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让我们拥有理想,并为实现理想而奋勇向前吧!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时光荏苒,白驹过隙。满眼还是刚入学的羞涩,到今天,一个月已经匆匆流逝。我庆幸,我身边满富责任感的老师,精心的备课,让每一堂课都熠熠生辉;我感激,我身边充满理想和斗志的同学,认真的学习,让每一节自习都被充分利用。特别是经历了分层考试和月考以后,我更加深了对自己的认识,对理想的渴望和执着的程度;也切身体会到,一切的优秀都来自于行动力。
高中三年,是我们灿烂的青春岁月中的关键部分,未来人生的很多走向都取决于有没有在这三年中给自己一个理想,并且为之奋斗。充满理想,会让我们满富斗志;坚强奋斗,必将让我们走上人生的康庄大道。
理想是学业和人生的灯塔和导航仪,一个没有理想的生命是不具有穿透力的。古往今来,无数大师的人生历练都告诉我们,青年时刻埋下理想的种子是发愤图强的必要条件。周恩来的“为中华崛起而读书”,钱穆的“构造中国史学之大厦”,冯友兰的“为中国哲学著述”都是他们年轻时刻的理想。理想给他们力量,让他们厚积薄发。对于我们来讲,理想首先是对高考的规划,然后是对未来人生的憧憬。埋下理想的种子,让我们坚定不移。
“不经一番寒彻骨,哪来梅花扑鼻香”。有了理想,我们还要为之奋斗,要做一个有行动力的人。此时此刻,我们每一次认真的完成作业,每一次艰辛的备战考试,每一次与同学老师的认真讨论,都为我们理想的实现铺下了基石。此时的坚强奋斗,是为了彼岸理想之花的盛开。让我们不畏辛苦,脚踏实地,奋斗不止!
古罗马哲学家塞内卡说,“生命如同寓言,其价值不在长短,而在内容”。让我们就从此刻开始,坚守一个理想,并且为之奋斗,让生命的内容丰富多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