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中秋的日记二年级
中秋节是我国最传统的节日,每当过中秋节,我们一家子就会和外公外婆一起过中秋。
中秋中秋,当然要吃月饼,还要赏月啦,不过按照外婆的习惯来看,是一定要请月亮菩萨喽!外婆先把一大块月饼放在正中央,香味扑鼻而来,啊,好想先咬一口!但最终我还是忍耐住了,接着,外婆把一些小月饼和一些水果放在两边,然后点上蜡烛。最后,外婆就让我们一起拜菩萨,嘴里还念叨:"祝愿妮妮学习越来越好,一生平安,阿弥陀佛••••••"对于这种活动,我还是少接触的比较好。于是,我就微微拜了几下,就溜之大吉了!
拜完了月亮菩萨,我就伸手拿起那块大月饼,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结果,还没咬下第二口,月饼不听话地碎了,都掉在了地上,大家看的我出了这幅囧样,都哈哈大笑起来,连我也不好意思地笑了,唉,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总之,中秋节团团圆圆,其乐融融还是挺开心的!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今天是中秋节。我和奶奶边吃月饼边赏月。
今天的月亮又大又圆,而且还很亮。我仿佛看见嫦娥在月宫里翩翩起舞,玉兔也跟着“蹦恰潜呢。看着月亮,我不禁吟起了这首诗:“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奶奶听了高兴地拍拍手,说:“背得真好!”然后又奖励我了一个大石榴。
今天,我真高兴!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来临了。中秋节,最特别的就是那天的月亮,又亮又圆。
晚上出去散步,一望无际的夜空中,有一个绮丽的发光点,四周还围绕着闪烁的星星,一圈圈五彩斑斓的月晕,使人不禁起了爱慕之心。
随着几声声响,四周的氛围又变得热闹起来,月朗一旁还有几朵正悠悠飘着的云朵,好似婀娜多姿的嫦娥,往天宫飞去。
多么美的景色啊!金黄的月色在云雾中流动,时隐时现。
不知,在什么时候,月亮悄悄消失了,她是在和我玩捉迷藏吗?
再过不久,云雾散开,又一耀眼的月光显现在我的眼前。
今天是盼望已久的中秋节,这天晚上是一年中月亮最圆的一天。
晚上,我们一家人坐在阳台上的桌子旁,一边吃月饼一边赏月,我看见月亮是圆圆得、亮亮的。
我仿佛看见了月亮里的嫦娥和玉兔,我想起嫦娥的故事:有一天后羿去打猎,碰见了王母娘娘,她给了后羿一颗仙丹,说吃了它能够飞起来,后羿告诉嫦娥的时候被坏人听到了,第二天坏人约后羿去打猎,走到半路上,坏人偷偷的回到嫦娥那里,让嫦娥把仙丹交出来,嫦娥不肯交,嫦娥把仙丹一口吞了下去,就在这时候后羿回来了,可是太迟了,嫦娥和玉兔已飞到了月亮上。
我梦想有一天我也能飞到月亮上,去看看美丽的嫦娥。
这真是一个令人难忘的中秋节。
盼望已久的中秋佳节终于到了,人们兴高采烈,以各种节目形式来欢度这个传统节日。这天刚好是我叔叔的生日,大家一起在酒店里聚餐,庆祝生日,共度佳节。
来到酒店门口,哗!那里人山人海,连泊车的位子都没有了,人们把酒店都围了个水泄不通。幸好我们预先订好了四张桌,看到整个饭店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的欢乐景象,我心里特别高兴,尽情地品赏着各种各样的海鲜和名菜。
吃完晚饭,我们就到海滨泳场看花灯。这时,一轮明月高高挂在天上,又大又圆,把整个大地都照得亮堂堂的。今年的天气特别好,九点十五分,我们来到目的地时,沙滩上已经灯火辉煌,游人如织了。我们沿着沙滩一边观赏一边向前走。走进大门,“奇灯异彩耀水湾,依山伴水放珠海”的巨副对联则提醒游人千万不要忘记了在此赏月的大好时光。进入泳场,只见偌大的泳场里到处都是火树银花,奇灯异彩。游人的欢歌笑语此起彼伏。沙滩上三五成群的珠海人摆开锅碗瓢盆,搞起烧烤;有的在沙滩上铺开塑料纸,放上月饼、饮料等等,围在一起,对月举杯;有的人还手拉手跳起舞;热闹无比。
今天晚上的花灯令我大饱眼福,真是流涟忘返。当我们怀着愉快的心情走在回家的路上时,圆圆的月亮也悄悄地跟在我们的后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