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热爱科学,放飞理想。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从古至今,科技一直伴随着人类的发展,科技让一个个原本遥不可及的梦,真真切切地影响着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
这些事例都足以说明现代高科技正日新月异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我们敬佩科学家,同时为科学的发展而自豪。此时我们也会想到自己,你是否也有一个、甚至不止一个科学梦想呢?又如何去实现呢?那么请记住:从小热爱科学,争做有科学素养的小公民吧。
首先,我们要努力学好各种文化课,因为这是一切学习的基础;同时,对各种适合我们小学生看的科普书籍、报刊,如《十万个为什么》《百科知识》《我们爱科学》等,要在课余多多阅读;还要善于思考,勇于创造,积极动手搞各种科学小实验、小制作,写科学小论文等,培养对科学的兴趣。长此下去,我们一定能够拥有丰富的科学知识。
同学们,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这句话,饱含了长辈们对我们的殷切期望。的确,今天我们是科技成果的享受者,明天我们要成为科技发展的推动者;今天我们是小制作者,小设计员,明天我们要成为大科学家,大发明家;今天看似荒唐的想象,明天将在我们的手里变成合理的现实。
同学们做一名热爱科学的新一代,担起新世纪的重任,为我们祖国的明天,谱写出更加辉煌的诗篇!为放飞科学理想而奋斗吧!
我的讲话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