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觉得中间有命运的味道,仿佛这个古园只是为了等我,而沧桑在那里等了400多年。“带着淡淡的惆怅,《我与地坛》拉开了序幕。它没有华丽的词藻,也没有家破人亡般的悲哀,但却如此震撼我。也许这个残疾人躲在和他一样孤独的古园里是如此的偏执和普通,但只有仔细阅读这篇文章,我们才能明白,这是一个中年人年轻时假装悲伤的羞愧,是对这种不幸但幸运的生活的突然接受。
我感触最深的是“幸福在细微的地方萌生”。虽然作者在傲慢的一年突然残疾,但他在一个寂静的地坛上,看到了永恒的太阳,悠闲的昆虫,甚至是金色的空气。这些是多么普通啊!通常他们会静静地呆在我们身边,但我们没有时间看看他们有多漂亮。我们总是抱怨成绩不够好,零花钱不如别人多,为什么我们的父母这么老套,生活节奏这么快,为什么我不开心。
合上书,我静静地想,多久没独自在大自然中慢慢走了。我还记得上一次是在第二天,我放学后一个人沿着车的路回家了。那一次,我惊讶地发现路边有卖风筝和布鞋的商店,古色古香的商店,还有我抬头看到的阴影。通常我可能不会在车里发呆,或者和同学聊天,有那么多美好的事物,在窗外转瞬即逝,我从来没有注意到,也无意寻找,自然不会知道更广泛的幸福。
幸福在微妙的地方萌生。我认为世界上并不缺乏美,但我们会发现美丽的眼睛闭上,太累或不想再睁开,所以,读石铁生“我和地坛”,虽然他残疾,但更有时间体验大自然的乐趣,和深深的母爱,最终意识到生命的真正意义。读完之后,在感动的同时也去郊区散步,沐浴在干净的阳光下,好好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