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的读书心得
《丑小鸭》虽然是童话,但却蕴含着深刻的道理,值得回味许久。
丑小鸭是一只被遗忘在牛蒡下的天鹅蛋,被母鸭当成鸭蛋带回鸭巢孵化。丑小鸭出生的时候,因为长得丑被鸡鸭嘲笑。他不得不离开这个地方。他来到沼泽,被野鸭和野鹅嘲笑。然后他来到一个简陋的农舍。在这里,公猫和母鸡也笑他不会下蛋,还发出咪咪和火花的叫声。丑小鸭想在水里游泳,但是母鸡不认识他,所以丑小鸭离开了。他去了水边,想和漂亮的小鸟在一起,但又怕被别的鸭子嘲笑。冬天来了,天气很冷,丑小鸭冻僵了。一个农民找到了他,并把他带回家。丑小鸭认为他们会伤害他,所以他也离开了。最后,他变成了一只天鹅,飞进了大花园,和其他天鹅一起玩耍。
丑小鸭虽然出生在养鸭场,被鸡鸭羞辱,但他依然追逐着自己的梦想,坚持不懈地追求着。他有一颗善良美丽的心。同理,只要人有一颗善良的心,追求自己的梦想,就一定会成功。金子总会发光!人只要有好的想法,总会有回报的!
从另一个角度看,只要投入阅读,就能发现《丑小鸭》的多重教育意义。读书真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