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学生文明倡议书
亲爱同学们:
文明是清晨第一缕阳光,她带给我们生命以力量和活力;文明是遍布祖国大地鲜花,她带给我们生活以幸福和美丽。作为当代中学生,创建文明校园、争做文明学生是我们刻不容缓义务和责任。为此,校学生会向全校学生发出如下倡议:
——倡导养成文明生活方式。刻苦学习,努力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严格遵守学校作息时间,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不在校园内闲逛,遵守上课纪律;尊重师长,关爱同学,做到明礼诚信,谦虚谨慎;提倡文明用语,不讲脏话,与他人交流语言得体,举止文明。
——倡导文明上网,科学使用网络。科学上网,杜绝痴迷网络、通宵上网,不浏览、不下载、不制作、不发布、不传播危害国家安全、社会稳定、违反法律法规有害信息,合理利用时间,争做网络道德模范、文明使者、安全卫士,积极营造网络文明新风。
——倡导校园安全文明。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切实履行职责,自觉参与平安校园建设,维护学校稳定。反省克己,积善慎独,不追逐打闹,不打架斗殴、不聚众闹事,争当文明学生。杜绝使用违规电器、留宿校外人员,勇于监督影响校园安全人和事,彻底排除安全隐患。
亲爱同学们,校园是咱家,文明靠大家。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今天做起,携手努力,争做文明学生,共创文明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