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活动的倡议书
尊敬的朋友:
您好!
开卷有益!原国家教委主任柳斌曾说过的话:“一个不重视阅读的学生,是一个没有发展前途的学生;一个不重视阅读的家庭,是一个平庸的家庭;一个不重视阅读的学校,是一个乏味应试的学校;一个不重视阅读的民族,是一个没有希望的民族。”好书不仅可以陶冶我们的情操,还可以增长我们的见识,提升我们的境界。为此我们努力营造校园浓郁的读书氛围,如:每个楼层的开放书架、楼道内的书形展板、各班教室后面的彩色书架等,让学生在学校能拥抱、亲近大量的书籍,汲取更多的文化营养,丰厚其文化积淀。
放寒假了,有些学生就不能像在学校那样享受随时读书的快乐了,所以为了满足您孩子的读书需求,我们诚挚的向您发出倡议:
1、给孩子提供静心阅读时间、空间和足够多的好书。
给孩子一个空间,要有一个书架、一个书桌,一些有用、有趣的好书,让孩子可以自由阅读,静心阅读。每天让孩子坚持半小时课外阅读。
2、和孩子一起享阅读的好时光。
如果你的孩子到现在还没有养成好的阅读习惯和兴趣,那么能否请你每天早一点关电视,和孩子一起读书。每天分钟,以后孩子就会有兴趣自己阅读。每天坚持读分钟,一生就可以读xx本书。
3、给孩子足够的鼓励,并和孩子谈阅读后的感受,与孩子一起与其他同学一起交流读书的感受。如果过去你经常因为孩子学习有进步、表现好带孩子到肯德基、麦当劳等快餐店,那么现在你可以说:今天你表现很好,我们到书店去。在他阅读的时候,给他尽可能多的鼓励。如果可能,和他谈谈读一本书后的感受,和孩子一起读书、一起进步!
希望我们的倡议能得到激朋友们的支持,也让我们携起手来,和孩子们一起全身心投入到读书活动中去,分享读书的快乐,体验阅读的幸福!让每一个孩子在老师、激的精心呵护与引领下,都成为爱读书、会读书的人!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