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xx级8班的传祺。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拥抱春天,放飞梦想》。
“又是一年春草绿,依然十里杏花红”,沐浴在浓浓的春意里,伴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再次在我们眼前升起,一个充满希望的新学期又开始了。一个有理想的人才会有希望,生活才会有方向。没有鸿鹄之志,陈涉又怎能在大泽乡一声怒吼,揭竿而起,燃起中国历史上第一次伟大的农民起义的熊熊烈火。没有保卫人民的一腔热血,董存瑞怎会用自己的身体,托起那沉甸甸的炸药包?范仲淹有志于天下,以水沃面,昼夜苦读。周恩来少年便有伟大决心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最后成为我国第一任。
举不胜举的例子告诉我们,理想是人们的灵魂,有了理想,人才有奋斗的动力,才有成功的可能,才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我们都怀揣梦想,满心希望,想做对社会未来有用的人。
春风和煦,万物勃发,我们九年的寒窗苦读,承载了多少的梦想与追求,我们的目的就是为了考上一个理想的大学。拥有应有的幸福,要想成功,就要去耕耘去锻炼去好好把握自己。在我们因外物迷惑自己的时候,心底是否有个声音在呐喊:不能沉沦,当初你的梦想呢?我希望当我们再回首往事时,我们不会因虚度年华而后悔,不会因知识的缺失而懊恼,我们拥有的是充实、饱满、飞扬的青春岁月。
春天给大地带来了勃勃生机,也给我们年轻人带来了青春的朝气。在追逐梦想的途中难免会有落差与困惑,痛苦与挫折。清华大学有这样的校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它是在告诫每一个为梦想而奋斗的人,要有一种积极进取,永不放弃的精神。所以我希望大家,不论现实和理想有多么大的距离,不论实现梦想是多么艰辛,大家都不要放弃。不要让师长和父母对你的殷切希望和你自己的美好理想都落空。
春日的暖阳照耀了神州大地,不久就会鸟语花香,新的一年,什么都是新的。高三学哥学姐们,还有不到100天的日子就要奔赴沙场,为理想而战,学弟学妹们等着你们凯旋的消息。高二的学长们也奋笔疾书,孜孜不倦,争分夺秒。而我们也在务实基础,勤学苦练。我们有着共同的目标,我们是青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我们拥有最美好的青春,我们在为理想而奋斗,在将来服务祖国,服务人民的实践中,让青春的价值得以展现,让自己的热血为国家和民族燃烧,激扬无悔青春。
我的讲话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