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文明倡议书篇一
你忍心大声喧哗,去打破它的宁静和谐吗?
你忍心做出一些不文明行为,去破坏它的美丽吗?
确实,在我们的校园还存在这样的现象,这样的少数同学,比如:语言不文明,出口成“脏”;不尊重他人,与老师顶撞;下课起哄,追逐打闹;随地吐痰,乱扔矿泉水瓶,乱扔易拉罐,乱抛纸屑等等。
校园是我家,文明靠大家,确实要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今天做起,为了使我们能够更好地学习、生活,我们需要一个优美和谐、秩序井然的校园环境。我们是学校的主人,理应“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建设美好校园而做出我们自己的一份贡献。为此,学生会向全校的同学们倡议:
一、在教室专心学习,杜绝大声喧哗、吃东西等不文明现象的发生。
二、讲究诚信,以正确的心态对待考试,将考试舞弊行为驱逐出校园外。
三、注意公共卫生,不要随地吐痰、乱扔垃圾、随意践踏草坪,不吸烟、不酗酒。
四、科学上网,杜绝痴迷网络,合理利用时间,争做网络道德模范、文明使者、安全卫士。
五、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互相帮助。
六、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保证上课纪律。
七、以校为家,爱护公共设施,不损坏公物,拒绝课桌文化。
八、遵守公共规则,维护正常的校园秩序。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把道德规范落实到每一个人的言行上。
让我们每一次抬头都能看见微笑,让我们伸出手去都能触碰阳光。
也许只是轻轻地弯下身拾起地上的空水瓶。
也许只是每天清晨遇到老师恭敬而朝气蓬勃的一声“老师早!”。
也许只是跑道上身边的同学摔倒时及时伸过去的手。
也许只是被同伴误解时坦荡宽容的一个温暖微笑。也许只是看见值日的同学拖得干干净净的地板时小心地绕开行走。
这些一点一滴勾勒出了温馨的画面。
就像是自宇宙远道而来的阳光洒满了每一个人的心间。
就像是一笔一画地为一张美丽精致的草图自己上色,最后的完稿光彩夺目。
那么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让我们的校园更加美好,我们的世界因此精彩!让我们争做文明大学生,一起共创文明校园!
大学生文明倡议书2:
爱的毕业班同学们:
亲作为当代大学生,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我们的历史使命。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没有了文明,就没有了基本的道德底线,那我们纵然拥有了高深的科学文化知识,对人对已对社会又有何用?千学万学学做真人,说的就是学习应先学做人,学做文明人,学做社会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做到“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当绿草又一次铺满了校园,夏气又渐渐浮起,六月的风中开始飘散着离别的味道,很快我们就要带着所有的眷恋与不舍、郁闷与追悔、希望与憧憬,告别那些属于欢笑、泪水和友情的日日夜夜,背起行囊走上新的路途了。:
一、离校前我让我们主动、热情地向关心我们的老师们道别,感谢他们的辛勤劳动、精心培养和热情服务;向身边的同学们道别,珍惜同窗友情,团结互助、以诚相待、相互勉励、共同进步。
二、爱护公物,讲究卫生。离校前一定要确保宿舍卫生,保证内部物件的完好。大学生活几载,宿舍已成为我们心中的家,它包容了我们每一次情感的宣泄。在我们临走之前,让我们再打扫一遍陪伴我们走过整整四年的寝室,当我们最后轻轻关上居住了四年的家门的时候,请将一份清洁珍藏。
三、遵守校规校纪,不打架,不酗酒,爱护学校一切公共设施。即将要离别,对酒当歌或许能尽余欢,但是深夜中玻璃所传出的声声爆响,曾惊扰了师弟师妹的美梦,而这带来的快感却无法真正抹去我们心中的忧愁。所以,挥手告别之前,请将这些年积累下来的情谊深深地埋在心里,莫让年少的轻狂过分地宣泄。如今,穿梭在校园里,我们仍是其中的一员,学校的每一处建筑、每一张桌椅、每一寸草木都见证了我们的青春岁月,因此,我们有责任更加珍惜这一切。
四、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要保持平和的心态;面对激烈的社会竞争,要有胜者的信心和勇气;我们要深信“天生我才必有用”。尽管每个人都在期盼一份理想的工作,然而现实却给予我们更多竞争的残酷。经过四年的磨砺,我们拥有了高昂的斗志和胜利的信心,同时也具备了经受挫折的宽广胸怀和从头再来的豪迈,那就让我们以一颗无畏的心迎接更加激烈的挑战吧!
四年的大学生活如萍聚般短暂,无数个挑灯夜战的日子,随着毕业号角的响起,也存进了收藏夹。很快,我们或许会在一个平淡的黄昏,或许是在一个静谧的早晨,离开曾经朝夕相处的学校。未来的日子里,会有风雨兼程,也会有雨雪初霁,但是只要我们秉承勤奋拼搏的信念,就会迎来属于每一个人的光辉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