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卫填海读书心得
我曾经读过一篇童话,那就是《精卫填海》,我被他那种执着的精神感动啦。
一只卑微的小鸟,竟然要把无边无际的大海填平,有人可能说它“天真”但它依然不放弃,因为它相信,只要努力就不可能没有奇迹。而想想自己,遇到困难就退缩,不敢面对,如果自己要是有精卫鸟那样执着的精神多好啊!
坚持就是胜利,精卫鸟不放弃,它渴望有一天,可以把这一望无际的大海填平。
跟人比起来,小鸟是多磨的渺小,而小鸟拥有的精神,我们庞大的人类都拥有吗?
曾经我多次遇到困难,每次当我决定放弃的时候就会想起“精卫”一只单纯的小鸟,我便决定不能放弃,一旦放弃就一点希望也没有了。只有努力努力再努力,只有执着执着再执着。“一片大海小鸟都能填平,为什么一个人就克服不了这麽一点困难呢?”我经常用这句话来提醒自己。
对于我来说困难是什么呢?是一片片需要背诵的课文。
是一个个需要默写的生字。
是……
我的这些困难在精卫鸟的眼里根本不算困难,只要时间,努力写,努力背,他们都会成为你的手下败将。至于时间总会有的。
精卫鸟的执着鼓励着我,使我前进,它将会影响我的一生。
《精卫填海》读书心得2
在这个寒假里,我读了一本名叫《精卫填海》的一本书。
我被那种精神所感动,一直卑微的小鸟,却想填满大海,有人说这是不可能的,但是,只要不放弃它是有个能的,我想它会这样说的。而想想自身,遇到困难就退缩,不敢面对,如果自身要是有精卫鸟那样执着的精神多好啊!
曾经我多次遇到困难,每次当我决定放弃的时候就会想起“精卫”一只单纯的小鸟,我便决定不能放弃,一旦放弃就一点希望也没有了。只有努力努力再努力,只有执着执着再执着。“一片大海小鸟都能填平,为什么一个人就克服不了这麽一点困难呢?”我经常用这句话来提醒自身。
我的这些困难,根本不算困难,只要时间,努力写,努力背,他们都会成为你的手下败将。至于时间总会有的。
它让我想到了爱迪生发明了1000多个发明,每一个发明都实验了无数次我也要学习这种精神。精卫鸟的执着鼓励着我,使我前进,它将会影响我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