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叫《精卫填海》。
内容是这样的,很久很久以前,神农氏有个女儿,名叫女娃,女娃的性格很开朗,常常跑到东湖里去游泳。
这天,她又到东海边去游泳,她在海水中嬉戏玩耍,高兴的咯咯地笑个不停,忽然,海面上起了风浪,刚才还风平浪静的海面上掀起了像小山一样的大浪。女娃没有来得及上岸,就被浪花卷到深水中淹死了。
女娃死后,化成了一只小鸟,样子很像乌鸦,头上又花纹,白嘴红爪,每天在东海上空盘旋,啼叫,它的声音很凄凉,声音像是在叫“精卫”,于是人们给这只鸟取名叫“精卫”。
精卫鸟从不闲着,它每天都到西山去衔来石子和树枝,把它们丢到海里,不管是炎热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天,精卫天天都去衔的东西填海,从不停息。
原来,精卫鸟下了决心,一定要把东海填平,为了自己报仇,也免得再又其他人也像一样淹死在那里,所以她就一直坚持填海。
所以,我要学习精卫鸟不畏艰难,奋斗不懈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