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活动的倡议书
亲爱的xxx: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暑假期间,同学们大部分的时间都是留在家里。我们认为,此时此刻正是读书的好时机。中华民族之所以为礼仪之邦,之所以为文明古国,今天又之所以能走向伟大复兴,既来自于数千年来无数人民的伟大创造与实践,也来自于我们的智慧,而我们的智慧则来自与我们热爱学习、勤奋读书、善于思考。
当前,对于我们多数家庭、多数人而言,将暑期的时光用在读书学习等有意义的事情上,既有利于培养孩子阅读的兴趣,也有利于对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更重要的是通过读书活动进一步促进与孩子的沟通和交流,提高家庭的文化氛围。
然而平时,我们都全身心地投入到繁忙的学习及工作中,能静下心来阅读的时间并不多。因此,我们倡议:让我们在闲暇的假期里多读书,让好书来增长我们的见识,陶冶我们的情操,促进我们的成长,提升我们的境界,让阅读伴随我们度过这难忘的假期。
开卷有益,益己、益人、益民族、益国家、益未来。让我们尽快行动起来,一起在家中多读几卷书吧!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