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卫填海》这个神话故事,想必大家都知道吧!
最近,我又读了一次。炎帝的女儿叫女娲,一天,炎帝不在家,女娲想去看太阳,就自己去了太阳升起的东方。突然,海面上刮起了大风,把女娲坐的船给刮翻了,女娲死了。可是,女娲的身体却化成了精卫鸟,她决心要把大海填平,不让大海再去害别人。可是,大海却嘲笑说:“小鸟,你以为能把我填平吗?别做梦了。”但是,精卫毫不理会。它坚信;只要持之以恒,总有填平的一天。"历史车轮在前进,过了几百年几千年,那个害人的大海终于被填平了。人们敬佩精卫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把精卫称为神鸟。
重读这个故事,引起我的联想:在我身上也发生过这类事情。前几天,我去上奥数课,在老师留的家庭作业里,我有一道题不会做,回到家里问妈妈。妈妈郑重地说:“你自己多看看,一定能会的。"我就一直反复念题,反复思考,最后做出来了,妈妈和老师都表扬了我。
看,这岂不是警卫精神鼓励的吗?希望大家都能学习精卫填海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