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旧衣服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当秋风扫落片片落叶的时候,我们下意识地裹紧衣领时,冬天,它就已翩然而至了。也许,面对转冷的天气,我们只需找出换季的衣服穿上,甚至挑拣出过时的搁置箱底,但我们可曾想过,在马边县大风顶,住着这样的一群人吗——那里的生活物资极其短缺,儿童光着脚还要走十几里山路上学,老人家看不起病,衣服残旧不堪,他们正为如何熬过这艰难的日子而叹息……我们都也是普通人,我们没有多大的经济能力可以消除他们的贫穷,我们没有精神能力让他们都过上跟我们一样的生活,但是,作为丰衣足食的我们,是否能尽自己一点微薄的力量去做点什么呢?来吧,用这些衣物、鞋子,温暖那深山里、寒风中那一个个颤抖的身影!让我们行动起来,用我们的热情和爱心,让他们以后冬天充满温暖!请检视一下您的衣柜,其中有多少是因为款式不再十分入时,颜色不再那么鲜亮,而被您置于箱底,不再穿着,却又弃之不舍的?现在,让它们都派上用场吧,用这些旧衣,来温暖那深山里寒风中一个颤抖的身影,来温暖一颗渴盼着一个暖冬的心。请大家行动起来,收集起您孩子的旧衣、旧裤、鞋子等,我们一起把它们送给最需要的人。授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的温暖将通过它们传递,我们的真情将通过它们表达。在此,代表王村小学少先队大队部向全体老师和同学发出倡议:捐一件衣物,献一片爱心!这个冬天,因为有爱,让他们以后的冬天都不再寒冷。
我们已经联系到马边县大风顶彝族学校的教师接收捐赠物资,他们会负责把物品分发给确实有需要的小朋友手中,给他们送去一份冬季的温暖,虽然这礼物有些陈旧,但对于山里的小朋友来说却是非常需要的。除了远方无声的感谢,你或许不会得到任何的回报。唯一可以肯定的就是这些旧衣物能帮助到真正有需要的人。
有衣捐衣,有鞋捐鞋,有力出力。无论何种形式的参与,都是一份至诚的爱心。请同学们把要捐赠的物品带回班级整理打包。我们将会恭候同学们的爱心捐赠和参与。
此次活动适合捐赠的内容有以下几项:
1、衣物:适合小学生穿着,不分季节,冬衣最佳。衣物不要有破洞,七成以上新旧程度。请尽量选择素净点的衣物,不要太时髦。在捐赠前请清洗干净后晒干,以确保在运输过程中不发生霉烂。
2、鞋子:适合小学生穿着的冬鞋,鞋子不要有破洞,在捐赠前请务必做好清洗晒干工作,这个很需要。
请同学们根据实际情况自愿捐赠。物尽其用,环保助人。捐赠不在乎多少,在乎意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