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清明节是农民忙碌的一天。人们走在村里的羊肠小道山上,只听到呼呼的风声,往日农闲时节的欢声笑语早已荡然无存。此刻,连针落地的声音都响彻天空。人们三五成群在田里忙碌。有玉米、豆子和洋脊别小看玉米!这是一项需要耐心才能做好的工作。
今年我和妈妈一起种玉米。早上,我和妈妈准备了锄头、玉米种子和化肥,赶到田里。从我家到田野爬一个高山坡是必要的。刚开始,我和我妈就一直有说有笑。半山腰,感觉嗓子冒烟,脸滚烫,汗滴下来,脚软了,动弹不得。我妈妈不得不停下来等我。我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英英,你不会忘记你学画画的那一幕的!”!你的画以前一团糟。感谢老师的耐心指导和你的不懈努力,你的画给学生和老师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做一件事,不管有多难。“听了妈妈的话,我就像一辆加了气的车,充满了动力。我抓起妈妈的锄头扛在肩上,向山顶冲去。
到了田里,我妈让我把玉米种子和肥料放在地面边缘。她挥舞着锄头,开始挖地,看着母亲熟练的动作。我真的很想试一试。母亲欣然同意。我刚举起锄头,就感觉自己像个醉汉左右摇摆,前倾后仰,根本不听。锄头终于落地了,但是地上没有坑的影子。我脸上写满了疑惑,母亲慈祥地笑着。她向我解释了种植玉米的过程。首先是挖坑。一定要把握好坑的大小,坑与坑之间的距离。挖坑不仅需要力气,更需要心灵手巧,不然一会儿就散架了;然后,把玉米种子扔到坑里。为了保证玉米的正常生长,需要保存玉米种子,所以每个坑只能损失3-5粒玉米种子。扔的时候尽量往坑中央扔;然后化肥就没了。注意化肥流失量,不是多就是少,否则玉米品种不会健康生长;最后用“被子”——覆盖玉米种子,用土填坑。听了妈妈的介绍,我等不及要忙起来了。起初,我能够准确地把四粒玉米种子扔进坑的中心。正当我沾沾自喜的时候,妈妈的批评传到了我的耳朵里,这个坑里没有丢玉米种子;那个坑里有很多种玉米;坑里玉米少了。哦,这么简单的事情做不好,我觉得很愧疚。我吸取了教训,认真完成了这份卑微的工作。——失去种子和肥料。我和妈妈努力让种子睡得香甜。
我们把剩下的玉米种子和肥料打包,扛着锄头回家。在路上,很多人回来晚了。
夕阳的余晖照在我的脸上,我突然想到“士兵瞄准,返回营地”。你看我多像个枪林弹雨归来的士兵。微风吹着树叶,发出沙沙的声音,仿佛在赞美我。这个忙碌的清明节让我明白了劳动的艰辛和珍惜劳动果实的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