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发言稿
各位尊敬的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晚上好!
我是12级体本2班的小米,很荣幸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
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犹如一日之晨、四季之春,犹如朝阳喷薄欲出,犹如花朵含苞待放,犹如骏马奔驰在草原,犹如雄鹰展翅在蓝天,犹如猛虎呼啸在山林。青春是充满希望和憧憬的年代,多少希望的种子都要在春天播种,多少美丽的梦想都要在青春实现。用理想和信念编织花环,用希望和勇气构筑理想的大厦。如果在青春不种下希望的种子,那么悔恨便伴随你有生之年的时时刻刻。青春气贯长虹,勇锐盖过怯弱,进取压倒苟安。青春是汗水在挥洒,青春是热血在奔流,青春是生命的源泉在涌流。
来到学校已经有两个多月了,大学生活多姿多彩,每个同学都有自己的过法,有的进入院里的系里的学生会进行学习,有的找份兼职开始体验没有父母独立生活的日子,有的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开拓自己的视野,等等,这些都是为了锻炼自己的个人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为将来步入社会打下基石。可是,还有一部分人,在最初的时候立下了目标和梦想,可却慢慢地偏离轨道。大学课程不如中学那么紧凑,有的同不知该如何分配空闲的时间,变得越来越爱睡觉,越来越爱上网,越来越懒。高中,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为了达到这个目标都一直努力着,不被外界干扰,所以一往直前。而现在开始接触到社会,各种思想混杂,如果被落后腐朽或者是颓废的思想笼罩,严重者,可能步入歧途。
那我们的大学生活应该如何渡过,才能不枉费青春呢?信仰是对某种主张、主义、宗教或某人极其相信和尊敬,是对某种主张、主义、宗教或某人极度相信和尊敬,拿来作为自己行动的指南或榜样。大学生活有高潮有低落,没有信仰,或者有错误信仰的同学可能就这样慢慢颓废。可是,通过学习马克思主义可以帮助我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这样我们才能正确处理和学习与工作中的各种矛盾才能让我们进行不断的自我完善,获得人格魅力,学习马克思主义可以增强我们自觉抵御错误思潮的能力,使我们拥有获得合格人才的资格。我们都应当高举马列主义旗帜积极投入社会主义的建设中去,实现自己的价值,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为青春添砖加瓦。
青春如船,在人生的大海上航行,承受风吹雨打,信仰如帆,引领青春的小船在人生的大海上航行,为青春导航!
谢谢!(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