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犯错检讨书
尊敬的老师:
我在今天坐着扶梯向下滑,此行为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错误,无论于人于己、于公于私都是一个错误,经过老师一番深刻的批评,我在这里做了一个检讨。
我保证以后绝不再犯,当然,老师说,没有下一次,但是我还是希望这一次的污点,被当作一个历史被时间尘封,让它像河水一样流失,流走之后将一个洗刷的我展现在他人面前。
《新唐书》中说:“人谁无过,当容其改。”《论语》中说:“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安德鲁马修斯说过:“一个脚跟踩扁了紫罗兰,而他却把香味留在那脚跟上,这就是宽容。”宽容,我只希望老师宽容一次,给我改正错误的机会。
由于三年级学习任务忙,所以我没写太多字的检讨书,但这字字句句都是真实的,发自肺腑的。虽然我搓口笨舌,但是我却诚恳实在;虽然我时常犯错,但我能知错就改;虽然我写的字数不多,但我知道“有时候实际比外在好。”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