个,啥时候才能出去走一走啊?”老妈边炒菜变叫喊道,然后我们商量了一下,决定今天去后院乘凉。
不一会,我们走了下去,坐到一张石板凳上。我突然看见一只不知名的虫从我眼前掠过,我一开始没理会它,但是,他貌似是在挑衅我,让我去抓它。我还是没理会它,可那只虫子胆大包天,竟然跳到我的大腿上,我心里一想:“嘿嘿,这下你死定了,看我不拍死你。”接着,啪!一声,我看看手上啥都没有,又觉得额头上有点痒,我抬头看了看。“啊!”我尖叫一声,吓到了真在旁边的老哥,他坐着被我那声尖叫吓了一下,险些摔倒。我顿时怒火攻心,整个脸黑得连包公都比不过我,“啊!我要杀了你。”我疯狂的追逐着那只大胆小虫虫,这时,老哥说道:“嘿,小心点,别摔了啊!”我当没听到似得,继续追逐,有几次差不多要打到它了,可是手太短打不到,我从地上捡起一把木棍朝它甩去。哎妈呀还真打到了,我顿时欣喜若狂,直冲了过去,谁知底下又快石头把我绊倒了。“啊!好痛啊,呜呜呜,我嘴里一痛,我舔了舔我那两颗大门牙。啊!我的牙,我的牙,我的牙掉啦!”我惊恐万状的,趴在地上哭。老哥看到了之后赶忙把我送回家,我跟老妈倾诉,老妈说我是个蠢猪,连走路都会摔,还磕掉了大门牙的一个角,真是可笑。
从这件事之后,我悟懂了一个道理,以后跑步要看路,不要瞎跑,也不要跑的太快,要不然会被绊倒或摔跤。这就是我暑假最有趣最难忘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