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活动的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
你是否幻想过美好的大学生活?是否想提前感受一下真正的大学氛围?其实,大学就是一本厚厚的书,是静静地坐在图书馆与香茗为伴的优雅;是在软软的草坪上与星夜为友的静谧;亦是与更广阔世界、智慧先贤的对话。但大学也有神秘的另一面,那就是……欢迎有好奇心的你和我们一起在书香中寻找,我们将从书中来到书中去,带你一起揭开神秘的面纱,领略那份不一样的美丽。
人能走多远,不在于双脚而在于意志;人能攀多高,不在于双手而在于志向。用青春的热血给自己树一个读书的目标,这个假期因一路有书为伴而变得丰富充实。从读书学习开始吧,我们邀你一同品鉴书香,坚定志向,磨练意志。
读书,品鉴。这是一份诚挚的邀请,可能不够抒情,也可能不够华丽,但如果它让你真正行动起来,你就会发现一点点的阅读会带来巨大的改变。
寻找,书香。这是一个真诚的期待,可能不够诱惑,也可能不够有力,但今年的这个暑假,我们希望看到你的身影伴着书影,想和你一起走进知识的殿堂。
“品鉴书香”读书活动,我们一起行动,在这个夏天,获取智慧的钥匙,开启品鉴书香的非凡之旅!
活动安排:
为开阔学生眼界,提升学生阅读兴趣,培养学生喜爱读书的良好品质,校区学生事务办公室面向20xx级新生开展“品鉴书香”读书活动。现具体说明如下:
1、本次读书活动学生选择书目范围,原则上要求学生在推荐书单(见附件)中进行选择。如学生有书单以外很感兴趣,且内容积极向上,对学生成长有益处的书籍,也可以自行选择。(如选择推荐书单以外的书籍,开学后要求学生进行好书推荐,并由学院相关老师和同学一起评议通过方可认定符合)
2、本次读书活动要求学生至少选择两本书籍进行阅读,并撰写两篇书评。
3、书评形式要求为手写,开学报到时以书面形式上交至相应学院。
4、优秀书评可以由学生自荐和辅导员推荐的方式参与汇报评奖,本次读书活动校区设立一、二、三等奖。
5、对于未完成本次读书活动的同学,要求在开学一个月内完成至少两篇书评并交由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