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丑小鸭》的故事,我想大家都很熟悉。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一只天鹅在水面上翩翩起舞,它美丽的身影映在平静的湖面上。
这时候谁也不会想到,它曾经是一只无处可去的丑小鸭;比小鸭丑的“小鸭”,所有的同伴都不喜欢,所有的小动物都嘲笑,还把它推出去,就是因为它长得不像小鸭,不伦不类。所以在这些“批评家”眼里,因为“太丑”,所以不值钱,连猎狗都不屑吃。
但是当丑小鸭终于在寒冬后长成一只美丽的白天鹅时,所有曾经嘲笑、排斥、憎恨它的“批评家”都发出了赞美之词,用所有美好的字眼来形容它,却没有想到这其实就是被大家抛弃、忽视的“丑”!
通过这个故事,我也知道每个人的人生道路都不会一帆风顺,每个人都会有遇到麻烦的时候。困难能让人成长,人生之路是一次次困难的积累筑成的。遇到困难不要灰心,不要灰心,相信自己,相信光明总有一天会到来。我们应该勇敢地迎接生活给我们的每一个挑战。我们必须克服困难,走向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