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的内容非常广泛,包括对宇宙的微妙探索、对生命意义的思考、对童年快乐的记忆、对弱者的同情、对离别家园的悲伤感情、对旅途的经历和咏叹调、对乡村灵魂的思考、异国情调的山脉、友谊的温暖。在诗意的艺术理念中,冰心把我们带入了她的情感世界,广阔的母爱,快乐的童年,壮丽的大海,微妙的情感,所有这些都自然地暴露出来,倾吐出来,慢慢地沉浸在我们的心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让我们融入到温暖美丽的画面中,分享深情、快乐和爱。
就像过去一样,从父亲送给我们的两罐莲花开始回忆起九年前。花园里最初开的三蒂莲被茂密的雨点左右倾斜。在没有遮蔽的天空中,我不敢下去,也不能想象“只是呼唤房间里的母亲”母爱的慈悲和无私深深地包围着冰心,把所有的恐惧都融化在爱中。同时,风雨象征着黑暗社会的风暴,荷叶覆盖的红莲象征着新事物的勇气和活力。到目前为止,母爱与勇敢、无私地保护红莲的荷叶融为一体。
看到这里我也很感动。一直以来,我的父母都是荷叶,我就是莲花。复杂的雨点来了。除了你,谁来帮我遮雨?每次遇到困难,父母都会一步一步给我。我不知道这个话题。我想了很久都没想出来。我父亲一步一步地给我分析。最后,按照我父亲的分析方法,我终于写出来了。
是你帮我学会了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这是父母的功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