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趣的事日记
暑假是漫长的,在这漫长的假期里,我们一定有很多的有趣的事情发生。看看下面的范文吧,也许对你有帮助噢。
愉快的暑假过去了,在暑假里,有趣的事情很多,但是最有趣的要数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纳海楼看日出了。
那天清早,当我和爸爸妈妈上气不接下气地登上纳海楼时,一阵凉爽的微风向我们迎面扑来,远处的山山水水和一草一木好像刚睡醒似的渐渐变清晰了。
东方的天边,朝霞也变化无常。有的像一只展翅欲飞的雄鹰;有的像一匹奋蹄疾奔的俊马;有的像一朵朵争奇斗艳的杜鹃花,有的像一条随风飘荡的红领巾;一会儿,红领巾不见了,却变成了一只正在吃草的山羊……真是五彩缤纷,千姿百态啊!
太阳快出来了,东边像着了火似的。忽然,一个耀眼的红点从东边露出来了。一会儿,太阳跳出地平线,好像一个大火球在大盘子里滚动。又过了一会儿,整个红日冉冉升起在蓝天。它,是那么亮,那么圆,那么令人喜爱!你看,小鸟飞出窝来,迎着朝阳叽叽喳喳地唱起了歌。你听,树枝、树叶被调皮的微风吹得沙沙地响着,好像在向太阳招手,点头说:“太阳公公您好,太阳公公您早!”
太阳出来了,它光芒四射,赶走黑暗,给我们带来了光明、温暖和欢乐。观看日出这自然景观,真是一件有趣的事!我望着初升的太阳,情不自禁地唱起了歌:“我有一个美丽的愿望,长大以后能播种太阳……”
暑假里的一天,我妈妈突然对我说:“依晴啊,不如趁着暑假有时间,让我来教教你学做饭吧!”我饶有兴趣地对妈妈说:“好啊!反正我闲着也闲着,不如就试试。学会了,以后你要加班或要做档案没时间做饭,我就可以帮你做饭,你就不用担心我们没饭吃了。”于是,我就兴致勃勃跟着妈妈学做饭了。
第一步,首先,妈妈用饭杯打了我家4个人吃饭份量的米,大概就是1杯半,然后让我去洗米。妈妈说要洗两遍,洗米时要把米放在手心,然后用力搓,把所有米都搓过至少一遍,然后就一个手放在一边,接着倒水,妈妈说这样以防让米和水一起倒走了。然后按以上的步骤再洗一遍,就完成了第一步了。
第二步就是加水,妈妈说这个最重要的一个步骤,因为加水多了会变成粥,加水少了就会米饭心就不熟,所以一般的方法是,把米弄平,然后把手掌放到锅面,然后加水,水的量加到盖到手面就行了。第三步就是把锅外面的水擦干净,以防漏电。第四步把擦干净的锅放进电饭锅里面,盖上盖子。第五步查看功能按键是否移至煮饭那边,检查过后就可以按下电源和开关,妈妈说按电源的时候一定要把手擦干,因为手湿会触电。
完成了以上五步后,就只要等电饭锅自已煮,开关跳了,再等15分钟左右,一顿热腾腾、香喷喷的米饭就大功告成了。
今天是暑假第一天,我刚从睡梦中醒来,迷迷糊糊地抓起手表一看,可把我吓醒了:不可能的啊,怎么会已经十点半了呢?我揉揉眼睛一看,果然是十点半,那手表上的表针"滴滴答答"地走着,好像在嘲笑我似的,我无奈地起了床。
到了一楼,我抓起一本书心不在焉地看了起来,就在这时,妈妈出现了,我急忙跑过去,询问午饭的菜单。"今天中午吃毛豆烧鸡。"这时,我的肚子又不争气地叫了起来,为了早日填饱我的肚子,吃到毛豆烧鸡,我只好到厨房里去侯着毛豆烧鸡了。
果然不出我所料,妈妈正准备做菜呢!她先把毛豆洗干净,然后把毛豆的壳给剥了,只见她手指轻轻一动,里面的小娃娃就出来了,看见毛豆剥起来那么简单,我也上前帮忙,如果说在妈妈手中的毛豆是小绵羊,那我手中的就是大老虎了,我指甲都痛了,才勉强剥了几颗。
到了真正做菜的时候啦!妈妈先把鸡肉倒进锅中,翻呀翻,翻呀翻,等鸡肉熟一些的时候,一群"调料兄弟"也不甘寂寞,争先恐后地"跳"进了锅中,到了鸡肉七成熟的时候,小毛豆们也和它们作伴了,当我正想歇一会儿的时候,妈妈叫了起来:"菜好啦!哪只小馋猫要来吃啊?"我跳了起来,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了过去。
我爱暑假!
暑假生活像一个五彩斑斓的梦,使人留恋,使人向往,暑假发生的一件件有趣的事,常常把我带进美好的回忆中。
记得上个月的一天,叔叔突然心血来潮,告诉我今天要去钓鱼。我一上车就特别兴奋,一直闹着司爸爸开快点,脑子里还一直幻想着自己钓鱼的场景。我们沿着崎岖的山路开往目地的,虽然过程十分艰难,但还是没有影响我们的兴致。终于到达了,我一下车,便情不自禁地赞叹大自然神奇的美景,池塘里的水澄清得如同镜子一般,与蔚蓝的天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来到池塘边,我便把手中的鱼竿放入水中,"耐心"地等待大鱼上钩。啊!浮标动了一下,心想:虽然我是第一次钓鱼,但是我还是很聪明的啊!我用手轻轻一提,却觉得好轻,难道是条小鱼?可当我把鱼竿提起的时候,映入眼帘的是空的鱼钩。我没有难过,反而更下定决心要钓大鱼。第二次把鱼钩放进水中。唉,怎么浮标又下沉,这次我学了聪明,等了一会儿,可还是管不住性子,可谁知结果不如人愿,是树根。看看在我旁边的叔叔,像是一个所向披靡的大军,早已硕果累累。不出几分钟,我就看见叔叔钓上了一条银光闪闪的大鱼,令我大吃一惊。叔叔瞧见我的心思,便放下鱼竿,专心致志地对我说:"你是第一次钓鱼,有没有成果不要紧,最重要的是考验你的耐心。你刚才就像是《小猫钓鱼》里的小猫一样,不专心,动不动就吹胡子瞪眼开小差,怎么能成功呢?听了叔叔的一番话,我明白了做什么事情都要持之以恒,便又一次把鱼钩放进水中。鱼标在水中动来动去,一会儿下沉,一会儿漂浮,叔叔告诉我有大鱼了,让我提竿。果然,我钓上了一条大鱼。
晚上吃饭时,望着碗里美味,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高兴。心想:这次钓鱼使我大开眼界,以后一定多多参加此类活动。
这就是我暑假里发生的一件最有趣的事--钓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