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活动的倡议书
尊敬的各位家长:
你们好!
伴随着春天的脚步,今天,我们迎来了“世界读书日”,我园将举办“大手牵小手,携手共阅读”首届读书节活动!
书是五彩生活的万花筒,书是大千世界的缩影。在生动有趣的图书王国里,让我们带着发现的慧眼,聆听小天使们天籁的童声,一起体验与感受快乐的阅读之旅吧!本次活动目的为了引导幼儿通过积极阅读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品,引发幼儿从小对书籍、阅读的兴趣,“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伴我成长!”努力倡导幼儿爱读书,勤读书,乐读书,从而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营造“书香校园”、“书香家庭”的环境氛围。让每一位家长和您的孩子一同读书、品书、思书。在此,我们向各位家长发出倡议:
每个孩子奉献一本好书,进一步充实完善各班级的图书阅读区,好书大家读,开展年级组之间的“图书漂流”活动。
鼓励您的孩子积极参与到幼儿园组织的读书节各项活动中来:幼儿“我的图书大家读”“读书跳蚤市场”“故事妈妈/爸爸进课堂”等活动。
请每位家长与孩子一起制作一本图书(可以是剪贴、绘画等),充分的调动起孩子们制作图书的积极性,大胆发挥他们的想象力、创造力。通过图书制作,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图书中有趣的内容及制作方面的技巧。
我园4月28日将举行家长学校“悦读"时代主题讲座,就“如何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能力以及阅读的重要性!解放家长,还给孩子自学力——阅读力!”的内容做深入讲解,望各位家长准时参加!
为了孩子们的美好前景,为了每个家庭的美好心愿,为了民族的昌盛、国家的富强,倡议大家,以全部的热情投入到“读书节”活动中来吧!让我们用十二分的阅读热情来感染身边的孩子们,带他们进入书的海洋里一起畅游,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