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暑假周记600字范文三:暑假到了
暑假到了,意味着将有成堆的作业压下来。虽然实际上的作业没有我想象得多,但也没有想象中的容易。
语文的“每天”制是我早就料到的,其中有一项虽然是我早就想到的,但实际上布置下来了,也让人有些吃不消,那项就是——每天背一首古诗词。
哪怕是我最喜欢的,我都是一样“快”,(记得快,忘得快)就说寒假那二十篇的古诗词吧!为了不把作者弄乱,我还特地都找李商隐的,可是开学之后呢?那二十首我倒是都知道是李商隐写得了,但题目内容我倒是忘得一干二净。光是二十首就这样了,如果再要我背将近六十首,那开学时还不知道是什么光景呢!
最让我难办的是读书问题。
倒不是我不喜欢读书,相反的,我还是很喜欢读的,只是我从来都没有强迫过自己读什么书,因为只要是被强迫读的,那书的可读价值就会被我下意识地一贬再贬,下次再读也会潜意识地忘记所有内容,下意识地排斥。
我本来想是随心所欲地看两本名著,然后写读后感的,可是周老师的下一个命令差点让我就地晕倒——要提问细节内容!
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是怎么看名著的——一目十行,过目即忘。
不过,我忘得不是主要内容,我忘得就是那些细节和人名字。
打个比方吧!比如我看巴金的《家》,内容十分吸引我,可是后来用了好长时间才搞清楚里面的人际关系,再如大仲马的《三个火枪shou》,我到现在也只能记住主人公——达达尼安的名,(姓什么我忘了。)别人的名字我真的是一点印象也没有,再如《爱的教育》,我干脆连主人公的名字也没记住。
或许你会惊讶——那你是怎么看书的啊?
书中的人名字我都是靠模糊的样子来记的,就像一幅复杂的图画,你看一遍后,可以有一个印象,下次在另外一个场合见到,马上就能辨别出来,但如果让你说出图画的具体样子,你却是绝对说不出来的,这和我记人名是一个道理。
上面的都好解决,实在不行,多看几遍,多留意几次就可以了,可最后的读后感就令我伤脑筋了。
这个我也没什么好说的,因为感情都是在心里藏着的,除非你有极高的语文功底,否则能写出的感情绝对不是你内心最深处的真正感情,我自认为还没有那么高的语文功底,所以请周老师做好心理准备,开学之后,您绝对会发现有几篇优秀的故事梗概展现在您面前。
不过……车到山前自有路,一切看着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