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墓前的演讲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清明节,又一个缅怀先烈的日子。今天,我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了烈士墓碑前,祭奠长眠在这里的先烈的英灵。这一座座的墓碑,就代表着一份份的忠诚;我热爱你们,我赞扬你们,我崇敬你们。
站在烈士墓前,我心潮起伏,思绪万千。革命先烈们,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危险时刻,是你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长城,与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进行着拼搏;先烈们,是你们把对国家、对劳苦大众的爱化作战斗中同敌人拼杀的精神力量,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先烈们,在社会主义建设最需要的时刻,又是你们抛去了家庭和个人的一切,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把宝贵的生命无私地献给了祖国和人民,把满腔的热血洒遍祖国大地。
这一座座的墓碑,就代表着一份份的忠诚。先烈们拼命的战斗难道不是为了祖国的明天,祖国的未来吗?红军战士长途跋涉,都在步步泥泞的路上走着,你们没有松懈过,一生都在拯救祖国,保卫祖国。没有你们,哪来如今的美好的家园,哪有如今的富裕生活,你们是创使者,尊敬你们是理所当然的。多少年来,有多少人赞扬过你们,你们百折不挠,奉献生命,为了革命的斗争而光荣殉职,总之,一句话——你们生的伟大,死的光荣。
面对你们,我们怎么能不肃然起敬?你们的辉煌业绩,将深深地刻在史记上!你们的英名将与日月同辉,与江河共存!我们敬慕你们,无私奉献的英雄!正是因为有了你们这些无数的革命先烈,有了你们的崇高,有了你们的无私才有了今天的和平环境,才有了祖国的繁荣昌盛。无数的烈士,用他们的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这来之不易的生活,我们没有忘记你们!看山更绿,水更蓝,我们的红领巾更鲜艳,红旗更招展,我们有信心,因为我们有榜样!我们要爱自己,更要爱祖国,我们要发奋学习,为祖国增光,为祖国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