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六年的时间一下子就过去了。我知道,再过几个月,我们就会离开母校升入中学。在这短短的时间内,我要对您说一声:母校,我感谢您,我永远不会忘记您!
站在教室的窗口前眺望,校园的一草一木都映在我眼前。它们对我而言是多么熟悉的呀!它们保存了我的许多回忆:那宽阔的篮球场上,经常有我们朝气蓬勃的身影;那绿色的跑道,记录着我们奔跑跳跃的姿态。我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那现代化的教学设备,让我们学到更好的文化知识,老师那慈祥的笑容总在我眼前浮现,我们朗朗的读书声总在我耳边回荡。每当我走到那敞开着迎接着我们的大门,看门上的“教育城小学”五字,总感到非常骄傲……母校,带给了我无限的回忆,同时我要感谢母校带给我的一切。
坐在书桌旁,我有了一种从未有过的幻想:假如我以后取得了成绩,我一定饱含感激之情重返我的母校,捐出一笔钱,让母校焕然一新,以此表达对母校辛勤培育的感谢之情;即使我没有钱,我也会把母校牢牢地记在心里,我会回到母校看望我的老师们,同他们聊聊天、叙叙旧。
母校,马上就要和您说再见了,我真舍不得离开您。我想和您说的话,是永远说不完的。那就再让我对您说:“母校,我感谢您。”
--------------
时光逃去如飞,五年的时光就这样转眼间过去了。昨天,我还是一个刚入学的新生,今天,我竟要含泪说这句:“再见了,母校!”
母校,是你让我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顽童,变成了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少先队员,是你把我领进了那无穷尽的知识海洋。母校,是你把我和敬爱的启蒙老师联在一起,是你让我交到了这么多的知心伙伴。
在这五年的小学生涯中,我从启蒙老师那里学到了多少知识,从小伙伴那里得到了多少欢乐。母校,您让我懂得了要热爱祖国,要勤奋,要做正直诚实的人。想到这里,我的心里多了一丝恐惧,多了一丝眷恋。我好害怕不能再在您的怀抱里和同学们玩耍嬉笑,好害怕不能再用老师谆谆的教导来补充头脑,害怕......母校,我好想让时间在此刻停留,让我再享受享受在您怀抱里的温暖。
母校,在您的怀抱里,我留下多少回忆。曾记得我们那朗朗的读书声,曾记得,老师站在讲台上的黑板前认真地写字,曾记得,我与伙伴们在操场上玩耍,曾记得......亲爱的母校,虽然您的教室不大,虽然您的操场不宽广,虽然您的器材不高级。但是,我一点都不嫌弃,我仍然深深地爱着您,因为,是您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懂得了很多道理,是您培养出多少国家栋梁,是您造就了有用人才。你是有功的呀!
亲爱的母校,我要和您说再见了,我能憧憬一下您的未来吗?十年后,我再回到母亲,教室宽敞明亮,器材先进高档,绿色布满校园,那是多好呀!
亲爱的母亲,我深深地祝福您,祝您桃李满天下,祝您成为三晋名校,噢,不,您要走出山西,走向中国!
再见了,我亲爱的母校!
我们轻轻地挥手,再见了,母校!
2快要毕业了,也即将告别我亲爱的母校这时涌上心头的是深深的眷恋之情心中一千一万个舍不得但我们仍然是默默走开了.
清晨我独自漫步在母校,细细观赏着这里的每一个角落.
这里的一草一木在微风中向我摇头,仿佛在和我这个已经朝夕相处了快六年的朋友告别这里的花仍是那么娇艳,草仍是那么绿,花香一阵阵迎面扑来柳枝很自然的垂落到地上......我陶醉了,让我回想起:春风中,我们在这里嬉戏,玩耍.
踏进和我们共同度过六年的教室进门,目光便直接射入教室后面的黑板五彩缤纷的画面和一行行漂亮的文字几年来,我没少抄过,为此硕果,我的脸上呈现出欣慰的笑容!
教室里的桌椅仍然摆放得整整齐齐但仿佛都已经那么苍老了,上面是被我们用刀子刻上去的折痕,又是那么深我不由得走向自己以前的座位,坐下,望着黑板出神,脸还带着一丝欢乐的神情,似乎在认真听老师讲课,而且十分专注的样子......许久,我才从幻想中醒悟过来慢慢站起来,迈着沉重的脚步,走出了这间宽敞明亮的教室.
校园里回荡着我的脚步声.
随步来到操场,这里有几棵我们亲手栽下的杨柳经过我们的辛勤培育,长得很茂盛这是我们播种下的希望,但愿它茁壮成长.
想想自己,想想这些树,不是很相似吗?它们不论严寒酷暑,总是那样生长着,我们是跨世纪的新一代,要学习更多有用的知识,深造祖国,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才何况说: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
顿时,我信心倍增,挺起胸,鼓足精神,我感到:天更高更蓝了,云更白了,太阳金光四射,使花更艳,树更葱,一切便得更加美好了.
我望着校园里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深情地说了句:谢谢你,母校!再见了!
此刻我觉得自己精神焕发,是那样轻松,同时也懂得了今后该怎样去做想到这里我便迈着轻盈的步子,离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