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记开学计划初二
9月3日报道又是一个新的学期开始了。校园中两个月的闷热被一派热闹的景象所代替,每个人,都是崭新的。
上午7点30分,我们初二的同学就开始上课了(9月1日已经报名并发了新书)大家都捧着新书,响亮地诵读着,默默享受着失去两个月的美妙的学习气氛和快乐的同学间的友情。生活,充实。
直到放学,都没有发现初三有什么动静。也许紧张的学习气氛早已弥漫在每个初三同学的心中了吧!学习,苦,乐。
望着这明亮宽敞的教室,整齐的桌椅,我们的生活多么幸福!六十多年前(不含),这里是什么?战火,硝烟。子弹飕飕,炮火隆隆。学校是不是已经开学?学生们在哪里?啊!和我们一般大的他们,扛着枪,为祖国而战!他们无法上学,但他们为了上学这个梦想,不懈奋斗,不惜牺牲自己,也要换来和平,换来学校,换来知识,换来自己的梦想。他们做到了。我们的今天是最好的证实: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
开学了,一切都那么美好,大家都努力学习吧!为了自己,为了我们的祖国,珍惜学习机会,多学一些有用的知识,在新的这一学期里,学习进步,不要让老师家长失望。
毕竟“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更不要让自己后悔。
转眼间,一个学期便过去了。现在面对的己是新学期的生活了。
回想上个学期自己在校的种种表现,我真觉得有些落寞与失败。
然而过去了的就让它过去吧!在新的学期里,我应该有新的计划,有美好的打算,面对未来,挑战自己,争取各方面都有所提高。
首先,我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过去,我总是抱着过一天算一天的态度,根本没重视学习,才导致成绩下滑,现在我明白了:只有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把学业看成第一,才能提高自己的成绩,才能充实自己的生活。
其二,我发觉自己的学习方法不当,也是导致我成绩无法提高的主要原因,以前我总以为:只要死记硬背就能学好功课,但我错了,有些东西固然需要死记硬背,但在死记硬背的前提下是感悟与理解,只有理解课文讲的是什么,才会更轻松的掌握,才能节省许多的时间,做到事半功倍,才能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学习上,这样学习成绩才能提高。我决心做到让新学期有个新气象!
在新的学期里,我还要比以往更加珍惜和同学们相处的友谊。当同学遇到困难时,我要主动地伸出援助之手,尽管自己只尽了微薄之力,但我的心意己经传达到了。我相信有了友谊的力量,就能冲破一切障碍,因为我帮了别人,反过来,我遇到困难时,别人也会帮助我的。这样,我在新学期的生活中我会感到是多么的快乐!
新的学期里,我要为班级服务,我要把班级打扫得干干净净,这样,同学们才能在好的环境下学习,不过同时也是在帮我自己啦!
上面这几点就是我的新学期的打算,我一定会照着自己的计划去努力的。我要做新学期的主人!
初二是初中生活中至关重要的一年,初二学习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中考成绩,因此制定初二新学期学习计划,是每位同学必备的。初中各学科冲刺计划本文将为您介绍。
数学一定要提前做大预习:
对于数学来说,即将成为初二的同学,初二这一年是关键年。
初二数学所学的部分,占整个初中阶段知识点的一半。这是一个很惊人的分量。中考几何的重头戏:三角形全等和它的三大转换,都要在初二全部讲完。这一部分学习的难度,大家可以问问学校里的学哥学姐。即使是在初一学习不错的,对三角形全等这一块的中高等题还是感到很麻手。除此之外,还有平行四边形和梯形的加入。
初二的代数主要分两部分来讲:式和函数。
初一的学习主要集中在代“数”上,对学生整体思想的要求不够。到了初二,分式、根式、乘法公式、整式乘除、因式分解,全部是式子间的运算。这对学生的思维要求立马上了一个台阶。学生学起来,需要一个适应过程。对于学生来说,要么提前培养;要么在初二学习上挤出这部分适应的时间。
另外,函数这一部分要求学生对变化的数有整体趋势的把握。也是一种新的思维要求。
初二这一年,之所以说对数学很关键,不单单因为数学任务变多变难,还有一个原因是:一门新的理科类学科要和数学抢时间。那就是“物理”。
物理是你能不能保持优势的考验:
物理这门学科,入门很快,但真正要学懂,其难度不亚于数学。初二年级开设的物理对初一孩子是个全新的领域,如果不能够提前对所学知识进行一定的了解,在知识点比较难以理解的时候,就很难跟上实验班的步伐。所以孩子们可以在暑期提前学习以更好的做好迎接两极分化的初二的准备。物理学习的好坏也是决定你在初二能否保持优势学习的重中之重。
英语的学习决不能忽视:
很多孩子都在外面学习英语,有的都学到新三了,会感觉初中英语没什么,认为可不用学。错了,记住英语一定要每天都学,但不赞成学课本,可以学习新概念教材,增加单词量和知识点,循环大背诵一定有搞,每天至少十分钟的听力一定要有,假期要看三部英文版的电影。学习要做到有学习计划,定时、定量、定期,并做好学习笔记。
语文要重视多读多写:
读对写的影响是很大的。假期语文的学习主要是多读课外书、抄好词好句积累。在读书的同时抄下好的词语、句子,甚至段落。但是要指导孩子从所读的文章中摘抄,而不是从词语书上抄,否则收获不大。要“广积粮”而不必“深挖坑”,就是要多读、多练,让读书成习惯。另外多练笔写。
日记。
让孩子把平时观察到的有新意的景、物、人、事都用随笔记下来思考整理写成周记或日记有话则长无话则短日积月累写作的素材就多了分析综合能力也跟上了。课余练笔源于生活这股活水孩子随心而至多写真情实感入情入理还防止了套式。
抄袭作文的出现,“多练笔生花”。优秀的作文就是练出来的。
家长们都知道这个暑期是连接“不分上下的初一”和“两极分化的初二”的关键时期。在暑假进行“超前学习”能够让孩子们领先一步,有效分担初二学习的难度和进度。但建议假期学习以孩子自主学习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