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1:有一朵花开的时间需要去等待于等待中细听花开的声音
男2:有一盏茶浓的间隙需要去品尝在品尝里静观茶叶的沉浮
女1:花开花落茶沉茶浮;
女2:心情积蓄味道几何
停顿20秒
男1:伴随着这熟识的乐曲,倾听着这动人的旋律,校园之声又如期和你见面了,尊敬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下午好!
男2:我是播音员1234
停顿10秒——音乐停
女1:英国的大诗人雪莱在《西风颂》里写道:“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而很多人不了解其写作背景,就说那不过是句废话。其实这句话只要明白季节更换的人才能真正领悟其含义。
女2:是的!由于明白季节更换的人才懂得人生的真谛!既然这样,今日在咱们播送站改版第一期的新栏目——《点歌送祝愿》里,为咱们全部的同学们送上一首《明天会更好》,盼望咱们的将来辉煌绚烂!
播放音乐——明天会更好
歌曲播放完毕,紧接——
女1:常常有同学反映英语的阅读理解怎么那么难,其实在英语的学习中,勤奋是一回事,同样重要的是有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今日的《欢乐学习法》将给打家介绍:如何转变阅读习惯,提高分数。
男1:由于没有把握正确的阅读方法,同学们习惯于在不加限定的时间内,对一小块文章精雕细琢,导致了逐词阅读承受信息的习惯。
你知道是阅读速度和理解阅读两个方面在影响着你的阅读力量吗?除了把握大量的词汇量之外,你有没有留意到自己的阅读速度,你的方法正确、合理吗?检查一下你有没有以下的阅读习惯,改掉它们你的阅读理解就会迎来奇迹!
男2:一,“指读”,即为了“集中留意力”,用手指或笔尖指着文章细细的逐词阅读。一遇到生词,便停顿下来,无法在通篇理解的根底上连续进展阅读。也影响整句或整段的意思的理解。
女2:二、“唇读”,即有的学生在阅读中喜爱读出声来,或即使不出声,嘴唇蠕动,或脑子里也在想着读音,无形当中影响了大脑的思维速度。
女1:三、“回读”,也叫“即时重读”即在阅读中遇到生词或不熟识的短语时,返回句首甚至段首重读;还有相当多的学生对阅读产生心理定势,即认为自已第一遍确定读不懂,因此反复多遍,铺张特别多时间。
男1;四、“译读”,即在阅读过程中,不断地进展单词逐句的翻译,通过译成母语来帮助理解。
女2:听了以上介绍,大家有没有什么启发呢?盼望每一位同学都可以从中学到自己所需要的学习方法,不断提高自我。
停顿5秒
停顿5秒(播放音乐“童年”)
女2:青春是仅属于你一次的花季,让你在幸福的时候,要倍加珍惜,苦难的时候,要倍加坚韧,细心地采撷每一种花的标本,留住那永恒的生命的芳香,今日咱们带给大家的是散文《青春抱负》:
男1;咱们,撇下无知迎来了属于咱们的青春。青春,让咱们肆无忌惮,畅然释怀,体会风那样的自由,感受云那般的拘束,由于青春给予咱们的是生命的巅峰,咱们无须成熟,咱们不再无知,咱们唯有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