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活动的倡议书
尊敬的各位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个乍暖还寒的时节,我们即将迎来曙光小学的第二届“欢乐读书月”。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在读书中开拓视野,感悟读书的魅力,学校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读书节活动,在读书中提升自我,在书香中快乐成长!用阅读丰富人生,让书香润泽校园!
为了打造我们的书香校园,学校将计划在操场设立室外读书长廊,在走廊、楼梯设立学生“乐读角”、教师“悦读吧”,为教师、学生提供开放式的书签、留言本,随时记录读书感悟。班级对面设立“读书文化展示墙”,为师生营造触手可及的阅读氛围。同时,学校将结合教师、学生实际,确定师生推荐书目,并计划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包括建立学生的阅读成长记录册,实行学生读书进位计划,开展班级、学校的读书月开放活动,还有书签制作大赛、走进图书馆等动手实践、社会实践活动。希望同学们现在开始就认真准备,到时踊跃参加活动,比一比看谁最爱读书、赛一赛看谁最博学有才、看一看谁将是我校首批读书小学士、小硕士和小博士!
另外,我还要向全校同学征集本届读书月的活动口号,要求言简意赅、凝炼易记,字数在20字以内。请发挥你们的想象力,看这届读书月的口号出自谁手!具体时间安排请咨询各班语文教师。
“美好的一天从阅读开始。”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走近文学,亲近书本,阅读经典,与大师对话,为成长奠基。让我们行动起来,让读书成为我们每一个人的习惯,用我们朗朗的书声装点学校,让我们的校园处处飘溢着书香,让书香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荡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