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两种美,灵魂的美和身体的美。聪明、纯洁、诚实、慷慨、温柔和礼貌是灵魂的美,丑陋的人也可以拥有。如果你不以外表来看待人们,你通常会爱上那些丑陋的人。可以看出,灵魂的美远比外表的美好。
丑小鸭——它是最新从蛋壳里爬出来的小鸭。每个人都说它又大又丑。兄弟姐妹拒绝和嘲笑它,不仅是鸭子,还有鸡。经过一番磨练,丑小鸭终于变成了一只美丽的天鹅。当它受到赞扬时,它感到非常高兴,但它不会感到骄傲。因为它有一颗美丽的心。
相比之下,那些曾经嘲笑和欺负她的人应该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羞耻,唤醒内心灵魂的丑陋。我们热爱美,我们也应该知道,当外表美和精神美不能完全完成时,我们应该毫不犹豫地选择心灵的纯洁和高尚。
我记得我的一个同学叫优优。他很胖,行动有点笨拙。他的眼睛被肉挤成裂缝,不太好看。当时我们都学会了骑自行车,但是优优不会。许多学会的学生嘲笑她愚蠢。优优一开始很难过,后来在母亲的鼓励下,优优下定决心要学会骑自行车。那天早上,我看见她在自己的水泥场上练习骑自行车。看着她摇摇晃晃地向前行驶,我很担心她。果然,啪嗒一声,优优从车上摔了下来,膝盖擦掉了一层皮,疼得她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我以为她会放弃学骑自行车,但她揉了揉,站起来,咬紧牙关继续练习。几天后,优优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我真的很高兴看到她像鸟儿一样自由飞翔。她还用自己的努力去教一年级的孩子,一遍又一遍的不厌其烦,笑她的同学都低下了头。
优优从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她的毅力和热情让她周围的人提到她时忍不住竖起大拇指。我明白:原来美丑不是绝对的。精神美可以弥补人们的外表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