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的今天,我们披上了节日的盛装,来喜迎祖**亲67华辰的到来。
清晨,当太阳冉冉升起的那一刹那,万人聚集的广场上空彩旗飞扬,热气球在微风中跳跃着欢快的舞蹈,似乎它们也为这神圣的一天而激动。
蓝天下,迎着初生的晨曦,天安门广场举行庄严而又隆重的升国旗仪式。
当我们眺望着国旗冉冉升起,耳畔回荡着气壮山河的国歌时,我们为这一庄严的队礼而自豪!我们因肃然于国旗前而激动!
67年前,伟大的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世人宣布“新中国成立了!”举国上下,一片欢呼!67年,风风雨雨,67年,万众一心。
67年后的今天,在这一神圣的时刻,共和国气势恢宏的大阅兵,向世人呈现出我国改革开放67年的辉煌成就,同时也向世人宣布:中国已经傲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成为世界东方一颗璀璨的明珠!我们激动,我们自豪,是因为我们是炎黄子孙,是中华的儿女,更是新时代的主人!
国庆的阅兵盛典,表现出我国繁荣昌盛的大好形势,而刚过去了这一振奋人心的一天,10月3日,我们又迎来了万家团圆的中秋佳节,可谓是“双喜临门,喜上加喜”啊!中秋为中华民族传统的节日,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古人给予月亮许多美丽的传说,从月中蟾蜍到玉兔捣药,从吴刚伐桂到嫦娥奔月,人们丰富的想象力为月宫世界描绘了一幅幅色彩斑斓的胜景。
从古至今,骚人墨客纷纷吟咏月亮及月中之事,八月十五月圆时成为人们抒发感情的极佳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