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高一(1)班的顾秋怡,很荣幸有我来做今天的国旗下讲话,我今天讲的主题是“心中有爱,为理想而奋斗”。
北大模联深深地教育着我们,可以说是我人生中的一个重要经历,学到很多、感悟许多也思考许多。
梦的微澜常常荡漾。模联是一种追梦的过程,一种释放心中之爱的过程,这是一种对于青春的热爱,青春是一首蓬勃的乐曲,而追求梦想的点点滴滴就是其中快乐的音符,“模联”谐音“磨练”,在北大的几天里,我们有过泪水,有过欢乐,心中更是充满着感动,也许我们并不是最好的,但是我们热爱我们的人生,热爱我们所做的事。要把握住这甘甜般的清泉,让它永驻心田,该得则得,当求则求,乐可笑逐颜开,怒可拍案而起,这就是我们当今中学生的风貌。走在北大的小路上,任由阳光散在疲惫的脸上,我知道我正感受着生命的朝阳,梦想无所不在。
正值浦外一年一度的爱心月,细细想来,对于爱的感悟都是相似的。模联中的爱是对自己负责,对理想负责,更是一种责任,而生活中的爱又何尝不是这样呢?世界中的缤纷多彩能成为通往新生活的桥,而这座桥就是我们心中永恒的爱。用爱的眼睛看世界,我们都如此美丽,所以无论身在何处,正在干着什么样的事,请相信自己,相信爱的力量,爱并非虚无缥缈的感受,而是一种实实在在的参与。生活中一个好习惯的养成,一种美好感情的表达,一个令人感动的场面,一句温馨亲切的话语,无不是爱的体现。小处着眼,细加把握,我们的生活会更有厚重感。
青春年少的我们热衷于追逐太阳的光辉。那么为了火红的晨曦,让我们用自己对生命的执着,去谱写心中的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