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在家里看到了精卫填海的故事,看完后,顿觉感触很深。
精卫填海大概是这样说的:“一个美丽的小姑娘在海边嬉戏,一不小心,被巨大的海浪卷到了海里,因此她就离开了从世,去世后,她变成了一只美丽的小鸟,名字叫精卫,它为了不再让别人被海浪卷到海里去,就不分白天和黑夜地忙碌着,立志要把大海填成平地。
精卫有着坚强的意志,有着十足的信心,我相信,它一定会把大海填平的。
一次,我们班留了非常多的作业,我不由的十分焦虑。妈妈告诉我:铁棒磨成针,水滴可石穿,你一点一点的写,总会把作业写完的。
我一定要向精卫学习,练就坚强的意志,正如妈妈所说,水滴石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