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活动的倡议书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书是人类智慧的源泉,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更是全人类的
精神
营养品。读书,可以拓宽我们的眼界,获得丰富的知识;读书,能引导我们明白事理,做个有修养的人;读书,还能提高我们的阅读水平,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一本好书就像一艘航船,引领我们从浅狭的港湾驶向生活无垠的海洋。优秀的书籍可以让我们尽情欢笑;让我们庄严思考;可以让我们奋发图强,勇于创造。在书籍的世界里,可以领略广阔的天地,欣赏壮丽的山河;可以知文史经,品诗词歌赋,可以回味古老的悠长,眺望未来的魂丽。总之,读书有益,益己、益人、益民族、益国家、益未来!
静静阅读的时间、空间,掌握科学的读书方法,让好书伴随我们健康成长。
1、制定一份读书计划。每一个同学结合自己实际,制定适合自己的读书计划,做到有计划地去阅读,保证每学期至少读2—3本课外读物。
能力。同学们要像蜜蜂采蜜般从书籍中吮吸知识,大量阅读书籍、摘录好词好句、记录自己的阅读随想,接受各种文化的熏陶,丰厚自己的文化积淀,不断地提高自身的文化修养。
3、掌握科学的读书方法。利用好工具书,科学实践课堂中所学读书方法。建立一本书目手册,及时记录自己看过的好书题目及该书的内容简介,并将自己的读书手册随时与同学们交流。
4、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因为读书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学习是终身的事业。希望人人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在读书中体味人生,感悟生命,在读书中成长成才。
5、学校每学期对学生读书情况进行检查评比,读书活动开展好的班级评为“书香班级”,积极参加读书活动,且有收获的学生评为学校“阅读明星”。同学们,读书吧!让读书为我们进步与成功奠定基础,为开拓与拼搏注入活力。让浓浓的书香洋溢校园,让读书成为我们一生的习惯,让书籍伴随我们更加充实自信的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