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来到了,我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面临着更大的挑战,我深知,这条路不好走,在这条求学路上,我们面临的是更大的困难,更高的难度。为此我也有一些想法。
其实我的愿望与大家一样,那就是要在新的学期里努力学习,认真听老师讲课,上课要积极发言。不仅如此,还要经常参加各类活动,做到这些,还远远不够,我还希望自己能在每一次的考试上考出好成绩。我知道,要做到这些是十分艰难的的,但是只要你坚持到底,永不退缩,那这些又将变得非常容易。
我们在学习中也是十分有乐趣的,看到这里你一定会不相信吧,听我慢慢告诉你。
我们有很多好朋友,例如,在数学中,我们和众多的阿拉伯小朋友拉着手,漫游数学中学习的乐趣;在语文中我们和中国的优美文字一起欢闹;在英语里,我们对着abc在笑;历史里,我们学习着古老中国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这就是我们快乐的发源地,我们灵魂的升华!
我的理想。
就是将这些在初中所学的知识刻在我的脑子里,,好让自己今后的各科考试里取得优异的成绩。
我知道,每个人心里想的是不一样的,因为,人各有志,目标不同。如今我渐渐长大了,我的新目标不是做什么伟人,也不想当什么艺人,更不是成为科学巨人。而是长大后考上一座较好的大学,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为国家,为社会作出不平凡的事,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这就已经足够了。
让我们大家在新学期里携起手来,共同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吧!大声喊一声:“新学期,我来了!”
新的学期又到了,在这关键的时期里,我要认真,仔细地规划每一分钟。认真投入到学习中。曾经有一位老师对我说,态度决定一切,要以良好的态度去面对学习。挑战自己,相信自己,我个人认为,人一生的时间的有限的,时间不等人,因为这是我初中生涯的最后一段时间,我不会放过从我身边中的每一份时间,挣取把握好身边的每分每秒。
环顾学习生涯,我觉得最薄弱的科目是语文,化学。强项是数学和物理。每次月考都有化学,语文拉分,我认为在这些方面我应该加强。我觉得首先应该做到的是应该认真听课,将老师课上所讲内容完全消化,让思维与老师同步。一般先以课本为先,书上的内容是基础。在掌握的基础上,做专项训练,按层次补缺和提高。我还需要建立一本错题集,将在练习中做错的题目和尚未弄懂的题目及时记录下来,逐一解决,形成巩固。在复习中应该提倡务实精神,也应该重视规范化和格式化,要养成科学,严谨的态度。因为任何一次不规范的答题都有可能造成失分。
1、因为我最薄弱的一项科目是语文,成绩处于中等水平,作文干巴巴的,不生动。
空闲时间多看课外书,每天记1~2条好词佳句,按老师的指导进行写作练习。争取每次作文练习都在95分以上。
2、提前老师的讲解做考纲和全品的题目,前天晚上认真预习。多做深,精的题目,拓展思维。
3、每天坚持朗读外语作品,养成良好的语感。认真识记考纲后面的单词,严格避免中考因单词而失分。认真复习和预习全品的考点聚焦和附录,要求重点掌握语法,句型。注意活学活用。
4、循环复习和背诵常用原子质量表,元素化合价,酸、碱、盐溶解表,严格避免因为忘记它们而在中考中失分。认真识记和归纳老师给出的化学方程式,要求活学活用,知道反应条件,反应结果。
5、认真识记物理公式,物质常量,电学和光学是物理里我最薄弱的环节,我要跟随老师的总复习,认真,仔细的巩固电学和光学知识。根据考纲认真复习各点知识,按时完成作业,做笔记。
6、根据考纲认真复习历史知识点,在未来的2个多月里循环复习,加强记忆,认真记忆老师归纳的口诀,表格,利用它们能很好的记忆知识点,关注今年发生的时事,联系时事与中学历史的联系。
7、根据考纲与全品上面的题目和知识点循环复习,背诵。由于今年中考政治变得很活,所以不能死记硬背,要活学活用,认真参考其他地市的中考题目。
以上的。
学习计划。
要认真实施,成功在于行动,过一段时间要仔细分析检查现状,与制定的计划。
人生如画,赤橙黄绿青蓝紫,七色全矣!人生的目标并不在乎最终的成与果,注重的则是,在人生画中怎样去涂,怎样去画。而在大千世界中,细节掌控着一切,失败之后并不需要气馁更多的是去改正,尽自己的可能做到完美!
时光消逝!万物由花开到陨落由枝繁叶茂到灵尽叶落,时间一个芸芸众生战寒的强者,而我们则就在其中徘徊,成长,一个春秋的轮回,而我只能驻足!上学期,所种之因,便结所成之果!上学期我经历了初一,尝识了种种事因,可谓历其事炼其心!在学习中如果大多数学生一样努力学习,渴望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上课时尽自己的可能把全身心融入到课堂气氛中,渴望吸取老师那神识中独特的学习精神,做好笔记,玩成作业,认真复习!
一个全新的时代来临,勇敢的去挑战!初二,其心理程度又一个新的阶层,我要更加的努力,以更积极的态度去学习,其时并不难探求,人们缺乏的只是主动,如果积极地去迈出一步,你将获得到万倍的硕果,我一定会去勇敢的,大胆的,迈出那一步。年级30名不是梦,关键是争取,梦想就是动力,如此成功的硕果将会放出异样的光彩!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巅峰初阳,芒针万放……!